ぱんぱかぱーん♪
 
 

【尺J/知乎体】如何把同公司心仪的年上前辈变成恋人?

 

匿名提问:如何攻略同公司心仪的年上前辈,让他成为自己的恋人?

 

——分割线——

 

回答

@RRRulerrr | 我只是想在注视着我的你的眼睛里永远停留

 

谢邀。

我来回答问题了!虽然不知道是谁邀请的,但是这个问题我最有发言权了,简直是为我量身打造的!毕竟孩子气的我格外需要成熟冷静的另一半来关照(没有说自己幼稚的意思!是对方太成熟温柔了,散发着我所不能及的魅力气场才这样说)。

差不多十七岁的时候,我进入现在的会社,一直工作到现在。因为是特殊的新兴产业,所以高中没读完就因为在领域有点天赋被选入了。大家可千万不要羡慕……这个领域只有很少很少的人,技能都是顶尖的,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进入。不是我啰嗦或自负,是担心大家误会是不正经的行业才这么说的。

然后,我很快被同社年差四岁的前辈击中内心了……因为每天从早到晚几乎都能见到,所以逐渐黏糊地相处了半年多,期间变得暧昧(现在终于可以自信地说,在社内一开始我就和哥关系最好了!)。因为没有特别明确交往的界限,之后算是试探着(?)恋爱。现在虽然是异地,关系也很稳定。为了叙述方便,之后就姑且称他为哥或者前辈。

说到攻略的问题,前辈首先应该要对你有好感吧?至少要不讨厌,愿意关心你才行。因为是同公司,每天都能见面。在这种契机下,攻略的过程其实很简单,前后辈的关系会让你自然地变得亲近。所以我大概想出了这么几点:


1、第一步!改变称呼

想要攻略年上的前辈,首先要改变称呼的细节。就算是“哥”也有很多叫法:带着鼻音黏糊糊地拖长了叫,比起规矩礼貌地叫前辈哥,要亲切很多。这样也能给前辈留下我“青涩吃力,但是依然努力地向您讨教”的印象——千万不要让前辈看出自己的游刃有余,是故意套近乎。适当情况下,甚至可以用前辈的名字开开玩笑(当然是他心情好的时候),但是不要玩闹过分。

在确信哥的态度之后,就可以用更亲昵的叫法了。因为行业的特殊性,会社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专属ID。一开始我只敢叫ID,但是确信哥也觉得和我足够亲近以后,就可以用名字来叫。不要觉得这是小事,关系变得亲密以后,就可以通过改变称呼撒娇,传递暗示意味了。如果你的心仪对象是像哥那样温柔又善解人意的人,相信他一定能感受到你的心意。


2、日常的body touch

我和哥在社内算是同一工作组的拍档,所以朝夕相处,日常互动格外多,不可避免会有频繁的肢体接触。因为我是工作中容易紧张的类型,一紧张就出汗,所以哥会用十指紧扣的方式安抚我,有时也会让我靠在他身上休息……其实一开始我变得更紧张了,但是一想起哥永远在我身边,之后就逐渐能控制情绪了(虽然有时也会假装紧张撒娇为了和哥牵手)。

说老实话,哥的手很漂亮,摸起来又软又凉,而且动作也很灵活(没有在想色色的东西)。于是我就这么和哥手牵手地工作了好几年……注意!如果前辈愿意和你频繁肢体接触,那么恭喜,你的攻略进度已经过50%了!但这时候千万不要急于告白,要让身体接触成为双方都适应甚至难以丢弃的习惯,对方才会自然产生“没有我他就不行”这种大觉悟。这是告白的重要前提,要首先让他离不开你,你才能表现得离不开他。

除此之外,因为我个头是社内最高,所以吃得也很多。每一次需要加班到半夜时,我都会撒娇让哥给我做拉面。哥的手艺其实马马虎虎,但是亲密接触的机会是需要通过媒介制造的。所以即使茶水间有零食吃,我有时候也会故意少吃一点,留着夜宵拉面的份。像哥这样温柔又善解人意的前辈,是不会放着努力又饥肠辘辘的弟弟不管的。

这样时间久了,哥不管做什么都不会忘了我的份。(说老实话我也幻想过哥穿着裸体围裙给我做爱心早餐但是好像没这个条件)当然不要因为是对方做的就狂吃,不然你会像我一样身体很快膨胀起来ㅠㅠ到现在还在努力减肥中。

 

3、大家的助攻

既然是会社内的办公室恋情,大伙儿的助攻自然也很重要。在这里要特别感谢算是我们的部长,一位处理恋爱关系非常成熟的大前辈。

大前辈平时虽然看起来不苟言笑的,其实成熟稳重,人美(?)心善。他是社内最早解决个人问题的,所以我们遇到情感问题上的麻烦都会寻求他的帮助。我一开始只是暗恋哥,结果或许表现得明显又笨拙,很快就被大前辈发现了。我只好据实已告,本来以为会挨打的……没想到大前辈居然愿意助攻!那之后,大前辈就把他先前和哥一起做的部分日常工作分担给我了。

之后这一点看起来有点狡猾,但是攻略是必须花心思的(理直气壮)!我们的工作会有定期的公开比赛,当场就会评出结果。如果比赛获胜了,大家有互相击掌high five的习惯。这时候,大伙儿通常会故意无视我的high five请求,这样我就有光明正大的理由缠着哥来击掌和拥抱了。不管心态如何,记得表现出有点可怜的眼巴巴的姿态,哥就会因为心软而敞开胸怀接受你。

当然,绝对不是我特别拜托他们不搭理我的。我和大家相处得都很好,平时也算是听话努力的乖弟弟。但这其中和我搭档的哥是最特别的那个。为了把自己也变成对哥来说特殊的人,要花一点小心思,让哥把大部分精力都放在我身上,才会更加无法放开我的手///

 

4、个人成长

这一点让我苦恼了很久,甚至吃了不少苦头,时至今日也在为此而努力。因为恋人是年上前辈,所以无可避免地一开始会有隔阂。如果想攻略的对象比自己大了不少,年下的孩子就要快速成长,付出更多的努力去平衡对方因年龄而多出来的那部分阅历,不然相处的时候会很难以恋人的形式交流,这样会产生挫败感的。

哥比我大四岁,也比我早两年进入社会。他的经历比起我更加复杂坎坷,是先在本土工作一段时间,然后去北美打拼了一年多也不太顺利,才回来的。那部分的经历对我来说完全陌生,是我无法追赶和填补的部分。但这不要紧,毕竟要把握当下和未来,不是吗?因为我刚入社几乎完全没有工作经验,加上性格有点冒失,一开始做事磕磕绊绊的,也没少牵连哥被业内责怪。好在我们都是不服输又拼命的人,头半年哥会通宵帮我解决问题,或是我们一起处理手头积压的工作。在这样的努力下,我们配合和默契也越来越好,到年底的时候业绩终于有了很大长进,第二年会社甚至成为了业内龙头。

我一开始也会担心,哥会不会嫌弃我幼稚?但我后来很快就觉悟了。既然确定了交往的关系,那就表示接受了彼此缺失的部分。老成也好幼稚也好,都是恋人的一部分。我和哥都很热爱我们的工作,所以并不存在缺少共同语言的问题。只是这个行业竞争很激烈,所以留给我们喘息的时机不多。但我也很感激它,是它逼着我们依赖彼此继续奋斗,才会获得现在的丰厚成就。

所以努力提升自己吧!或许这就是社内恋情的特殊性:会变得越来越好。即便现在是无名小卒过着平平淡淡的生活,也是在彼此眼中闪闪发光的。

 

5、宣誓主权

如果确定了彼此的心意,请用各种方式把“交往中”的信息传达给外界吧!千万不要相信那种“办公室恋情一定要低调”的鬼话,会引来不必要的麻烦。

总之第一年末我们组拿到了还不错的成绩,我就趁机向哥好好地告了白,然后确定交往。但是!之后的相处和与其他人的距离保持才是更麻烦的问题。

因为是社内恋爱,所以哥和其他同僚们还是要照常沟通,不会因为关系改变就和他们疏远。我们的工作性质是协作型的,尤其是我和哥的双人小组,必须配备搭档才可能把事务推进下去。但由于一些很难解释的特殊原因,我们也会打乱排序,哥会去和其他人配合。像哥那样优秀的人,身边一定少不了关系亲密的朋友,还有不少人会想向他请教,跟他搭档或是交流工作。这个时候一定要镇定,不能自乱阵脚。宣誓主权的方式和对象很重要,而且还能有效消除一些容易让人遐想的误会。

首先,摸清楚和前辈往来密切的人。因为都在一个办公室里呆着,所以哥和其他人搭档我也能听见,有时候还是金发碧眼的外国人……因为各组之间有竞争和对比,有时我会故意刁难哥的“新搭档”,偷偷给他们使绊子或敏锐地提出问题,在他面前有意无意地彰显自己的存在感。这种存在感不一定让成熟的前辈反感,可能会让他觉得我在吃孩子气的醋,反而很可爱。

其次,情侣ID一定不能少。我们虽然有专属ID,日常工作也可以用别的ID进行。所以我在和哥搭档的时候就用了看上去不起眼其实非常露骨的情侣名——要给他人留下“我们其实想低调奈何感情太明显了”的印象。最后整个业内人尽皆知那是我们,岂不是美滋滋?

还有,成果也要打上我们的烙印。交往第二年我们会社成为了业内老大,于是推出了,呃,姑且说是纪念产品?设计的时候我和哥就确定要做全世界都买得到的,独一无二的情侣款。最后当然是成功实现了,我经常会看到路人使用呢。


6、现状:艰难的异地恋ㅠㅠ

如果真的和社内前辈成为了关系稳定的情侣,接下来工作变动后的跳槽就是你们要面临的最大阻碍了。交往第三年时会社进入了发展的瓶颈期,我和哥有一段时间都为了工作心力交瘁。哥考虑到自己的将来,最后选择回到北美发展,而我留了下来,就这么一直到了现在。

虽然还在同一行业,一开始我并不理解,很长时间特别抵触。我对现在的会社感情很深,我相信哥是那样。但是年上的哥更深思熟虑地看到了我所看不到的弊端,才主动提出,要分开工作一段时间。我很尊敬哥,所以虽然不愿意最后也只能接受了。

网络发达的时代,到处都有新闻。加上哥在业内也算知名人士,所以分开工作后我也经常能看到关于哥的消息,还有新搭档小组什么的……说起这个,我真是恰多了柠檬胸口泛酸。哥是到哪里都发光的人,在北美很快就成为了新公司发展的重大功臣,所有人对他都赞不绝口。虽然这样一来哥回来的希望就更渺茫了,但是我还是自豪的,证明我的眼光非常好,何况哥的超强实力也是当年我们一起奋斗与拼搏的结果。

总之我看得出,哥现在至少比之前瓶颈期时过得要开心。我们这边一如既往,很多大前辈离职,也有强劲的新血液加入。但会社并没有明显的起色,或许还需要一些时间摸索……异地就是这样,一方过得比另一方好,心中就容易产生不平衡感。但我自认为是个大心脏的人(这可不是吹牛),之前最苦的创业期也度过了。虽然心情会因此而低落,但没什么不能克服的。我和哥一样,依然爱着我们的事业。

 

说了这么多我攻略哥的心思,其实我很有骨气的!我知道哥一直在关心我的工作生活,但我真的只在特别想念哥的时候才会主动向他撒娇。上一次哥特地回来看我,还回到了之前的会社。可我提前约好了和朋友度假,结果没有和哥见面。但我们一直都联络的,那之后也好好地深入交流了。(细节怎么能告诉你们!)

其实我真的很想他……不过现在是大人了,之前也说好要努力减少哭的次数,那再这么患得患失,岂不是很没面子?我知道哥不会因为我咕咕就生气,我也希望自己在哥心里能变得更加负责。或许这是年下一方面对年长的恋人时才有的担忧吧:我可以真正和他平等沟通,而不是从前那样,总给他惹麻烦的小孩子。

以上,就是我能说出口的全部经验了///啰嗦地说了这么多,希望能给题主带来帮助。

 

PS:以上的内容和言辞被哥润色过(捂脸)

我纠结很久,还是忐忑地在发出之前把内容给哥看了。没想到他没生气,还鼓励我,说很有参考价值!果然哥是最棒的,今天也比昨天更喜欢哥了一点。

 

——分割线——

 

PS2:哥是我的初恋。虽然很艰难,周围诱惑也很多,我还是会继续努力不让哥移情别恋的。

 

编辑于 20XX-XX-XX

赞同 10K  12,29条评论  分享  收藏  感谢

 

——分割线——


 精选评论

Core::>

Hide on bush:谁@我来看这个??下次比赛我会盯着这位AD打的。

Maengsdog:邀你回答这个是对的。孩子长大了,居然能总结出这么长的经验了,了不起。@Hide on bush 不用谢,仅供参考。

 

END

 

 

有机会写扣酱视角,他们真是世界第一般配

消费李哥,我有罪

因为DUO了所以写的时候激动得全程都在胡言乱语真是抱歉

 


21 Sep 2019
 
评论(11)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轮圣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