ぱんぱかぱーん♪
 
 

【尺J】放逐之森 12


“够了……”

曹容仁并没有真的放纵朴载赫太久。兽人有相对浓厚的体味,他被那股熟悉却不刺鼻的味道沐浴着,眼神潮湿迷离,拧起眉头差点忘记身上的疼痛。

释放过后朴载赫还算听话,没有迟疑很快就退了出来。精灵的双腿无力地软下去,朝一侧蜷曲。朴载赫撑着胳膊,拨开对方汗湿的刘海,从上方小心观察曹容仁的脸色,激烈运动过后两人气息粗重,都直接吹打在彼此脸上。

被火热的目光注视着,精灵神色慵懒,嘴角上扬。从前野兽般的少年难得被调教得忠心耿耿,现在精神奕奕地趴在他身上,像只好奇心重的大型犬。困倦扑面袭来,曹容仁忍不住打了个哈欠。

“困了吗?要睡也要先清理干净,不然会难受的。”

“我动不了。你来做吧。”

眼镜被扔到伸直手臂也够不到的远处,曹容仁勉强勾勒着眼前人的轮廓,朝他张开双臂,示意他将自己抱起来——然而朴载赫故意会错了意,嘟囔着顺势扑入他怀中,毛茸茸的黑发和兽耳一下下地蹭着他圆润的下颚。

——明明自己才是辛苦忍耐的承受方,这时候却讨要撒娇,真是擅长得寸进尺的孩子,在这种细微之处讨便宜。

精灵嘴角抽动,还是耐着性子拍着朴载赫的后背。沉浸在甜蜜的余韵中固然使人快乐,朴载赫最后还是恋恋不舍地起身,将曹容仁抱起来走向浴室。

 

“咚咚咚。”

敲门声在此刻突兀响起,两人皆是一愣,互相对看一眼。然而朴辰成的大嗓门已经传来,声音急切中带着诡异的兴奋。

“载赫?你们在吗?在吧亲爱的?”

不得不将精灵放回床上,两人急匆匆地捡起地上缠作一团的衣服穿好,朴载赫这才磨蹭着过去开了门,迎面便被朴辰成一顿劈头盖脸的大呼小叫。

“亲爱的,我听见你说话了!你们在墨迹个什么劲儿,连我的声音都听不出吗?真是……”

朴辰成一面说,余光瞥见朴载赫脖子上的几处细微的红印子和明显刚套上去的袍子,话硬生生停住。

“哇哦,我闻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

一直站在朴辰成背后,此前默不作声围观的赵世衡不慌不忙地开了口,让朴载赫脸涨得通红。赵世衡提着手中的箱子径直走进房间,恰巧与坐在床边的曹容仁打了个照面。四目相接时,箱子里发出小兽尖细不安的叫声,断断续续地回荡在房间里,让氛围也变得微妙。

一人类一混种和两名精灵面面相觑,直到曹容仁忍不住开口打破尴尬。“好像来了一位吵闹的新朋友。”

“那是因为它憋坏了。”赵世衡推推眼镜,慢条斯理将箱门打开。一只奄奄一息的小型元素龙窜了出来,通体深红。它因为浑身无力而匍匐在桌上,瑟缩地盯着周围的人。

“我以为你会留在岛上,没想到居然出现在这里。”

曹容仁盯着面前面无表情的医生,马上明白朴辰成在想什么,五味杂陈。某种意义上,他们之间也算有渊源——几年前赵世衡也曾是在星之岛侍奉石神的贵族精灵之一,却在无名大陆一次规模并不算大的洪灾后,被元老院以失职为由驱逐出去,很快消失在人们视线中。那时他从未想到会有再次见面的一天,何况立场还发生了戏剧性反转。

“我一点也不喜欢给那群老头子使唤。容仁你知道的。”他口气严谨沉稳,看上去比曹容仁更老成,周身流露的气质却也更深不可测。曹容仁只好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却要阻拦他走近。

“我的身体状况……正在好转。眼下应该还不需要接受你的帮助。”曹容仁看似在回应赵世衡,却直视着朴辰成的眼睛,一字一顿。

“泰迪说你们到了沙都,所以我无论如何都要来看看。”赵世衡故意无视,笑着摇头。“你们能活着抵达这里,简直就是奇迹。”

“我们别无选择。”

“听着,我其实不想插手。可我听说,有人上门袭击了相浩,还打碎了罐子把价值千金的魔药流得到处都是。虽然不知道究竟发生什么事……但不做点什么,好像不行。我不是那种以德报怨的人,你们也不希望被以滋事寻衅罪被抓去禁卫驻地,对吧?”

曹容仁和朴载赫对视一眼,立刻意识到了此前鲁莽行事的后果。曹容仁大感伤脑筋,按住躁动的朴载赫硬着头皮道:“说吧,你想要我们怎么补偿?”

“我不需要其他补偿。”赵世衡笑道:“相浩跟我说了龙胆油的事。谢天谢地,沙都的石神分身没有动摇,还在稳定地辐射能量。所以尽管龙毒已经渗入心脏,你还能活蹦乱跳地跟我斗嘴。”

“我可没有活蹦乱跳……”

“那你们刚才不是做得很开心投入嘛?”

突然被如此直白地揭穿,朴载赫又羞又怒,刚想开口又被曹容仁制止。

“看在以往的情分上,我好心提醒你,可不像某个只顾爽的毛头小子。他一直这么随便折腾你折腾大家就糟了。”赵世衡说起怪话一点不客气,朴载赫听得恼火,却也担心被他说中而心中不安。

“多谢神医关心。”

曹容仁不得不口气软下来。赵世衡动动手指,元素龙喷出气味异常刺鼻的红色光柱,在他掌心汇聚成流动的红光,在其他人反应过来之前,瞬间注入精灵体内。

“唔——”

曹容仁发出一声闷哼。他只觉有强烈灼烧感的热流在体内横冲直撞,身体逐渐变得像灌了铅一样沉重,心脏狂跳不止。精灵整个人身躯很快就变得软绵绵,栽倒在朴载赫怀中。

“你做了什么?”朴载赫立刻紧张起来。

“这可不是普通的小家伙。”赵世衡将元素龙关回箱子里,严肃道:“我多费了些时间捉它回来,又花了好些功夫净化。眼下它是最好的解药,要知道元素龙的水晶能量纯度最高,可以过滤毒液,暂时护住你的心脉。”

“我又多欠你一份人情了?”

“别说那些客套话。”赵世衡瞟了一眼在精灵背后站得笔直的朴载赫。“你们之后有什么打算?这座城邦自主性很高,却不代表没有王族的人。”

“只要你们乖乖地别到处乱跑,尤其是——”朴辰成骤然开口,手指毫不客气直戳朴载赫眉心。“别和军队的人正面撞上,把那位神出鬼没的裴中将引来,就不会有麻烦。”

朴载赫不安地将手放在曹容仁肩上。精灵发觉他紧张不安,立刻回手握住。

“亲爱的,别反应过头。”朴辰成试图缓和一下气氛,老道地拍拍胸膛。“没有人能从我眼皮子底下把你们带走。”

“我相信泰迪,然而这孩子是个变数。是吧泰迪?快给我再讲讲他小时候干的那些好事。”

“哎哟,这怎么行……那些瓶瓶罐罐的宝贝们,我赔你就是了。难得咱们各自都算旧相识,这也算奇妙的缘分?”

赵世衡转头与朴辰成交谈,两人一唱一和仿佛唱双簧,大喇喇地当面数落朴载赫。

“我不会平白欠人情的。说吧,需要做什么?”

“嚯,口气真不小呢。为了制作魔药,每月我都要在矿山后的沼泽里收集没长开的沼泽百合,才能将基础原料带回来,这还不算那些额外添加的晶石、精粹和药水。它们是精灵族延年益寿的灵丹妙药,每罐卖给王宫能赚到两千金币。你打算从哪里弄来?”赵世衡掰着指头算了算,痛心疾首地摇摇头。

朴载赫吞了吞口水,不敢看曹容仁的脸色。他终于意识到自己必须硬着头皮去收拾这个烂摊子,脸色由红转黑。

“三天。给我三天时间!我会按你说的将原料送到医馆里。请替我向那位药剂师道个歉。”

眼看面前的少年姿态从一开始的不服气终于变得乖巧,赵世衡挑眉,面色总算缓和不少。

“好说,那我就不客气地等你上门。”

——这话怎么听着那么奇怪呢。朴载赫暗自腹诽着点点头,目送这位脾气古怪又锱铢必较的神医离开。

“亲爱的我不打扰你们了!其实我真不是故意主动带他来的是他自己——”

朴辰成看着面前两人奇差的脸色,忍不住开口辩解。朴载赫刚要打断他的话,手腕被曹容仁轻轻捏了一下。

“我知道。世衡哥从前就是这样。不过他心肠不坏,也没怪你。”

“那个……”朴辰成走到门口,却又犹豫地朝朴载赫开口,随后迅速脚底抹油开溜。“我劝你听他的话,节制一点。你看尊贵的使者大人都累成什么样了……”

“朴辰成!!!”

中气十足的怒吼伴随着朴辰成的尖叫,甚至传到了娱乐大厅内,吓得侍应生们虎躯一震。

 

夜晚降临,华灯初上,沙都流露出不夜城的另一面。发光的榭寄生与石柱上的水晶灯将整个城邦照得透亮如白昼。石神祭典正式到来前,沙都已经开始了为期一周的提前庆祝活动,盛大的焰火在夜晚不断燃放,五光十色的火光此起彼伏地出现在天空。

石神广场上,野鸽子到处乱飞,贪婪地吃着人们供奉的食物,把广场中央的喷水池当成自己的贵宾休息室。杂耍艺人原地摆下擂台,开始花里胡哨的吞火球表演;对面忙活的炼金术师将初次开采的晶矿敲得叮当响。不远处飘来烤得鲜嫩美味的海鱼的香气,大排档中是一群把头发染得五颜六色的青年,他们喝得脸红脖子粗,在鬼吼鬼叫地划拳。

朴载赫抓着曹容仁的手,站在人群中兴奋地张望。被扣着手腕无意识前后甩动,曹容仁也悠闲下来,暂时把神鸟的事丢到了脑后。在这座人类、兽人与精灵平等共享的广场,不被注意的两人仿佛是逛街的寻常情侣。

两人随意闲逛,跟随摩肩接踵的人流穿过广场。石神分身被设置在背后的石洞内,连通着广场和背后的教堂。现在,银色的教堂尖顶被发光的榭寄生缠绕起来,在夜空中也格外明显。

“恋人都会去那里,接受神大人的净化洗礼,随后结为终身伴侣。”

朴辰成的声音在耳边适时响起。混血少年心里突突直跳,突然就生出缔结仪式的念头。曹容仁见他目不转睛地仰头盯着那银色的尖顶,心中明白了七八分。

“看你这心事重重的样子。在想什么?”

“虽然眼下暂时安全,但今后也让我永远留在哥身边吧。”

远离了广场正中的亮堂,黑暗中少年目不转睛地盯着精灵,眼里亮晶晶的,闪烁着雀跃的微光。

“载赫最近真是,好听的说辞一套套的。”

纵然经历了许多也听过许多一见倾心的告白,冷静如曹容仁还是转开了头。他回头看向吸引各方恋人前来的石神大教堂,闭着眼睛都能感受到舒缓的能量流,在他血液中平和又畅快地流动,从心脏通往全身。

——感谢神大人,赐予我们第二次生命与爱情。

“就是那个,缔结仪式啊,仪式。听说,只要接受神大人洗礼和祝福,就可以缔结契约,成为……伴侣。”

“那表达一下你的诚意?再怎么说,一开始我也算是你的救命恩人呢。”

精灵懒洋洋的声音带着凉意,句尾音调却上扬,带着不可抑制的轻快。朴载赫知道对方欣然应允,立刻就激动起来。

 

“按照程序,你们得带对戒来才行。”

端坐于教堂内厅的高台上,文质彬彬的精灵神父不苟言笑,复杂的视线扫过面前两个明显是来自于不同种族的青年。尽管沙都算得上开放包容,也偶尔会有同性情侣过来缔结仪式;精灵与兽人这样横亘两个等级的生物过来办理却还是头一遭。

“……对戒?哪里可以得到?”

“在沙都这种地方,满大街都是精致的珠宝店铺,款式琳琅满目,总有一款适合你。”神父有些不耐烦,面前的小年轻一个看起来懵懂痴傻,一个看上去昏昏欲睡。怎么看都像离家出走私奔来寻求庇护的小情侣,对沙都的规矩一无所知。

“可我们没有……”

“那真是遗憾。没有晶石矿戒指,你们得不到净化与祝福,还可能会受到诅咒,这样也没关系?”

“那、那还是算了!”

马上就被神父的话唬住,朴载赫拉着曹容仁就往外走。两人被泼了一盆突如其来的凉水,但曹容仁很快明白过来,开始分析。

“原来如此。沙都就是这么发达起来的……”

“诶?”

“看到那些灯火通明的商铺了吗?都是价格高昂、做工非常精美的珠宝店。就连王宫也从沙都定制高档珠宝了。”精灵一边走一边解释。

“谁也不会想到,这片大陆上最大的商贸中心居然隐藏在沙漠深处。”

“第一个发现这些晶石矿并将其开发利用的人,想必是天才。”

“听说那位就是传说中的‘沙漠皇帝’。他将沙都变成今天的模样,在当地民众心中,可比精灵王更让人尊崇。”

“……”

朴载赫盯着自己和对方空空的手掌,神色复杂。他方才边走边掏了一遍全身的口袋,一个子儿都没有——他们匆忙地逃亡而来,并不知道在这个成熟发达的商业城市,一切物资都要依靠金币换取。尽管幸运地得到了朴辰成的“收留”,却不代表还能索取更多。

“看样子载赫毫无诚意啊。那就不要缔结契约了吧……”

精灵摇着头,朝着夜风伸了个懒腰,故意加快了脚步。朴载赫又急又气地跟上去,大声道:“那怎么行!哥不要说这种话。我会想办法弄到全天下最好看的对戒,给你强制戴上的。”

“……你不会又要干什么坏事吧?”第六感作祟,让曹容仁太阳穴隐隐作痛。

“不会的。哥一定要相信我啊。”

天知道,他连好看的对戒长什么样都没见过。然而被感情所驱使的朴载赫已经心中有数甚至开始制定计划了——显然,晶石矿戒指才能与石神发生共鸣。那位“沙皇大人”的矿山产业就在沙都东面的绿洲之中,大不了铤而走险,偷摸溜进去探一探,总有办法得手的。

 

TBC

 

作死的开始

 


07 Oct 2019
 
评论(4)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轮圣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