ぱんぱかぱーん♪
 
 

【尺J尺】Love Someone

OOC矫情注意/清水无差/从前天照片想到的……

BGM:Love Someone

 

“啊,我迷路了……”

“哥站着别动,把定位发来,等我来接你。”

曹容仁的说话声又细又轻,很快就被嘈杂的背景音吞没。手机里传来隐约的音乐声,让朴载赫一颗心提到了嗓子眼。他深吸一口气,飞快地挂断语音,下一秒KKT上就接到了新消息。

定位显示对方距离他并不远,只有几公里而已。从方才听到的噪音来看,外面的大街上多半是在进行万圣节狂欢游行。这时间魑魅魍魉闻风出动,好让涌动的暗流安然地汇聚起来,掩饰背后暧昧不明的情绪。

朴载赫穿上外套就向外跑,抓起手机时指尖还在微微颤抖。

“哥你怎么了?这么晚出去干什么?”

他走过去的时候闹出的动静有点大,刚排完一局的金玎玟摘下耳机,讶异地看着他。

“……我很快就回来。”朴载赫心虚地薅了一把头顶炸开的毛,潦草地整理了发型,却没正面回答问题。

下楼的时候,他想起上个月和曹容仁难得双排时的潦草约定,不免有些忐忑。提前和友人约好的假期仿佛成了理直气壮的借口,让他得以从对昔日的耿耿于怀中逃避开来。隔着屏幕时朴载赫能轻佻又随意地说出各种大胆言辞,在见到真人时却又会一股脑儿地缩回去——他那时就已预见到这样尴尬的结果,所以发现时间冲突时内心负罪般地涌起了庆幸。

“我想你了。”

明明就好不容易盼着他回来,甚至脑内描摹了无数遍见面后希望对方做的事,为什么临阵逃脱的也是自己呢。

——而现在,不仅重逢来得格外突然,而且躲也躲不掉了。

心口不一的高个子少年有些魂不守舍,差点撞上了路边的电线杆。他裹紧身上的厚外套不让秋风漏进来,但双手还是莫名冰凉,甚至顺着脊梁骨留下冷汗。

见面和隔着屏幕对话的心境果然是不一样的。他想,毕竟对方并不能顺着网线爬过来打你或者拥抱你。但说不期待显然是谎话,但朴载赫暂时无法为自己的口是心非找到合适的、成熟的借口。

过了这么一年的沉浮和摧残,他虽然为了团队被迫收起从前的锋芒,却不代表为此而妥协。某种程度上,曹容仁先前面对媒体时半认真半戏谑的数落反而更激发了他的斗志。

——容仁哥说得不对。辅助先去游走了AD才会死,而且好的AD说不定一个人也能带将兵线带到高地。

 

“Trick or treat!”

曹容仁站在人堆里,有些手足无措地躲开周围乱high的“鬼怪”们。小孩子们戴着各色美瞳,脸上涂着厚厚的粉,张着血盆大口向每个过路人索要糖果。

周围的庆典气氛热烈,但他对这类西方节日向来无感。更何况小组赛失利和LCS全军覆没带来的沉闷情绪笼罩了整支队伍,随着一天天推送到眼前的赛事进展新闻,逼出他想要暂时逃离的欲望。

但作为队伍核心之一,曹容仁到底承担着稳定军心的作用。他对这种突如其来的失利早就见怪不怪——尽快为自己、队伍和整个赛区寻找新的出路才是正道。

“给颗糖吧大哥哥。”

通过拥挤的人流时衣角突然被拽了一下,曹容仁愣住,低头看去。梳着双马尾的红发小女孩举着手里的小袋子,眼巴巴地盯着他。女孩身高只到他腰部,穿着白衬衫和红色短裙,头顶还戴着一对红色的猫耳,在一群形状可怖的狂欢者里显得格外古灵精怪。

曹容仁刚要拒绝,突然又觉得小女孩的cosplay打扮很眼熟。女孩的一双红瞳滴溜溜转,红色的大辫子在眼前甩来甩去,仿佛是某个英雄的皮肤。不得不说,喜欢四处捣蛋的暴走萝莉在万圣节出现非常应景,所到之处总是带来混乱与恐慌。

 

“看到金克丝的星守新皮肤了吗?哥来约会吧ㅋㅋㅋㅋ”

“是很漂亮但Duo就下一次吧”

“说好的峡谷约会呢哥!强制约会ㅜㅜ不要再和他们排了啊”

“ㅋㅋㅋㅋ”

“哥为什么又无视我”

“呜呜我被甩了 不想承认”

在屏幕上“交涉未果”后,大型犬AD多半就会快速结束当前这一把,哒哒哒地跑到曹容仁身边的“贵宾专座”——朴载赫自己这么以为的——椅子上坐下,试图通过眼神、动作和言语等各种撒娇攻势让他好脾气的哥哥回心转意去双排。随后被朴载赫发出的各种杂音折腾得神经衰弱甚至有些犯困的曹容仁,只好一边哄一边嗯嗯啊啊地答应下一把就约,随后两人携手俯冲,怒而分手。

24小时后,以上剧情再来一次。结果到最后星之守护者金克丝和迦娜也没有约上会,当然,到底用什么英雄约会更好上分其实是次要的。那皮肤的确漂亮,但被谁所操纵着出现在地图的哪个位置,背后所代表的截然不同的心意才是重点。

类似这样的遗憾在曹容仁和朴载赫之间实在数不胜数,多到他算不过来。一直到分隔的时间轻描淡写地从指缝溜走,这一次终于可以丢开胜负的包袱平心静气地面对面说话,他才有功夫整理自己纷杂的心情。

“乖。”

在外套衣兜里摸了半天,曹容仁最后找到了一包薄荷糖,放进小女孩花里胡哨的纸袋。金克丝萝莉开心地往回跑,大呼小叫着一晃眼就钻进人堆不见踪影。他盯着那对亮红色大辫子晃神,总感觉她马上要扔出一排手榴弹,在人群里爆开花。

 

“容仁哥好幼稚啊,还和小女孩玩这种游戏。”

熟悉的黏糊声音从头顶传来,伴随着近乎撒娇的抱怨口吻。曹容仁一时没能反应过来——大只AD突然出现在漆黑一片的视野里,带着一身陌生的香味,也不知是哪个牌子的香水还是洗衣液的味道。

一年不见的朴载赫脸色通红,刘海像往常那样朝着一边翘起。他抿起下唇,朝着曹容仁略生涩地展露笑容,用咳嗽掩饰自己的紧张。将一切看在眼里,曹容仁心中莞尔却丝毫没有显露在面上。就这样大眼瞪小眼了约十秒钟,曹容仁才反应过来自己还没回应他的招呼。

“好久不见啊载赫。”

与此同时,“咕”地一声,半天没有摄入食物的胃部开始抗议,曹容仁略显尴尬地扶额。

“哥吃饭了吗?”

“啊,还没……”

“现在基地没有饭了……去吃烤肉怎么样?”

“当然可以。”

对话分明被淹没在万圣节的鬼哭狼嚎中,在彼此耳中却分外清晰。挑选好吃饭的地点,两人不得不穿过那群毫无倦意的小鬼们,曹容仁这才感到这股节日的氛围不合时宜地感染人——朴载赫像从前那样握着他的手,从成双成对的情侣身边经过,偶尔迎面还会传来戏谑的口哨声。

“什么嘛……这个欢快的气氛。”

“像是约会一样呢。载赫没过万圣节吗?”

“啊,在训练来着。我们可不像NA那样,没有比赛就很轻松啊。”

故意以稀松平常的口气询问,便也得到了故作稀松平常的回答。被夜风吹着,先前见面时脑子里一团乱麻的朴载赫变得异常清醒。这个夜晚剩下的时间不多,但和哥哥吃顿饭的时间总是有的——就像从前rank到深夜的每一次聚餐那样,值得期待。

那些因为分离而滋长的别扭小情绪并不是被丢弃,而是在日复一日的生活中,被不动声色地消化掉了。

 

——像现在这样,用奢侈放肆的方式消耗掉难得的见面时光,也很好。

走进烤肉店的朴载赫破天荒地主动点了水果烧酒,利索地点了菜随后给自己和曹容仁斟上。两人没有碰杯,朴载赫率先灌下去一大口,甜滋滋但后劲颇足的酒液并不能刺激到他的神经,却足以让人在神智逐渐不清的情况下变得兴奋,说话也暧昧大胆起来。

“哥好像变笨了啊。以前可不会这样迷糊。”

“呀,说什么呢?”

“明明就在首尔大街上还会迷路,对这里有那么陌生吗?”

“我一开始跟着导航走,结果好像走到了没有标记的地方。”曹容仁哭笑不得。

“这样的话,我稍微有点开心了。”

“什么啊,难道刚才一直在生气吗,嗯?”

“哥迷路之后第一时间想到我,对吧?”

“少得意忘形了。那是因为你的KKT第一个蹦出来。”曹容仁伸手夹起一片油滋滋的五花肉,专注地包进苏子叶中,再加上酱料和蒜片。他得让自己表现得全神贯注在菜包肉上,才不至于让朴载赫得寸进尺。然而朴载赫是什么人——

“哥,我想吃你手上包好的那个。”

“……张嘴。”

“啊——”

曹容仁将硕大的菜包塞进朴载赫嘴里,大型犬少年得意地接受了投食,鼓着腮帮子咀嚼得像三天没吃饭的仓鼠。好容易把东西咽下去,朴载赫立刻忙不迭地灌下一口酒,马上迎来哥哥的数落。

“真是的,也不感谢一下。”

“什么啊,我和哥之间还要说那样的客套话吗。”

喝下第二杯的朴载赫有些飘飘然,将酒液倒满之后又伸出手来,主动碰了碰曹容仁放在桌上的杯子。

“可以的话,真想把哥灌醉,看到哥狼狈的样子。”

“说什么胡话呢,酒量明明明比我还差。”

“啊啊真是,我怎么就没见过哥喝醉的模样。”

“不是见过吗?16年的时候——”

曹容仁话说到一半戛然而止。S6的冒泡赛结束后,禁不住将要成年的朴载赫软磨硬泡,两人瞒着所有人在一家卖低度烧酒的煎饼店,偷偷喝了个爽。

那时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两个人还不像如今背负那么多沉重的胜负心,单纯地用酒精分享来之不易的胜利引发的爽快感。

曹容仁不太记得当时两个人说了什么话,唯独有印象的是朴载赫巴着他的肩膀,哭得整张脸皱成一团。当然他最后大发善心,没有揭穿朴载赫当时的窘境,却也因此将那个场景牢固地刻在脑子里,以至于朴载赫爱哭的毛病总是轻易成为他的软肋。

“我现在已经不会哭了。”仿佛心电感应一般,已经开始说胡话的朴载赫突然小声道。“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抗压能力。对,就是这个。”

“哦?那真是可喜可贺。”

“就算输掉每一场重要的比赛,我也可以心平气和接受,然后重新再来了。”对方的口气冷静得可怕,困倦的眸子朝他努力睁开的模样,让曹容仁一时不知该做什么回答,只好点点头,给他喂了第二个菜包。

——至少在当下见面的时刻,无念无想看着彼此,短暂地忘记那些钝痛吧。

 

这顿饭吃得饕足,以至于朴载赫最后醉醺醺地踏出餐馆,意识到要送曹容仁回去时,马上变得恋恋不舍。黑暗中他不安地绞动着手指,匆忙地转身,别开脸去看街道上的人流——太过明显的红晕出卖了他慌乱的心思。

“明年我能在中国见到载赫吗?”

“一定会的。”

隶属于Liquid战队的辅助犹豫了一会儿,最后决定回家之前在老东家做短暂停留。他和GEN的工作人员叙了个短暂的旧,和其他选手们蜻蜓点水地聊了一会,收到了不少礼物。随后曹容仁维持着礼貌的微笑离开——他知道其中不少人明年将不再留下,就如同当年他那样,从同一个基地决然出走。

——为了那个虚无缥缈却依然值得追求的将来。

——努力或许苦乐参半,但一直相信能在更高的舞台相见,这是无需说出口的约定。

今后可能还有很多挫败的时刻——曹容仁掰着手指头数月份,距离他兵役不剩几年。然而一切都似乎被稳妥地计算过,以至于他一点也不害怕那个时刻来临。

 

“临走之前,哥再抱我一下吧。”

站在距离基地500米的十字路口,万籁俱静的深夜,这片街区只剩两个等车的人在路灯下晃荡。万圣节的喧嚣已经远去,褪去那些浮夸的伪装,终于鼓起勇气提出要求的朴载赫全身心都放松下来。

男孩的语气中有一丝迟疑一丝焦急,亮晶晶的眼中却满溢期待。曹容仁大笑起来——四年来这孩子面对胜败时沉稳了许多,唯独在情感关系上进展甚微。总要先固执地维持着一碰就碎的骄傲与体面,然而拙劣的推拉术被他全部拆解;最后被逼得走投无路,又慌不择路地袒露心肠。

曹容仁靠着灯柱,故作神秘地撑着下巴盯着朴载赫看。一直看到对方闪躲的眼瞳像惊恐的仓鼠那样无处安放,才悠悠然地张开双臂将他抱紧。男孩弯下腰把头放在他肩上,热气从鼻息中喷薄而出,都呼在他侧脸上,羽毛一般挠得人心痒,免不了让他想起从前那些更为幼稚亲昵的时候。

好在现在朴载赫的庞大身躯不像昔日在玻璃房子里那样燥热了——11月的首尔凉意渐深,曹容仁摸到冰凉的外套,安抚般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这个比从前稳重许多的弟弟最后温顺地松开手,从他怀中挣脱出来,不再像从前那样无休止地撒娇,像考拉熊一般挂在他身上。

这份陌生感带来的轻微失落一瞬间笼罩在他眉心,随后又很快释然。

“载赫成长了好多。”

“哥一直是老样子。”

——背后的潜台词是,无论我如何挽留如何撒娇,你也不会动摇,以堪称冷酷的姿态消失。从前是,现在是,将来也是。而分别与重逢背后各自恪守的坚固立场,正在于此。

曹容仁挑眉,他从朴载赫话中听出了微弱的一丝不甘。但他没有揭穿,毕竟朴载赫之所以会在他面前时时摆出口是心非的腔调,多半拜他所赐。

“怎么一下就决定签三年的?”

“没有其他原因。就是,我相信留下来还可以变得更强。”

“是这样。很不容易呢。”

汽车的引擎声由远及近地传来,是曹容仁的出租车到了。朴载赫看着曹容仁钻进车里,车窗一点点推上去,留下一点缝隙只够让他看到对方的眼睛。细长微弯,在夜空中闪烁着朦胧的光芒,除了多几条皱纹以外,还是像从前那样好看。

“载赫再见。快回去吧。”

“容仁哥再见。”

见车子发动往前开去,朴载赫便哼着歌往回走。酒精依然盘踞在大脑里,让他不那么清醒。

——但这样也不坏,甚至让人开始期待下一次见面。不知是春天、MSI期间还是秋天的世界赛,到时候彼此又是怎样的光景。

 

“发生什么事了,哥这么开心?”金玎玟看着进入基地的朴载赫止不住上扬的嘴角,一脸茫然。

“啊啊,没什么。”

经过队友身边,朴载赫回到自己房间,踩着地上的杂物就倒在了床上。酒精从五脏六腑发散出去,彻底疏通了毛孔,让方才那些琐碎的对白更为深刻地刻进脑海。

朴载赫蒙着被子,在被窝里打开手机。他将自己抓拍的黑暗中的两人发上了社交平台,以此作为接下来漫长的分别期中的,一份并不起眼的调剂品。

成长的速度或许还能更快——如果是为了下一次见面的话。带着这样前所未有的念想,年轻的AD听着自己擂鼓一般的心跳声,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这一晚格外安稳,睡梦中甚至久违地见到了沐浴着两人的金色的雨。

 

 

When you love someone, you may grow.

 

-


And I find it bittersweet

我发现这其中苦乐参半

'Cause you gave me something to lose

因为你给了我一些必定要失去的东西

But when you love someone

当你爱上一个人的时候

You open up your heart

你会对他敞开心扉

When you love someone

当你爱上一个的时候

You may grow

你也许会成长

If you love someone

如果你爱上一个人

And you're not afraid to lose them

你也不会害怕失去所爱

You'll probably never love someone like I do

你也许永远不会像我一样去爱一个人


END

 

 我流尺J好像总是老一套……

03 Nov 2019
 
评论(6)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轮圣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