ぱんぱかぱーん♪
 
 

【尺J】在漩涡中心遇见你 06

 

总之在撒狗血

 

 

热乎乎的火鸡面装在金属小锅里端上桌,三个人眼睛都直了。整个节目组这几天就没好好吃东西,自然不可能体会到家乡的食物。

“其实还有不少材料,都在韩国城的超市买的。但是我手艺不行,凑合一下吧。”

曹容仁开始给三个人分面条,明目张胆地给了朴载赫最大的一碗,立刻就引发了朴辰成不满。

“不是,为什么给载赫最多啊?”

“因为他比较容易饿。不够可以再加的。”

曹容仁笑着撸了一把朴载赫的头毛。这画面被收进PD的摄像头里,互动亲昵又流畅,就像是亲密的兄弟一般关照对方,发生在初次见面的两人之间却显得过分自来熟。朴载赫自然无视他人开始吸面条,还时不时用得意的眼神攻击朴辰成。

“您不能这样偏袒人。”自来熟的朴辰成不满地用筷子敲碗,还想发出更大的噪音,下一秒就被孙施尤制止了。

“嗝——”

“偶像艺人吃饱了把小肚子露出来,真的好吗?”

被喂得心满意足的朴载赫摸了摸肚皮,伸了个懒腰向后倒在椅背上。曹容仁无情吐槽,又引发一阵哄笑。

“真是的,哥别取笑我了……”

作为艺人朴载赫外形算不上突出,但好歹五官周正。然而私底下大大咧咧的类型,遇到可以依赖的人时,更是不由自主地流露出好吃懒做的宅男一面,丝毫没有形象包袱。

一锅面被分得精光,朴载赫立刻自告奋勇去洗碗,还擅自端走了锅子。曹容仁丝毫没推辞,顺手将挂墙上的围裙套在朴载赫脖子上。朴辰成和孙施尤不仅全程在沙发上当甩手掌柜,更闲得蛋疼地试图搞笑。朴载赫穿着围裙、在厨房里走来走去的背影太像那种想讨伴侣欢心的顾家男人,让孙施尤忍俊不禁。

“这时候就该有那种梦幻特效才行。”

“啊,那是什么?”两人开始一唱一和。

“就是韩剧里才有的浪漫桥段。”朴辰成眉飞色舞:“比如说一方从外面回家,一方在厨房里穿着裸体围裙,就会说‘亲爱的——今天是吃饭、洗澡还是吃我呢?’”

朴辰成捏着嗓子发出矫揉造作的高音,房间里爆发大笑。

“不要搞黄色。”孙施尤正色。下一秒朴辰成还没想好怎么回答,朴载赫就冲过来弄他,将手里的水全抹在他脖子上,朴辰成立刻尖叫,分贝之大几乎要穿透墙壁。

“阿西……朴载赫!”

“今天第一天而已,这节目迟早有一天因为你乱说话被砍掉。”心情变好的朴载赫扬长而去,朴辰成只能尖叫着在孙施尤帮助下手忙脚乱地擦掉顺着脖子流下的水。小学鸡一般持续下去的斗嘴让曹容仁头脑隐隐作痛——这个闹腾的夜晚,最好不要引来邻居投诉才好。

 

“睡不着吗?”

“是的。哥也没睡?”

“在整理论文需要的资料。”

半夜三点,打着呵欠到客厅来找水喝的曹容仁和刚打开冰箱的朴载赫撞上,两人都吃了一惊。

“给。”

从曹容仁手里接过牛奶大口灌下去,因为失眠而口干舌燥的朴载赫好受了许多。躺在房里的头两个小时他先是心烦意乱,被迫闭着眼睛将头蒙进被子里,却只觉无比憋闷。再伸出头大口呼吸时,外界的冷空气却又让大脑更活跃。小房间里没有空调,他中途溜去客厅躺在沙发上,依然身体疲惫头脑精神。他很久没有这样失眠过了,或许是水土不服让身上每个细胞都变得脆弱。

“需要给你耳塞和眼罩吗?”

“那种东西对我没用。”

“来聊聊天?或许说话可以让你犯困。”

曹容仁看出他心神不宁,径直走进自己房间里的小阳台。朴载赫心领神会地跟进去,目光所及之处却也是空荡荡的。灯光算温馨,一张床、一张桌子和电脑。和客厅唯一不同的是,墙上贴了张有些年头的GEN成员大海报,朴载赫冒着傻气的脸就在正中央。

“啊,那个是民皓给的。”曹容仁轻咳一声。

朴载赫有些不忍直视地走过去,靠着阳台栏杆站定。深夜的旧金山不是纽约那样的不夜城,城中一片漆黑,一丝声音也无。寂静让两人之间只剩下彼此的呼吸声,就连曹容仁也一时不知道该从何处开口,只好缓慢地喝饮料吹夜风,心中却暗自期盼着,困意不要袭来得太快。好在朴载赫很快找到了话头。

“哥想好需要我们做的委托了吗?”

“想好了,但是先不告诉你。”

“啊……太困难的我们可完不成。”

“不会为难你的。”

“哥在旧金山呆多久?说不定我们的行程结束,可以来找哥玩。”

“大概还有一个月。”

“那,我会想办法和PD申请时间的!”朴载赫心中窃喜。他还沉浸在初见后的新鲜感中,思考着录制的具体行程,打定主意要挤出时间,和曹容仁变得更亲近一些。自己身体朝着对方不断靠近,都不曾注意到。

“怎么回事,你好像更兴奋了?”曹容仁放下易拉罐,在昏暗的光线中盯着朴载赫逐渐凑近的眼瞳,音调也逐渐压低。“是不是感觉报复回去了?”

“报复什么?”

“Teddy和Lehends。”曹容仁波澜不惊道:“他们是情侣吧?”

“……哥是怎么看出来的?!”朴载赫惊愕。他本人看来,摄像头前那两人已经掩饰得极好,甚至保持了一定的分寸感,却还是逃不出曹容仁敏锐的眼睛。

“他们啊。”曹容仁无奈笑道:“摄制组撤走以后,在客厅另一头,借着窗帘的阴影遮掩着kiss了。”

“……我都没有注意到。”

朴载赫一方面感叹曹容仁的敏锐,一方面又为朴辰成的大胆捏着一把汗。

“叫Lehends的孩子,看Teddy的时候眼神非常暧昧,和看我们的时候完全不同。应该在一起没多久?”

——同性情侣和亲友兄弟最大的区别,总是落在这种细小的地方,带着特定的磁场,在聚光灯下以隐晦的形式流淌而出。

“真是,哥什么都猜中了。”

“从前的亲友突然变成情侣,还联合起来捉弄你,不好受吧?”

朴载赫突然想到什么,小心试探道:“哥是不是……很有这方面经验?”

“体验嘛……”曹容仁慢条斯理地喝完最后一口,将空罐大力捏扁,扔进垃圾桶才开口。“并不是没有。”

“是……同性之间的吗?”

“……是。”

“呃、我好像知道了哥什么不得了的事。”

“说什么呢?现在并不少见啊。”曹容仁迟疑了一会,随后补充道:“啊我忘了,在韩国或许还不普遍……”

朴载赫立刻就心提到了嗓子眼。他几乎已经可以笃定曹容仁和朴辰成一样,是那个世界的人。但他没有想象下去——太快了。才第一天而已,他好像就不小心触碰了曹容仁陌生的另一面。隐晦危险,但披着温柔平和充满诱惑的外衣。

——都怪Teddy这个大猪蹄子!

“所以哥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就因为我是民皓的队友吗?还是什么别的——”明明没有喝酒,朴载赫却觉得说话开始不受大脑控制了。

“你开始说胡话了,朴载赫。”黑暗中一只手伸出来,贴在他发红的额头上,伴随着冷静到近乎冷酷的口气。“不是你先来询问我能不能收留吗?去睡吧。”

他明显感觉到被指根硬质的某种东西硌了一下,冰凉坚硬像戒指。朴载赫噎了一下,不做声了。他温顺地点点头,道过晚安后离开阳台,躺回沙发上紧闭双眼。房间里传来很轻的响动,但灯光依然透出了门缝。

——这个时候还没睡觉,在干什么呢?

冰凉的金属触感存在感太强烈,让朴载赫无法停止地遐想下去。说不定戒指里就刻着什么人的名字之类。

——看那样子,好像是有爱人的。对方是谁?总不会是民皓哥——

朴载赫拼命制止自己往离谱的方向设想下去。他简直要恐慌了,为什么会因为这几句闲话就开始在意曹容仁是否单身。

作为一个还在努力向上爬的二线艺人,他一向努力快速做决定。进娱乐圈也好,加入GEN也好,参加各种奇奇怪怪的节目也好,往好了说是果断干脆,往坏了说是心血来潮。但这又戏剧性地与他平时交友时优柔寡断的性子相悖,万幸地阻止他成为像朴辰成那样、看起来总轻率地言及喜欢的男人。

——要疯了。

现在曹容仁让他第一次动摇了。聚光灯下总让人过分地想要表现,连带着沉睡的欲望也被毫不留情地揪出来,回归日常的孤独之后也难以褪去。

四季如春的旧金山,深夜的海滨本该平静无波。但潮水突然汹涌着卷上来,冲开表面的细沙,露出被隐藏多时的嶙峋礁石。

 

“所以,Core决定好委托的内容了吗?”

“决定好了。为期一天的义工行程,很简单的。”

面对若干黑漆漆的摄像头,曹容仁靠墙站定,被三人簇拥在中间。

“义工?去哪里?”朴载赫依然处于迷糊中。他昨晚几乎一宿没睡,今天起床时候黑眼圈浓得吓人,上了厚粉才盖掉。当然曹容仁也没好到哪里去,被早晨的太阳晒得整张脸苍白。

“我正在做咨询的语言学校,有些亚裔的孩子们需要心理方面的干预。”

“诶,不应该是您这样的专业人士才能胜任的吗?”

“原则来说没错。不过许多孩子有受到过同龄人言语影响的不快经历。我想Ruler出道到现在,听过好评也遭受过恶评,有这方面的感受,可以做一个好的倾听者。对吗?”

“……是这样没错。”

原本还嬉闹的现场,因为曹容仁所提及的严肃话题,很快安静了下来。三个人在这方面其实都有体会,虽然比不上经验书李民皓,却也有过不愉快的回忆。朴载赫心中一凛,抬头时和曹容仁四目相接,征询中带着信任的眼神让他抢在PD回应前马上同意了。

“我可以的。”

“真的吗?可能会对Ruler自身的舆论有影响的。”主PD有些吃惊,再次确认朴载赫的态度。

“没关系的。只是听孩子们抱怨而已。”

先前一直在担忧的摄制组总算是为接下来的拍摄份额松了一口气,开始紧凑地规划起之后的行程。

“那我们呢,今天去哪里?”朴辰成立刻发问。

“获胜的两位,今天是一整天的旧金山旅游行程。”

“……还真是天差地别啊。”曹容仁看着旁边欢呼的两个人,忍不住感慨。

“没关系的。”朴载赫的声音突然响起。“比起那些吵闹的家伙,能体验哥的工作,我更高兴。”

“你说真的?”曹容仁嘴角止不住的笑意。“不用故意安慰我。是个人都知道怎么选。”

“当然。开解孩子们的心结,我能做好的。”

朴载赫语气坚定,心中却有些心虚。本质上他也不过是个稍大点的孩子而已,却在未成年时过早离开家庭进入圈内,从默默无闻的练习生开始滚打摸爬。

“你说高兴,是因为和我呆在一起呢,还是因为和孩子们相处?”

“……诶?”

“开玩笑的。”

曹容仁以一种在朴载赫看来故作居高临下的口吻轻飘飘地笑着给了回答,随后走开,留给愕然的朴载赫一个快速逃离的背影。

——不妙呢。

 

“接下来大家还有什么要问Ruler的吗?”

“没——有——了——”

在朴辰成与孙施尤在金门公园上演你追我赶的童话游戏时,朴载赫坐在狭小的语言学校教室里,和一群黄皮肤的亚裔小孩大眼瞪小眼。担当PD举着摄像头忠实地将过程记录下来,他甚至能猜到回去之后为了让这部分行程呈现在电视屏幕上,要如何做大量美化和剪辑。

理想很浪漫,现实很惨淡。大半天都消耗在倾听孩子们毫无意义的言语攻击上,孩童无邪的话语中一点点泄露出的“无意识之恶”实在触目惊心。面对成为粉丝拥趸的艺人,黑粉的anti多少情有可原,至少愿意用诸如“业务差”、“长得丑”等指责粉饰。小孩子则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喜怒好恶没有理由,变得更随心所欲,才更无法纾解。

——人心难测。他听着每个人讲述那些或者离谱或者愤怒或者悲伤的故事,像一块吸饱了污水变得越来越重越来越黑的海绵,差点被困进用强烈的情绪编织成的网中。

压抑的气氛一直到他得到语言学校老师的答谢,走出大楼,看到等在一楼的曹容仁时,才有所好转。属于朴载赫的拍摄份额总算结束。

难得剩下可以自己支配的两个小时,两个人从彼此眼中看到自己的满脸疲态,不约而同松了一口气。

“我现在才发现,听人说话是件不断吸收负能量的事。哥这段时间很辛苦吧?”从曹容仁手里接过温热的咖啡,朴载赫感慨道。

“倾听他人的内心,只是研究心理的第一步。”曹容仁思考道:“我想艺人更需要这样的咨询机制。最好定期做,免得再像民皓那样自己默默受苦。”

“那我心气不顺的时候,一定来找哥哭诉。”朴载赫深以为然。

“我的日程很忙的。”

“哥不能为我把时间空出来嘛?需要心理关怀的可不只有民皓哥呢。”

“……”曹容仁盯着那张突然凑近的小眼眨巴的脸,慌乱地将头转开,随口敷衍:“知道了知道了。”

明知道他看不得这样撒娇,还在他情绪边缘疯狂试探着。到底是无意识还是故意,就连他自己也混淆了。

 

两人徒步到附近的咖啡馆觅食的功夫,天已经迅速地黑了下来。12月的旧金山街头,到处挂着闪烁的圣诞装饰,璀璨绚烂恍如白昼。和夜晚的首尔相比是截然不同的浪漫景象,朴载赫心情迅速好转,却又开始对离别感到不舍。

“真是个好地方。难怪哥会晚上出来溜达喂鸽子。”

东张西望的朴载赫很快受到了诸多热情的目光的洗礼。有线台在旧金山拍摄综艺节目的消息,从他们起飞那一天就传开了,将韩国城里许多本地的韩裔青年早早吸引了过来。

“Ruler!给我们签个名吧!”

“可以合个影吗?”

曹容仁不动声色地退开老远,让朴载赫耐心地回应聚拢过来的粉丝的请求。高大出挑的偶像穿着黑大衣,却被圣诞灯饰照得浑身发光。朴载赫笑嘻嘻地签了名,又被许多小声尖叫的女孩子围着,拍下略羞涩和僵硬的珍贵合照。

曹容仁开始恍神。他眼里朴载赫是真幸运,周围没有李民皓所遇到的那种危险分子。他盯着被人群簇拥的年轻艺人,眼神灼热,身体却不由自主向后退,一直退到他结实地撞上某人硬硬的胸肌为止。

 

TBC


21 Nov 2019
 
评论(5)
 
热度(25)
© 天轮圣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