ぱんぱかぱーん♪
 
 

【尺J】在漩涡中心遇见你 07

 

 

预警:大师兄当前任/狗血且魔幻注意/缓慢走剧情

 

 

“Core?”

匆忙地回头道歉,刚要抬头却听到了记忆中的男声,曹容仁不禁呼吸一滞,僵在原地。彭亦亮居高临下地盯着他,眼中半是惊喜半是探究。熟悉又张扬的古龙水味道袭来,差点要将他脆弱的自尊冲散。

“……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你。”

曹容仁拔腿就跑,却被一把抓住了胳膊。天天练肌肉的彭亦亮比朴载赫更高,力气也更大,他几乎挣不脱。远处朴载赫依然被粉丝围着,看不到这边发生了什么。

“Core!”

“什么事,说吧。”

“给你打了两次电话,为什么不接?”

“我和你没什么好说的。”

“你的书和电脑还放在我家。”

“我不需要了。你扔掉或是卖掉吧。”

“有你最近几年的所有资料。你不要的话我就上交研究所,让他们转交给你。”

“随你的便。”

用流畅的英文交流着,彭亦亮努力探究曹容仁的表情,却只从他乌黑的瞳仁中看到漠然。他心中揪起,最后还是叹了口气道:“我发现我还没跟你说抱歉。”

“不必了。”

“其实,我留下来做助教了……我们以后有可能再见面。我不希望我们关系搞得太僵。”

男人口气咄咄逼人,眼神锐利似乎要剖开他的心脏,让曹容仁感到很不舒服。他缩在袖子里的手握拳,轻微地颤抖起来,竭力将软弱摇摆的情绪埋藏在温和的外壳之下。

“Peter,我想你误会了什么。”曹容仁盯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着,柔声细语却不带一点感情。“我不需要处理我和你之间的关系,我也没打算考虑这件事。至于你想怎么看待我,那是你自己的问题。”

“……装腔作势。”

彭亦亮手臂突然吃痛,不得不松开了攥住曹容仁的手。他惊讶地向后看去,朴载赫正目光迥然地在两人身上来回扫射着,随后往前一步,强行站到了两人之间。而曹容仁的轮廓肉眼可见地柔和下来,令他一下恍然大悟。

“没发现Core哥不想和你纠缠吗?请你放手。”

朴载赫压抑着情绪,尽量让自己保持镇定。他刚才大老远就见到曹容仁似乎很疲惫,隐约猜测着对方的立场和关系,走过来时心中惊惶不定。

“唔。”

彭亦亮没有马上回答,他韩语水平不佳,却能从朴载赫的脸色猜测他的意思。他先是露出惊讶而尴尬的笑意,随后从头到脚地打量了一下朴载赫。对方穿着鼓鼓囊囊的大衣,鼻头被风吹得发红,挺起胸膛盯着他,五官幼稚,气场十足。

被朴载赫抓得手腕发红,曹容仁也没有反抗。难堪的沉默在三人之间安静地流淌,最后还是曹容仁掐着时机开了口。

“听着Peter,过去的时间让它停留在原地吧。感谢你今天来提醒我。今后如果有事需要联络,请给我发工作邮件,我会及时回复的。”

曹容仁说完就离开了,甚至都没有再看上一眼彭亦亮的表情。他沿着来时的路头也不回地走,身上很快开始出冷汗。朴载赫一句话没说地跟着,周围只剩两个人的呼吸声。直到某个安静没有旁人的路口,曹容仁转身太急,踉跄着差点向后倒,马上被一把抱紧。年轻男孩的心跳如擂鼓,透过急促起伏的胸膛传达到他耳中,过了很久,久到他以为自己站麻了才恋恋不舍地放开。

——热乎乎的。

 

饥肠辘辘地坐在冰凉的石凳上,曹容仁一直埋头盯着脚尖。隔了很久他才下定决心一般地抬起头来,转身面对朴载赫欲言又止的脸。

“真是,被你看到这种场面。”

“没什么。刚才那位……是前任吗?”

——Holy shit。

在心里骂了句脏话,曹容仁捂着脸,搜肠刮肚地想该如何给这一整天画上句号。

刚才他差点就想躲到朴载赫身后去,最后还是忍住了。当初两个人百般争执最后体面分手,他相信这次彭亦亮是带着善意来告诉他的。但他曾拥有过的固执已经变质了,早在几个月前就干脆利落地丢进垃圾桶,留出空间给新的热情缓慢地酝酿。

从洛杉矶沿一号公路驱车前往旧金山的夜晚,他独自一人透过车窗看海面的雾色,漫长又寂寞。但他还是忍耐着,冷静且艰难地剖析自己,一点一滴将从前的瓜葛摘干净——就好像李民皓那样,为了进入全新的世界,再留恋也告别昔日的自己。

最后曹容仁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简略地将原委告诉了朴载赫。看出对方有意隐瞒,朴载赫只好不再多嘴,但无比关切的眼神依然在说,请更靠近我吧。

——对他这样习惯性压抑自己却又渴望情感的人来说,那样的单纯直率是犯规。

“哥饿了吧。我们去买些吃的?”

朴载赫看看手机,他还有半个小时的活动时间,随后就得回到节目组的酒店。最后两人在路边的Subway匆忙地买了卷饼,在路口互相道别。

天色渐深,情侣们手拉手地在咖啡馆、酒吧、音乐厅之类的地方约会,气氛旖旎。朴载赫目送对方的身影消失在街角,无语地抬头看天。就连今晚的月光也比昨日的更为朦胧温柔。

——签名好难。本该更快更帅气地签名,同样更快也更帅气地拦住Peter才对。

朴载赫一边狼吞虎咽,一边为自己内心冒出的惋惜吓了一大跳。刚才对着比自己壮一大截的人,怎么就有胆量冲上去拦住对方?!

只在青春期有过朦胧悸动的朴载赫,甚至都不明确,自己是否像能毫不在意地说出口的朴辰成那样,和大多数人取向不同。但曹容仁似乎已经被排除在他用来评判的范畴之外了,这说明——

今天可以勉强算作一次末尾差强人意的约会。下次一定会以更好的状态去面对他——如果能以私人名义约出来好好见面,更深入地增进感情的话。

“阿嚏!”

身心俱疲地走在回家路上的曹容仁,重重地打了个喷嚏。

 

二月的首尔,正值最冷的冬日。

飞机穿过大雪朝着跑道俯冲,轮子落在湿滑的跑道上打了个趔趄,使机舱里剧烈地晃动了一下。李民皓透过窗子看向熟悉的机场建筑,突然有些畏缩。半年前他为了逃离才从这里鼓起勇气离开,学期结束后又跨越太平洋回到原地,昔日的回忆瞬间不受控制地浮出脑海。

“民皓你没事吧?”坐在他外侧的曹容仁关切地询问。

“没事。我很好。今天晚点带哥去GEN的大楼参观吧?之前说好的。”

“可以的。我订了酒店,在首尔逗留几天再回家。”

李民皓眨眨眼,把装着一堆外文书的背包从座位下面拖出来。他得给自己的假期安排得满满当当,才会没有闲工夫去听外面那些杂乱的声音。但尽管他做了周全的计划,眼皮还是跳得厉害。

为了得到艺人第一手行程,早已混进各地航空站的狗仔和营销号团队们自然是早早掌握了李民皓今天回国的消息,并在SNS上大肆传播。消息很快传到Crown的后援会那里,跟着进入了另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的视线中。当后援会得到准确消息发布接机应援公告时,也有躲在暗处的生物发出了带着恶劣字眼的威胁警告。

——半年的修炼让他沉稳了不少,但说完全不计较也不可能。

“民皓啊,我再次提醒:不要接别人的东西。应援物什么的一概不要。”起身准备下机的曹容仁抬了抬眼镜,口气无比严肃。“我会帮你监督周围的动静。相应地,你要保持距离。”

“我会小心。”

深吸一口气,两人一同穿过连接到达层的长廊桥。推着行李车,李民皓低头经过了通道外侧井然有序的后援会支持,夹杂其中的还有疯狂拍照的记者。在粉丝们欢呼声中,他打起精神朝对方微笑和点头,面对后援会长送来代表心意的大包小包的礼物,礼貌地摇头。

“您这是……”会长露出为难之色,僵在原地。

“抱歉,今天比较忙乱,这些就先不收下。你们都辛苦了。”

李民皓无奈地以尽量温柔的口吻拒绝了,随后快步离开,余光瞥见身后不远处曹容仁朝他点了点头。他长松了一口气,逼迫自己无视那堆闪个不停的快门,走向通往停车场的走廊等曹容仁过来。

 

“你们执行经纪人呢?”

“今天载赫有广告行程……所以跟着去了。”李民皓专心开车,便没注意到他说出某个名字的时候,后座的曹容仁眉头跳了一下。

“什么广告?”

“不知道,好像是啤酒?听说载赫因为新综艺播出的关系,现在是大势呢。”

“那个海外穷游节目吗?”

“是的,收视不错。哥也出镜了吧?载赫和哥见面的时候,很多人都怀疑是节目组预先安排好的。”

“为什么?”

“当然是因为太亲密啊。载赫平时那么认生,你们却一点也不像初次见面的关系。”

“他……认生吗?”曹容仁惊讶地睁大双眼。

“至少平时工作的时候,有时候那样。”车子在红灯前缓缓停下,李民皓感慨道:“正是大势,前途光明。公司在考虑给他出solo,应该很快就有个人后援会了。”

“你口气酸酸的……明明自己身上光环也不少。”

“哥明知道我现在就是个普通学生。”李民皓沉默一会,接续道:“希望载赫今后可以更顺遂,在这一行遇到更多好人。”

车里气氛迟滞下去。李民皓望着窗外发呆,耳钉在阳光下发出柔和的光。下飞机的时候,曹容仁就注意到他换了耳钉,从充满棱角和尖刺的款式换成了现在圆润的水滴形。曹容仁知道李民皓在说什么,他比朴载赫早两年入团,作为过来人并不希望后辈也面临自己昔日的处境。毕竟在这个吃青春饭的行业里,少耗费时间和精力走弯路更好。

“哥觉得载赫怎么样?”

“嗯?他很优秀。”听出李民皓口气变得狡黠,曹容仁立刻机警地坐直了身子。

“哥不要在我面前装傻。”

“他跟你说什么了?”曹容仁似有预感。

“他说容仁哥的前男友找上门闹事,被他赶走了……说哥贤惠又关心人什么的……”

“停、停一下。”既没有找上门也没有闹事,曹容仁哭笑不得:“没那么夸张。”

“哥对载赫有那方面的企图心吧?”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这么问。”曹容仁装模作样看风景,却都反映在内后视镜里。

“别的方面不在行,但观察微表情和眼神我很擅长的。”李民皓音调提高几分。

“你知道了何必再来问我,打算对载赫说我的坏话嘛?”

“果然。”李民皓懊恼道:“那孩子很兴奋地买了一堆心理学的书,还拍照发上SNS,明明行程都满了根本没时间看。分明想着要亲近你吧?”

“噗嗤。”

“哥啊,载赫一头热的时候可没有分寸了,你得看着点。”

“你这话立场好奇怪。”

“现在有很多双眼睛盯着他,好的和不好的都有。有人扒出了他在北美的具体行程,到处打卡。”李民皓叹了口气。“总之你们都低调一点,也要小心手机消息泄露出去。”

“我会注意的……等等。”

“哥怎么了?”

“你听到什么声音了吗?一直噗噗噗的。”曹容仁脸色微变。

“好像有一点。”

“靠边停车。”

“等一下……哥,好像有人在跟踪我们。”李民皓也跟着神色慌张起来。他反复确认,发现刚才的半个多小时,一直有同一辆车出现在后视镜里。黑色的车身和熟悉的车头形状,将他拽回某种严峻却熟悉的记忆。

“……是知道你回来所以想要来围堵的私生?”

“哥要是有车就好了。”李民皓咬牙,“这些家伙就找不到我。”

“要我载着你开过太平洋吗?”曹容仁难得在私生围堵的情况下开起了玩笑,口气却依然严肃:“你仔细听听声音,我怀疑车胎被扎破了。”

“我想办法甩掉他。”李民皓刚踩下油门,立刻被阻止了。

“不要加速!先慢慢地开去附近的修理厂。”

“……私生的车快追上来了。”李民皓咬着后槽牙快速搜索,随后开向最近的加油站。车子在站内稳稳地停住,两人这才松了一口气。

 

“两只前轮都破了,保守估计被扎了至少五个洞。”加油站工作人员谨慎地将车子从前到后仔细检查了一遍,确保没有其他被人为造成的破坏,这才开口:“再晚一点发现车轮不正常的话,很可能已经出事了。”

“真麻烦。”

坐在旁边的台阶上,李民皓眼巴巴地看着工作人员更换车胎,内心烦躁不已。然而跟踪的车就示威一般地停在马路对面,似乎有意等着他们修整之后继续跟踪。

两人终于能再次上路,已经是一个小时以后。然而私生的车不仅没有被摆脱,反而挑衅似地来到另一条车道上,不仅并行驾驶,车中的人还张狂地探出上半身举着镜头拍个不停。

“阿西……”

“淡定,淡定。要不一会我来开?”

“没关系的。”

在曹容仁安慰下,嘴里嘟嘟囔囔的李民皓心情终于好转。到了距离宿舍楼不远处的路口,李民皓正要向前发动时,那一辆寸步不离的私生车,突然被交警在路边拦了下来。

“时机太好了。”

两人总算松了一口气,李民皓快速打方向盘,顺利平稳地开进宿舍楼下的停车场。李民皓找到停车位时,曹容仁已经眼尖地发现了空位前的廊柱旁熟悉的高个子男孩。朴载赫穿着宽松的卫衣,手插在兜里,似乎等候他们多时。

“呀!哥!”

李民皓刚钻出车子,半年不见的后辈又大只了不少,冲过来像考拉抱树干一般地从上方往下抱住他。暧昧的视线从背后隐秘地升起来,格外敏感的李民皓从他怀里挣脱,决定安静地观察两人的眼色。

然后他就目瞪口呆地看着上一秒生龙活虎的大型考拉熊对着面无表情的曹容仁开始脸红。他微微耷拉着脑袋,刚做好的逗号刘海就被曹容仁朝两边毫不留情地拨开了,露出浑圆的额头和显眼的痘痘。

“头发变长了。眼睛本来就小,现在更看不见了。”

“容仁哥好久不见。我会去剪得清爽一些。”

“没关系的。总之谢谢你刚才帮民皓解决麻烦。”

“真是,下次遇到这种事哥得早点告诉我。我很有经验,知道怎么把他们最快甩掉。还有,上车之前检查轮胎可是基本……”

“啊?”

终于意识到是面前两人合力救了自己,状况外的李民皓感觉好像只有自己被摆了一道。

 

 

TBC


24 Nov 2019
 
评论(2)
 
热度(29)
© 天轮圣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