ぱんぱかぱーん♪
 
 

【尺J】在漩涡中心遇见你 08

 


废话一箩筐/有轻微J对尺的心理调教意味

 

 

“恭喜民皓哥演艺课程第一学期结业——”

“谢谢。”

窝在李民皓积了一层灰的小公寓里,将房间收拾一新的三个人围坐在桌边。桌上铺开各式各样的零食袋子,啤酒杯里满溢而出的绵密气泡,和短暂的快乐一起爆开。

“先说好,我没酗酒……这些是广告商送来的,放一部分在民皓哥这里。”朴载赫在哥哥们审视的目光下,老实地解释啤酒的由来。

“载赫是大人了。”李民皓笑着调侃:“高兴或者难过的时候喝一点酒,可以让心情变好。”

朴载赫又道:“哥还记得那些写信来粉丝吧?有位哥,就是做应援餐车的那位,我之前在街头偶遇他了,说要向你问候。”

“是他啊。我会记得回应的。”李民皓点点头,笑着盯着杯子里逐渐变少的气泡。那个熟面孔他一直记得,早年举办人数寥寥无几的粉丝见面会时,对方就操着一口不怎么流利的韩语坐在前排。这份身份不对等的喜爱因为构筑于单方面的认同而格外格外脆弱,但他没想到可以持续这么久——以至于身心被抽空后落荒而逃时,都没有给支持的人一个交代。

现在勇气暂时恢复了。无论今后是否再回到他们视野中,他都愿意向他们展示真实的自己,并接受他们的全部回答。

“民皓之后有什么打算?我记得还剩两门课就结束了。”

不疾不徐喝完一整杯生啤,此前一直没怎么说话的曹容仁悠悠然开口。他看得出朴载赫对李民皓回归期待已久,也看得出李民皓还没做出最后选择,因此在眼下这个最好的时机推了一把。

“大概想办法在那边留下,好好读书。”李民皓放下酒杯,却没有抬头。“我已经和公司方面提交了毕业退团申请,也通过了。”

朴载赫的笑容僵住,嗫嚅好一会才开口:“我以为哥这次打算回归的。赞镕哥毕业了,王浩也说有这个打算……”

“因为载赫是最稳定的不动Ace。”曹容仁试图安慰,说出的话却变得微妙。

“载赫,说这话你可能觉得我任性但我还得说……我只想让自己快乐一点。”李民皓开始努力地尝试更主动地表达自我,但朴载赫显然无法很快就理解个中缘由。

“哥和我们在一起不快乐吗?明明一直说渴望被大家认同……”

“没那么简单。”李民皓抬起头来。“如果能留下来,会定期回来看你们的。我正考虑往媒体的方向深造,以后我们或许还是同行。”

“大奖不要了吗?我还等着哥变成影帝带飞我们呢。”

“少说大话了朴载赫。”

“万一留不下来?”

“……就回来找工作。”

朴载赫为李民皓与以往截然不同的直率震惊了,好一会才不情不愿地慢吞吞点头,眼神却分外受伤。曹容仁看得于心不忍,随手打开手边的一包烤海苔,一片片往他嘴里塞,试图用零食暂时堵住朴载赫的嘴。好在他的心思没白费,努力寻找新话题的朴载赫立刻将目标转向了曹容仁。

“那容仁哥呢?这次单纯回来休假?论文有好好地完成吧?”

“托你们的福,提前做完了。”

“可是最后没能在洛杉矶和哥再见面……”

——是不是忘了应该见的人啊我说?

旁边李民皓听着对话,脸色扭曲地在心里吐槽。曹容仁憋着笑,依然温和地问着:“所以最后怎么回事?原定的行程临时调整了吗?”

“因为知道哥那天会回洛杉矶,所以早就特地申请了一天个人行程。”朴载赫立刻絮叨起来:“但最后节目组接到指令提前回国,所以恰好就错过了。那天我甚至还妄想着在机场见到哥的飞机呢。”

“你们似乎到了很多地方。”

“去了西部和中部的几个城市,铲雪、参加运动赛、寻找印第安人什么的……总之都是地狱级挑战啊,地狱!结果没有得到哥的鼓励,最后就伤痕累累地回去了。”

用下巴趴在桌上的朴载赫,一边肆无忌惮地张嘴接受投喂,一边用直勾勾的上目线展开撒娇攻势。好在曹容仁已经逐渐适应这种让人无比害羞的直球,以偶尔不小心泄露出的暧昧的眼神回应。

——在热情似火的纯情弟弟面前一定得保持游刃有余的成熟姿态,怎能表露破绽呢。

“所以啊,我真的很想容仁哥——”

“所以这不就回来看你了嘛。”

“哥回来待多久?住在哪里?可以约下次见面的时机吗?我们近期虽然忙,但还好没有回归行程……”

“……你们自己去GEN,不要叫我。”李民皓赶紧插嘴,再不说话就插不进去了。

“民皓不去了?”

“我开了太久的车,需要先睡觉倒时差。”

“我带容仁哥去就好了。”

桌子底下朴载赫无意识地捉着曹容仁的一只空闲的手来玩,用食指在柔软的掌心胡乱涂写,也不知道写了什么字,惹得曹容仁一阵酥痒,最后笑着缩回了手。

被迫目睹一切的李民皓感到胃痛。他前些天从曹容仁处听说朴载赫做综艺时被情侣喂狗粮,还肆无忌惮地发出了嘲笑声。而眼下他马上遭到了“报复”,朴载赫那两条粗壮的小腿在曹容仁椅子脚附近蹭来蹭去,笨重又碍事,让他恨不得一脚踹过去。

——互相伤害要不得。

 

Generation公司会议室里,氛围正剑拔弩张。大屏幕上播放着介绍节目的企划PPT,最中间是硕大的“恶评”两字,触目惊心。

“……节目组会给每位成员准备网上搜集来的恶评,每个人现场朗读后并进行点评。是制造笑点同时让人反思的全新网络节目,组合全员预计在第二期参与。”

企划部次长缓慢地扫视过众人,看得所有人心里凉飕飕的。

“我觉得这样不太好。”韩王浩思考着最终开口:“这种听上去就争议很大的企划是在往伤口上撒盐,且对大家在路人心中的形象提升没有帮助。”

“争议意味着热度,最好越大越好。”

次长显然是很久没有遇到反驳他的人,脸色十分难看:“Ruler的穷游综艺下周就播完了,新节目隔两周播出,对人气和曝光度是最好的机会。”

“但是半年前Crown哥因为恶评过多而毕业,当时引起了很大风波……现在参加这样的节目,会带来更大压力……”宋镛浚也小心提问。

“就是要利用这个。”次长提高音调。“通过话术关联,通过Crown恶评事件说出艺能人的心声。Peanut接下来和Faker有亚洲合作舞台吧?那位应该也很有这方面的心得。”

“这、这样不太好吧?相赫哥不怎么看网上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我以为大家受到公司的精心栽培,应该懂得如何在这种地方生存和出头,尤其是,懂得识时务。”见成员们兴致不高,次长的口气马上变得严厉。

“……”三人眼神交流,迫于压力只好无可奈何地答应下来。

“明天我会把详细的企划书发给你们,也请各位好好思考,在节目上如何以轻松的方式应对恶评。Ruler那边我会稍后通知。”

三人起身行礼,随后下楼回练习室。一路上谁也没说话,直到在电梯口遇到刚被召唤上楼的朴载赫,这才爆发心声。

“镛浚哥!康熙啊——听说有新节目,你们脸色怎么这么差?”

“真是的,出大事了。”

金康熙将恶评的企划原原本本告知,连李民皓的部分也一股脑儿说了。

与队友重逢的喜悦被一盆冷水浇了个透心凉,朴载赫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不是,凭什么那样?”

其实朴载赫并不是玩不起的那一类。他乐于尝试花样繁多的新挑战,紧张刺激的穷游节目也咬牙挺了过来,甚至因此吸引了不少普通电视观众成为粉丝。别的部分能接受,但已经毕业退团、和他最亲的李民皓被牵连出来,实在是超出了限度。

“自己的部分就算了,还要把已经退出的民皓哥拉出来鞭尸,绝对不行。”

“我理解你。”韩王浩点头道。他和朴载赫实在是同病相怜,次长明摆着希望他能用他和李相赫的亲近关系做话题,当然只会引来更大非议。

“我会去找次长确认清楚。”朴载赫板着脸,朝着办公区的方向走。

 

在一楼的访客区坐了快一个小时,曹容仁把行李放在身边,开始不停地打呵欠。同样飞行了十几个小时,比起更年轻的李民皓,倦意更晚地向他袭来。然而朴载赫兴致勃勃地带他到大楼时突然被一通电话叫走,只好留下他暂时在大厅里等待。

精神实在不太清醒,曹容仁便到马路对面的咖啡店小坐。店里的电视不出所料地播放着朴载赫参加的穷游节目,还吸引了一群女孩子簇拥起来围观,七嘴八舌地说着心疼的话。他拿到咖啡,只扫了两眼就坐在朝着窗外的高脚凳上,不再去看屏幕上刚从水里出来,浑身湿透可怜兮兮的朴载赫。

——有什么好看的,真人帅多了。

他后来也只看了朴载赫他们停留在旧金山的那两期。难以启齿的是,在那样的朴载赫面前,曹容仁总是难以克制照顾对方的欲望,轻易地被煽动。曹容仁原本不希望自己在展现出真实一面之前,就过分地陷进去。因此他总是在想办法克制,但似乎并不怎么有效:朴载赫回国后依然在一整天的行程中见缝插针地给他发消息,巨细无靡地汇报自己的遭遇。高兴时发笑脸,难过时发哭脸;受伤了呜呜呜地求安慰,得到可爱应援物第一时间拍下发来,最后在夜深人静发一句黏糊糊的“晚安”,有时候附上高糊的半张大脸,可笑又可爱。

——如何叫他不动摇呢。

“嘀”一声手机震动,kkt上朴载赫又发了个哭脸。

“Core:怎么回事?”

“Ruler:哥在哪里?我现在出来。好饿ㅠ.ㅠ”

“Core:我在对面,马上来。”

曹容仁放下咖啡,强忍着困意赶过去。大老远隔着门他就看到朴载赫脑袋耷拉着,走过来时还戴上了卫衣的帽子。整个人萎靡不振,眼角也红红的。

“怎么回事?”

“不是很大的事。”朴载赫艰难开口,抽了抽鼻子道:“哥,我饿了。”

“看起来遇到了大麻烦啊。”曹容仁瞧出不对劲,无奈地打开手机搜索吃什么。朴载赫此时注意到他手边沉甸甸的大箱子,立刻改变了主意。

“那个,还是先送哥去酒店吧。”他说着就提着箱子往外走,抢先拦下出租车。

——明明就很难受,倒不必突然这么乖巧,让人好不习惯啊。

“……”

曹容仁无奈地被拉进后座,坐到朴载赫身边。他掏了半天背包掏出一袋坚果递过去,还是从李民皓那里顺走的。朴载赫像啮齿类动物一样大声咀嚼,眼神纠结不知在想些什么。曹容仁猜测多半是来自工作上的烦心事,颇有耐心地等着他自愿吐露不满,此前席卷全身的困意也歪打正着地被朴载赫冲散。

 

“就是这个?”

“是的,交涉了很久……次长答应,会和节目方谨慎选择话题,也不会把民皓哥牵涉进来。总之我还是不想做这种笑着自揭伤疤的事。”

朴载赫最后语气斩钉截铁,那是曹容仁第一次感受他的固执和认真。坐在床边的曹容仁瞥了一眼流光溢彩的城市夜景,走过去关紧客房的窗子,又将厚窗帘拉上,给朴载赫一个倾吐心事的密闭空间。预定的客房舒适安稳,还配备了助眠的香薰蜡烛,以便营造温暖安定的氛围。

“被训话了吗?”

“啊——”焦躁不安的朴载赫在屋子里来来回回地走,最后非常随意地朝床上一躺。“被哥看到这种乱七八糟的样子,真是抱歉。”

“这不算什么。载赫在旧金山也见过我狼狈的模样,扯平了。话说回来,如果不参加节目,有什么后果?”

“会被公司狠狠教训的。”

“我明白了。看起来像呼吁停止非理性恶评的节目,实际上却是将恶评玩笑化。”

“就是那样。”

“美国也有这种节目。但艺人可以用同样恶毒的方式怼回去,在这里不行吧?”

“当然不行。”朴载赫头摇得像拨浪鼓。

“把这种节目当娱乐的观众,只想看他们开着玩笑化解,并不想看到他们表现出愤怒或是伤心。也就是要你配合着演戏,锋利的言语之刃并不会因此变得柔软。”

“哥真是太懂了。”朴载赫忍不住感慨。

“载赫啊,如果我说‘无解’,你会失望吗?”

“为什么?”

“对公司而言,你是听话乖巧也最受捧的孩子对吧?所以我不劝你反抗——那样最后还是你自己受伤。我不希望你冒险。”

——对曹容仁而言,朴载赫太单纯,太孤勇。正因为这是他所迷恋的朴载赫的一部分,才不希望他的这种特质因为一次低级的娱乐被消磨掉。

“……”眼中一瞬间闪过失落,朴载赫小声嘟囔:“我就知道。只是不想接受而已。”

——果然也很明白现状吧。

“但如果有郁结于心的不快,可以冲我发泄。”

“诶?这、这怎么行……”

“都交给我就好了。”

“真的?”

“之前是谁说需要心理关怀,让我空出时间的来着……”

曹容仁不确定这话在朴载赫听来有多大分量,但他自认为是十二分的诚意。如果朴载赫给予肯定回答,他有十足把握将对方拿捏在手中——这说法有趁人之危的嫌疑,却精准定义了他的野心:依赖超过一定限度,总有一天朴载赫会离不开他。

既然朴载赫频繁地无意识试探他情感的界限,那他也管不了那么多了。

“哎呀哎呀……虽然但是,怎么可能对哥说重话。”

嘴里说着推辞的话,朴载赫毛茸茸的头已经倒在曹容仁腿上。

“今晚我可以睡哥这里吗?”

朴载赫流露出小心又充满期待的眼神,像是渴望得到主人认同的小动物。

“不用回宿舍去吗?”

“明天休假一天,所以……”

“可以哟。”

曹容仁不知道的是,这个暧昧的仰视角度,朴载赫会清楚看到他上下起伏的胸膛和弧度柔和的下颚线。镜片后的狭长双眼在昏暗的光线下格外迷离,不知蕴含了什么情绪。

靠近的身体传来暖洋洋的热度,被数次推迟的困意卷土重来。最后两个人挤着一张床,也不知聊到几点,开着灯睡着了。

双方都鬼迷心窍的后果就是,更加年轻气盛和血气方刚的朴载赫,第二天早上勃起了。

 

 

TBC

 

 


27 Nov 2019
 
评论(3)
 
热度(21)
© 天轮圣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