ぱんぱかぱーん♪
 
 

【尺J】在漩涡中心遇见你 13

 

 

狗血韩剧 EP2

 

 

坐在无人靠近的咖啡厅角落里,头顶昏暗的挂灯不安地闪烁着,照得人脸上忽明忽暗。表情高深莫测的男人在曹容仁看来,神色便更显可怖。

“你是聪明人,知道我为什么过来,对吧?”

“我不知道。”曹容仁脸上挂着标准的公式化微笑,桌下双手交握,指甲深深掐进肉里:“您有何贵干?”

“希望你能说服Ruler,将心思放回工作上来。”男人微笑着,笑意比曹容仁更深。“我们虽然在意舆论,却更看重他的心理健康。我知道他自从美国回来,就一直处于分心的状态。”

“……为什么是我?” 

“您作为他亲近的人,也不希望他就这样让粉丝和公众失望,重蹈Crown的覆辙。对吧?”对方口吻突然转化为敬语,阴阳怪气得让他颇不适应。

——被威胁了。

“这件事和Crown无关。”

“那跟您有关,是吗?”

“他是成年人,他会自己调节好心态。我也不是多么亲近的人。”曹容仁机械地辩解着。

就在此时,手机突然疯狂震动起来。曹容仁低头看了一眼,脸色突变。朴载赫在这个最不凑巧的时间打来电话,当着男人的面他只好咬牙掐掉,然而对方显然瞧出了端倪,得逞地笑出了声。

“不必惊慌地按掉。”男人缓缓道:“还是你心虚了,怕当着我的面暴露什么?”

曹容仁低头良久。在这样知晓一切只需得到答案的人面前,他已经没有任何隐瞒的能力。

“心理系的高材生,应该更能预料,公众人物身处这样的舆论环境带来的长期性后果,知道怎么做对两人最好。请不要忘了,Ruler不像您,他不是闲散的一个人——他身边有队友,粉丝和许多的工作人员,这些人都对他心怀期待。”

男人突然起身,躬下身子温柔地耳语,声音富有磁性:“请把Ruler从现在的漩涡中拯救出来吧。这件事只有你能办到。”

——多么冠冕堂皇的说辞啊。

“好。我会从心理层面让他回归正轨的。”

曹容仁恍惚地抬头,一边疯狂地开始删手机里的照片。当着男人的面,他沉稳地删掉了若干先前的合照与朴载赫的单人照,在旧金山的海边,在脚边是鸽子的广场,在弘大的艺术街区,在闹哄哄的情侣游戏房。最后,像是某种拙劣的仪式一样,把手机倒扣在桌上。

他充盈了全身心的感情无比抗拒,但手上行动却干脆利落,好像只有这样,才能逼自己快些拉开距离。

“我听说你下周就要回美国了。趁此机会把荒唐的关系了结掉,这很不错。”男人站起身,向外走时把手放在曹容仁肩膀上,略微停顿。“一路顺风。”

男人的身影消失在咖啡厅外,曹容仁干涩的眼睛却突然开始剧痛。他慌忙摘下眼镜仰起头来,生理性的眼泪依然遏制不住地流出眼角。眼前瞬间有白光闪过,疼痛骤然加剧,几乎麻痹五感。

——多么糟糕透顶的一天。他好像被人死命按着脑袋沉进水里,窒息得说不出一句话。

 

公司练习室里,朴载赫在走位排练的间隙跌跌撞撞地靠着墙角坐下,目不转睛地摩挲着毫无动静的手机屏幕。两天前官方公告发出的一刻起,他就试图通过kkt向曹容仁解释那是上面的私自决定,然而对方至今没有一句回应,电话也始终处于未接状态。

“……这样也太可怜了。”

旁观了一整天的队友们实在担心他这失魂落魄的模样,走过去七嘴八舌。

“怎么回事?那位看到公告生气了吗?”

“好像是,又好像不是。”

“啊?”

“……总之,我好像被无视了。”

朴载赫简略地说着,神经质地转着手机。他没敢告诉曹容仁,偷拍视频泄露后惊动了多少人——公告发出的时机并不好,那时已是漫天流言:朴辰成在打歌节目后台为此特地跑来他休息室问情况,连远在欧洲拍电影的李相赫和已经退隐转做主播的姜赞镕都来问候,他是不是真的被人“陷害”了。

可惜一切苦衷,好像没机会对最挂念的那位当事人说清。

“唔……官宣单身但持续地下交往好一阵的圈内情侣也不是没有,他能理解你吧?”韩王浩绞尽脑汁试图安慰。

“以哥的作风,他应该很抗拒这样在感情上欺骗人。”朴载赫苦笑。

“看来是动真格地生气啊……”

“如果是公告的原因,哥试着哄一下吧?直接行动找上门更有效。”金康熙好声好气地分析。

“得想办法见上一面。”

进入回归期后,偶像们的日程被精确地以一个小时为单位进行了划分,何况眼下朴载赫作为当事人被所有工作人员格外“关照”,更难独自行动。

“现在给你联系。不是住在民皓哥家里吗?”金康熙看看头顶挂钟,动作奇快地给李民皓打电话。“就说他找你吃顿饭。你搞快点,下午的会还有一个半小时开始。”

朴载赫只得五味杂陈地点头如捣蒜。团队近日状态低迷,他对队友们心存愧疚却难以明言,而自己的萎靡状态持续下去,对其他人只会是百害而无一利。

如果因为自己的事使其他人动摇,那才是对每个人都得不偿失的结果。

 

“哥怎么回事?”

回到公寓时,曹容仁跌跌撞撞地踢了鞋子走进房间,双目无神地躺在床上。李民皓见状不对跟进来,却被马上拦住。

“……别来烦我。”

整个人陷进柔软的被褥中,紧绷的身体和僵硬的四肢终于松弛下来。然而眼睛的疼痛依然在持续,痛觉令曹容仁马上又后悔了,不该那么冲动地把那么多照片一次删光。

针对他SNS的攻击还在持续。现在他被逼着反思,是否自己的引诱导致现在的混乱局面,自己才是那个始作俑者。如果是从前,善于洞察人心的他面对关系破裂关驾轻就熟。但现在不一样了——肉眼可见,更稚嫩的朴载赫成为那个吸收火力的人,让他无法容忍。

——这是将人卷走不断下沉的漩涡,那朴载赫就由他推上去。

门外传来响动,先是门一开一关的声音,随后骤然传来朴载赫和李民皓的争执声。曹容仁被瞬间惊醒,走出房门,对上了在房间门口直挺挺地站着的朴载赫。他在运动服外面套着大外套,鼻息急促,似乎刚从什么排练中临时脱身。

曹容仁心中有一丝抽动——朴载赫每一次见他都是这样,急急忙忙地搞得浑身是汗,好像不顾一切地排除了万难朝他跑过来。

“你们聊吧,有事快说,我出去抽根烟。”

“等等。”李民皓无奈地拿起烟盒要往外走,却被曹容仁拦下。“你留下,我们出去。很快就能回来。”

“……”李民皓狐疑地看了他一眼,眼神不安地在两人身上来回梭巡。然而曹容仁依然是面色淡淡地,似乎看不出一点异样,他也无从开口劝阻。

 

朴载赫咬着下唇跟着曹容仁出门,走廊里回荡着逐渐重叠、频率一致的脚步声。明明距离上一次见面不过几天,现在的曹容仁就陌生得仿佛和他只是刚打了照面的路人,周身散发着冷冽气场,熟人也勿近。

走进安全通道,曹容仁背靠阴暗潮湿的墙壁站定,慢悠悠地开口:“我想,该说的话已经和你说过了。”

“哥什么意思?”

“过几天我就和民皓一起回美国了,之后也不会常回来。”曹容仁道:“为了你好,之后不要见面了,交往关系也到此为止。”

“……哥在说气话吧?”

“不。我很冷静,这是作为前辈的命令。”

“这里不是军队,我不会听哥的话。”朴载赫的音调也高了起来,“哥不能蛮不讲理。”

“那就马上从我眼前消失。”曹容仁知道他显然是生气了,决定推波助澜一把。

“为什么?”朴载赫哀求道:“哥不是心肠硬的人,我知道。如果哥一定要这样,那至少我们还是朋友——”

“不需要。我已经有很多朋友了,凭什么要是你?凭什么?凭什么?”

曹容仁先是冷酷地打断他,随后却突然声嘶力竭地质问,任由回声在安全通道内孤零零地回荡。他很少如此激动,在朴载赫面前算第一次破例——让他几乎被吓懵。朴载赫第一次见到他这歇斯底里的模样,头发乱得像一团鸟窝,似乎几天几夜没合眼。

“我承认,当初不该引诱你,把你带坏了……”曹容仁颓然地低下头,忍着恶心说出网友攻击他的说辞,避开对方受伤的眼睛。“否则不会演变成现在这样。”

“不是这样的。”朴载赫扑过去抱他,哀切地耳语:“该说对不起的是我,如果我那天不去酒吧,或者、或者哥当时不要顺着我……要怎么做哥才愿意原谅我?”

“不需要。”

“哥!!”

曹容仁停了一秒,随后缓慢又坚决地从他怀抱中挣脱,走下楼梯。“够了。如果你不走,那就我离开。好好做你该做的事吧。”

“……好吧,我走。”

他的计策马上凑效了。朴载赫拦在他面前,咬着牙头也不回地冲下了楼梯,甚至没想起来回到走廊里坐电梯。

一直到脚步声彻底消失在耳畔,曹容仁这才抓着头发缓缓蹲了下来。他大脑抽痛,只觉刚才自己说的每一句话都虚伪和卑劣,几乎完全单凭着前辈的威严压制朴载赫。

“——我是不得以而为之的。对不起。”

确认朴载赫彻底消失在大楼,曹容仁最后对着空气这么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随后推开门回到走廊。他做好了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都不怎么好过的准备,搜肠刮肚地想着,这些时日能做点什么来转移注意力。

 

“结束了?”

“是的……”

走进公寓的曹容仁,因为迎面而来的烟味蹙眉。客厅里李民皓站在窗边,刚掐灭手里还剩半截的烟头。

“速度真快。”李民皓瞧他脸色极差,故作轻松地开口。“那小子就这么被打发走了?”

曹容仁点头,强行将注意力全部转向他手里的烟:“你还真抽了半根?”

“抱歉,烟瘾犯了。”李民皓拍拍手,把剩下的烟盒放回兜里。“我只是以为你们会顺便一起出去散个心,或许还吃个饭什么的。”

“没那回事。”曹容仁径直走到客厅一角的冰箱拿啤酒喝。“我们结束了。”

“哈?!”李民皓差点被呛到。“不是和好吗?这也太……”

“你说得对。”曹容仁毫不留情地反击:“那天晚上我就该好好劝他,最好一盆冰水浇过去。而不是搞成现在这样,撕破脸。”

“唉,哥这样不是玩弄他的感情嘛。”

虽然对曹容仁的冷静后退表达了认同,李民皓还是叹了口气。就他所知朴载赫之前几乎是被曹容仁牵着走,眼下遭此当头一棒,也不知是否能再振作。

“他还年轻,有大把的情感可以挥霍,至少能吸取教训,之后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风波彻底过去,今后还会更好。”曹容仁沉默半晌,解释道:“我没有那么多可以浪费的情感……那些奢侈的东西,本来就不属于我。”

“好吧,至少长痛不如短痛。”李民皓简直不知该怎么开口安慰。

“不,是短痛不如长痛。”曹容仁解释道:“峰终定律,peak-end rule。听说过吧?”

“……哥又来了,这时候还有心情讲学术呢。”

“人对过去情感经历的记忆,仅限于在高峰和结尾时的感受,事件过程几乎没有影响。‘峰值’和‘终点’就是关键时刻的体验,它们左右我们对痛苦和快乐的记忆。”

“那现在这个终点……不能更差劲了。”李民皓毫不留情地吐槽。“因为把不相干的人牵扯进来,闹得人尽皆知而失控,哥以前可没这样狼狈过。”

“我不觉得自己狼狈。”曹容仁毫不在意地喝下一整罐冰啤酒。

“呀!明明你们——”李民皓脱口而出,话说一半又硬生生停住。他最后想了想,还是算了。

毕竟他空有个Rift前成员的头衔,却已经很久不和公司方面联络,也不知道两个人到底遭遇了什么。一边是亲密的队友,一边是尊敬的学长,他的心态自然是复杂微妙,似乎不好偏向任何一边。

“民皓帮个忙吧。就像我之前做的那样。”曹容仁回到自己房间收拾衣服,声音闷闷地传出门板。

“啊?”李民皓恍然大悟:“哥真是够狠心的……”

 

朴载赫低着头,魂不守舍地走回公司,差点撞上门口的玻璃。还有20分钟开始排练,好心的队友们给他留了一份拌面,然而不管多么美味的食物,眼下都味同嚼蜡。

“哥快点吃,不然小心下午晕倒。”金康熙一边喝奶昔一边毫不留情地催促。

“所以呢,结果怎么样?”宋镛浚问道:“载赫你脸色好差。”

朴载赫坐在桌边埋头大口吃面,结果一次吸进去太多而呛到,剧烈地咳嗽起来。超辣的红色酱汁把嘴唇染成深色,让他额头和鼻尖布满汗珠。但他觉得这样的辣度不够痛快,不足以快些麻痹神经,马上把那些盘亘在脑子里的话语挤出去。

“他好像只是,非常短暂地爱了我一下。”

“……是男子汉就别说这种气话。”金康熙默默拍拍他肩膀。

匆忙地填饱了肚子,重要的新专辑曲目会议就此开始。制作人先播放两遍demo,伴随着舒缓却富有节奏的旋律,将歌词发到每个人手上,开始传达初步的歌曲概念。

“新曲的名字叫做《鸽子》。讲述失而复得的爱情,就像先飞离掌心,来年又从远方回来的鸽子。注视着鸽子的人,在这背后等待的思念之情。这是Rift第一次专辑主打走抒情摇滚风而非常规的电音舞曲,因此我们在舞蹈编排、服装设计与MV创意上,都会格外花心思。”

“似乎也很像我们自己。定期向粉丝回归,但很多时候也在让他们等待,不是吗?”韩王浩摸着下巴,状似不经意地瞟了朴载赫一眼。

“是的。”制作人还在侃侃而谈:“这也是不错的方向,我会考虑融入MV创意中。等待的过程复杂而充满甘苦,这一次站在粉丝的角度,代表他们将这样的心情传达给大众,只要是追星一族,想必会有共鸣。”

朴载赫专注地看着手里的歌词,抬起头来。就在此时,他正对的窗外一只白鸽掠过了高空,很快消失不见。

他和曹容仁的关系,从一只朝他飞来的灰鸽子开始。现在,停在他手里的鸽子飞走了。但他一点也不祝福那只鸽子的飞翔。

 

 

TBC

 

 


13 Dec 2019
 
评论(2)
 
热度(20)
© 天轮圣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