ぱんぱかぱーん♪
 
 

【尺J】相亲对象是隐藏双排队友 02

 

 

猫的品种是我猜的/进展似乎太快了且已偏离标题

 

 

——这位哥看上去很好相处。

朴载赫内心深处得出了结论。至少对他这样社会经验贫瘠的网瘾少年而言,已经足够了。他用纸质吸管搅着杯里剩余的玛奇朵,在甜香热气氤氲下,打起了关于往后的算盘。而对面的曹容仁,意外地加快了谈话节奏。

“你自己觉得,我怎么样?”

“啊?这个我也说不好……”朴载赫愣了一会,老实答道:“至少很好看。别的因为还不太了解哥,所以不知道。”

“……我可以理解为你在夸我,意思是满意?”

“是的。”朴载赫暂时还挑不出毛病,于是点点头。

曹容仁突然又变了口气:“那我也有事要和你说清楚。如果你也觉得合适,那我想要在三个月内,和你尽快确定下来。‘确定’的意思是,你的父母同意我们结婚,当然是名义上。”

“这么快……”朴载赫目瞪口呆。现在的曹容仁就好像发号施令的指挥一般,说话冰冷直率,不像之前那样温情脉脉。

针对大龄单身AO的苛刻加税政策,三个月后就要逐步实施。为了自己的将来考虑,曹容仁难以再拖。他被迫如此直白地告知朴载赫,看着对方脸色突变,一方面心中多了一丝愧疚,另一方面又因自己的年长带来的威严感,减少了一些心理负担。或许这就是上天特意留给他这个社会性别偏弱势的人的余地——他可以毫无顾忌地对朴载赫说重话,而对方还得对自己说尊敬语。

“有些抱歉,但这是我真实的意思和我想要的期限。”曹容仁尽可能把话兜回来,好让自己显得不那么凶神恶煞,“你不要勉强自己接受。”

“我会回去说的。”朴载赫脑子嗡嗡作响,但对着曹容仁他却说不出拒绝的话——对方虽然是个香香的Omega,但隐约的强大气场让他有些畏惧,何况阅历和经验都比他多了不少,内心还不知多么深不可测。

于是他们之间的关系,自打第一次相亲后,一切几乎是以普通人的八倍速开始往前推进。

“总之,今天和你见面很愉快。”

临别前,曹容仁朝着朴载赫眨眨眼,收获了一个傻里傻气的撇嘴笑。

 

回家路上朴载赫无语看天,心中搜肠刮肚地想,回去后该如何向父母交代,以及自己的秘密是否该有个了结——其实朴载赫还有件事没说出口。

在被家人安排相亲前,他原本勉强算是有个脱单目标的,但并不知道对方长什么样。

朴载赫对感情的定义原始且单纯:喜欢意味着依赖和习惯,意味着亲密的关系。基于这样的前提,朴载赫心中朦朦胧胧喜欢的人就是他的双排队友Core。这位Core硬辅软辅都玩得精,保AD出奇地严密,且善于指挥全局,是许多人在峡谷里想要固定上分的队友。虽然俩人每天只在游戏里“见面”,但他和朴载赫到哪都绑定的架势和层出不穷的情侣小号,已经在峡谷里小有名气。是队友眼中的大腿,对手眼里的瘟神。有些人恨他们恨得牙痒痒,一直想要找他们搞事,却由于逮不到人未果。

峡谷里的人并不知道,对于神秘的Core,朴载赫对他游戏外一片空白——男女老少、高矮胖瘦一概不知。两个人甚至没连过麦,纯靠打字和符号交流,便可达到相当默契。尽管是辅助,朴载赫也明确地感受到了Core在游戏内的掌控力。Core不仅时时想carry,时不时还要脏一下他的兵。朴载赫原本还打算理论,却被指挥的Core“教育”得心服口服,一句话说不出。既然无法反抗那就享受吧?于是被Core这样使唤得久了,朴载赫日积月累地养成了习惯。

朴载赫有时候觉得,自己真的是个抖M——他习惯于被人从言语或行动上管束着,毕竟管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关心和照顾,让他轻易心生被爱和呵护的舒坦。毕竟出生在父母一直忙工作的家庭,天天对着硕大的电脑屏幕,人与人之间的情感慰藉,于朴载赫而言,大多数时候并非自亲朋好友,而是从那个狭小的黑色对话框中,一点点摘取的只言片语。

——要是Core也是容仁哥那样香香软软的Omega就好了……

站在家门口,朴载赫最后还是停止了自己毫无意义的妄想,这种一厢情愿的相提并论除了自我欺骗,并没有任何正面意义。曹容仁的确是个不错的成年人,言谈举止颇有分寸。唯独他最后提要求实在功利性太强,让他怀疑对方可能一丁点儿感情都没投入,就是冲着结婚躲政策才找到他。万一如他所想,刚心生火花便被冷水迎头浇灭,那才是难堪得很。

——欺负我年纪小不懂事嘛,真是。

由于曹容仁的那一席话,属于Alpha的野心冒了头。朴载赫觉得,自己在曹容仁面前至少还是有吸引力的。AO之间天然互相吸引,这由信息素与腺体先天决定,并不因他和曹容仁第一次见就例外。这次相亲虽不算一见钟情,两人到底是有来有往,有回有应。但对方更深的心思,朴载赫看不出也猜不透,最后只得带着满脑子忐忑进了家门。

 

“容仁啊,我来带Cookie回家。”

下午临近街面店铺打烊的时间,一个面相略凶的高个子男人走进了猫咪咖啡店。来者叫姜赞镕,严格来说是曹容仁的“猫友”,工作时会把自家养的银渐层寄放在店里玩。

“去吧,那孩子好像在睡觉。”

男人熟门熟路地推门进店,来回看了一圈,最后在角落的实木猫爬架顶层顶层发现了自家呼呼大睡的小家伙。他尽量轻手轻脚将它抱下来,Cookie毫无挣扎,只是翻了个身,懵懂地睁眼看铲屎官。

姜赞镕在靠窗的单人位坐下,将Cookie抱在怀里。曹容仁把一杯咖啡端到他面前,坐到了对面。姜赞镕没急着喝,而是一边用勺子搅一边神秘兮兮问道:“怎么样?”

“什么怎样?”

“第七个了吧?这个怎么样?”

作为常客,姜赞镕和店主因为猫猫混得熟,了解对方眼下面临的处境。作为比较亲近的Alpha,姜赞镕本人并不像他的长相那样冷漠无情。他很关心弟弟的个人生活,虽然并非带有企图心,而是出于兄弟情的那种。毕竟他取向明确,而曹容仁恰恰好各方面都没在取向之内——他喜欢更小巧玲珑的。这或许是件憾事,不过姜赞镕觉得AO之间不一定毫无友谊,他也身体力行地做出小区哥哥的姿态来关照对方。

“姜哥,我以为你不是这种八卦的人。”曹容仁无奈地开口。

“说什么呢,这是关心啊,关心。是什么样的人?”

“才刚成年没几个月的江南区小孩,什么都不懂,家里养狗。”

姜赞镕意识到话里明贬暗褒的微妙感:“你好像不算排斥。”

“没办法。只有两个月了,来不及挑选,得马上和他结婚才行。”

“啊?啊?”姜赞镕被突如其来的反转吓了一跳,“就决定是他了?不多考虑一下?”

“没什么要考虑的,本来就是做样子应付一下。那孩子很听话,也是这么想,我们不谋而合。实在不行离婚就好了。”

“呀你是Omega,在说什么呢……还想过不下去就洗标记吗?知道那有多伤身体吗?这可是结婚啊。”

姜赞镕实在看不太下去而反驳。从Alpha的角度来看,曹容仁这样决定感情大事也太儿戏了,会出问题。就算对方也是相似的看法,依然不利于两个人在同一屋檐下生活。

“把你的味道收一下。”

冷不丁嗅到一丝冷冽却呛人的气息,曹容仁打了个寒噤,皱了皱眉。姜赞镕意识到自己失态了,连忙要起身后退。Cookie对味道十分敏感,突然挣脱怀抱朝曹容仁扑过去,被他一把接在怀里。

 

“容仁……哥?”

刚刚推门进店的朴载赫恰好目睹了这一幕。敏锐的雷达告诉自己这是一A一O在房间里独处,虽然他对曹容仁尚未明确地建立起多少感情,但基于对方有很大几率是自己未来的伴侣,眼神依然不由自主地变得防备。

“怎么这时候来,不提前告诉我?”曹容仁先是惊讶,随后换上了笑脸。

“只是今天突然想起来哥说的地址,于是过来看看。”

朴载赫走到二人之间,挠着头在旁边的位置坐下。岂料Cookie对这个和自家铲屎官体型相仿的陌生大个子产生了兴趣,顺着曹容仁的胳膊就要爬过去。曹容仁顺势让Cookie跳到朴载赫身上,自己回到了吧台。

“哎呀哎呀,这孩子是哥养的吗?”

“……是我家的。”

朴载赫把Cookie抱在怀里撸,僵硬地转过头,和姜赞镕大眼瞪小眼。而姜赞镕从他推门而入时突变的眼神,就大致猜到了身份。

——是瞎吃干醋的大型犬啊。

陌生的Alpha在曹容仁身边晃悠并释放出了信息素,发现这一点的朴载赫脸色变得有些难看。他调整坐姿,让橡木苔的气息缓慢填充整间屋子。姜赞镕很快就不大好受——Alpha天生排斥同类的味道,即使它足够柔滑自然,也让自己有些反感。朴载赫觉得达到了效果,至少是把另一种味道存在的痕迹擦去,这才没事人一般地收起,随后摆弄起刘海来。

“原来是这样。”远处曹容仁露出恍然大悟的神色,差点笑出声。他知道了朴载赫在试图证明,自己既不呛又不浓。

“哥觉得还不错吧?”

“你说得对,是我不讨厌的那种。”

姜赞镕听完他们莫名的对话,才施施然开口:“时候不早了,Cookie,我们该回去了。”随后就将猫从朴载赫身上抱了下来,咧开嘴,“总之,如果你们之后真的结婚了,记得通知我。”

“……”朴载赫被哽了一嘴,只觉得那笑容略渗人,一愣神便点了点头。

 

电灯泡走了,咖啡店里只剩他们两人。朴载赫心花怒放到处参观,时不时伸手摸一下猫爬架和椅子上的玩偶垫,肉眼可见地心情比刚才好了不少。他逛了一圈,又钻进吧台,站到曹容仁身边,看他把棕黑发亮的豆子添进咖啡机里。

“那位哥是谁?”

“是和我一样养猫的朋友。”

“是朋友?他的味道好呛,哥不是说,不喜欢那种味道嘛。”

“是一种薄荷……味道呛就不做朋友,那我大概要和很多人绝交了。”曹容仁突然放下手里的牛奶壶,似乎意识到什么抬头,“等等,你在吃醋?”

“我只是不喜欢那个味道。”朴载赫没有否认,虽然背后更多是同性相斥在作祟,“哥在做什么?我可以尝尝吗?”

“本来就是给你做的。”

“那我要美式,苦一点的那种。”

“为什么?我以为小孩子喜欢甜食。”曹容仁有些诧异,毕竟很少有人主动说要更苦的。

“我成年了,不是小孩子。”朴载赫有些不高兴曹容仁的说法,撅着嘴辩解,“苦苦的味道才是大人的味道。我平时就爱喝冰美式的。”

曹容仁笑笑没有说话,以缄默表达对这份孩子气的包容。朴载赫站在斜后方,看着比自己稍矮一截的Omega背后,颈子上松垮垮的围裙结。蝴蝶结的系法显得漫不经心,周围一小截发红的皮肤上还贴着阻隔贴,惹人遐想。

心中胡思乱想的Alpha忍不住站到了对方背后。曹容仁忍不住回头却对上朴载赫的大脸,吓了一跳。

“你干嘛?等等,你今天该不是随便过来晃晃的吧?有事要和我说?”

突然被提醒的朴载赫,终于想起了自己来的根本目的,从Omega的致命吸引力中挣脱而出。他靠另一侧的流理台站定,深吸一口气:“三个月的时间,可以。”

“真的?确定?”曹容仁有些晕乎乎的,他以为这样家教严格的乖小孩还不太能考虑长远,并不是身体力行的类型。

“他们说,可以那样做。”朴载赫解释道,“只要是哥和我互相足够熟悉的情况下。”

“你父母做决定有点草率啊。”曹容仁无法相信。

“因为他们很早就找人,仔细调查过了哥的底细。”朴载赫心虚地扭头,又僵硬地转回来,“所以……”

曹容仁心中暗自感慨果然是有钱人的做法,随后又话锋一转,神色变得严肃,“还有个问题。你应该知道,我们就算结婚也是室友,是不可能有孩子的。”

“我暂时撒了个谎糊弄过去了。”

“哈?”

“他们问我关于小孩子的计划,希望我早些考虑。”朴载赫迟疑着,最后还是一五一十地告知,“我说,顺其自然。至少第一年可以这样向家里瞒着,之后再考虑如何应对。”

“嗯,嗯。”

曹容仁看着朴载赫四处躲闪的眼神,头脑恍惚。他感觉自己像是在坐火箭,突然从自家的园子里飞到了另外的陌生星球。今天距离他们相亲不过半个月,而他和朴载赫已被迫开始考虑婚后可能存在的种种问题——严酷的现实极大缩短了他们之间的距离,将两个人推向彼此,不得不每次见面就各自多踏出一步,率先进入彼此原来的私人领土。

“容仁哥。”朴载赫突然小心地上前了一步。

“什么事?”

“能不能把它揭开?”18岁的小Alpha仗着身高优势,目不转睛地盯着阻隔贴,微垂下头抵着他发汗的前额。

“……你是狗吗?之前不是闻过了?”呼吸近在咫尺,曹容仁感觉到对方慌乱的心快要跳出来,好气又好笑。

朴载赫提要求时脸不红心不跳:“我想带着融合的味道回去。”

曹容仁明白他的意思,无奈地放开手里的咖啡壶。他将手伸到背后去解开围裙系带的结,随后撕开阻隔贴,露出一小块通红的皮肤。在朴载赫眼里那仿佛是在拆礼物,而且那礼物还属于自己。

带着微涩的芳香由淡转浓,最后喷薄而出,浇了面对面的两人一身。朴载赫感觉浑身的毛孔都舒张了,他用五指拢开曹容仁耳边的碎发,厮磨啃咬着腺体周围的皮肤。整天都在忙碌的店长眼下身上发热,浓郁的芬芳中还混着一丝咖啡发酵的香气。

曹容仁咽了一下口水,抓紧了朴载赫的胳膊,留长的指甲冷不丁刺进他的皮肤。吃痛的朴载赫咬破了他的腺体,将四周渗出的血珠也一股脑儿咽了下去。细微的刺痛从侧颈开始弥漫,一阵又一阵。橡木苔的味道顺着血液窜进他五脏六腑,随着朴载赫在他耳畔呼出的热气,带出湿润的嗅感,仿佛置身于新鲜葱郁的林间。

两个人沉浸在临时标记的余韵中,暂未分开的意思。朴载赫的双唇从腺体离开,顺着喉结、下巴一路往上攀。被标记后的曹容仁本能地给予回应,很快唇舌纠缠起来。

说到底,人依然是被本能所驱使的生物,更何况位于天平两端的AO。朴载赫强烈地想要宣誓主权,灵活的舌尖扫开曹容仁的两排牙齿,激烈地和他的舌头交缠起来。直到两人都快要呼吸不畅,曹容仁才算找回了理智,气喘吁吁地将朴载赫推开。

“喵……”

微弱的猫叫声从脚边传来。两人低头看时,是曹容仁养的白猫蒸糕。小猫用爪子扯着朴载赫的裤管,似乎目睹了全程,发出看饱了的喟叹。

 

 

TBC

 


10 Mar 2020
 
评论(20)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轮圣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