ぱんぱかぱーん♪
 
 

【尺J】星国异闻录 13

 

 

本局是打野Carry,下路抗压/剧情走向离谱

预警:拖了一些摊人下水,且每个人都在为各自的立场筹谋

 

 

“全都出去!”

“您不能这样乱跑……”

“听不懂我的话吗?那我回去就告诉相赫哥,我身边的人都是以下犯上的违逆之徒。”

小个子长着一张可爱的娃娃脸,呵斥起下人却十分严厉,一双纤细的笑眼闪烁精光。跟过来的随从们唯唯诺诺地交换了身眼神,显然是对此人很是惧怕,最后不情不愿地关上殿门,退了出去。

“你要是不想将来一尸两命,就不要吃那些人给的东西。”

“我明白了,多谢叮嘱。可是,为什么?”曹容仁站起身来,端详着面前的人。他比对方高处一截,居高临下地俯视来人。但对方穿着质地考究的华服,气势非凡地仰起头,面无表情地看他,眸光微动。

“方才你们见到的所有人,都是裴皇后的人。他不会让你把星国的皇子生下来,今后也会处处为难。”

“为何如此?”朴载赫皱眉冷笑,“我们已是阶下囚了,何必多此一举?”

“你们是阶下囚不假,可你肚子里的孩子就未可知了。”

“听闻虎国昔日的军师便是太子韩王浩,贤良方正,料事如神。今日一见,果然和我猜想的一样。”曹容仁微笑着行了个礼,“太子别来无恙。”

“你怎么知道我是韩王浩?”

“来的路上,我听到摊国的士兵谈起,说虎国质子所住的别馆,是李相赫当太子时居住的东宫。你是值得虎国君臣倾全力要救的人物,我猜对了。”

韩王浩还是第一次听到这种说法,大为震撼。他苦笑着回头看了一眼,道:“外头的人可不这么觉得。”

“何出此言?”

“他们见我穿着绫罗绸缎,都道我以色侍上,卖主求荣,才苟延残喘至今。”

“实不相瞒,我方才见你也有此意,还以为是李相赫后宫里的人。”曹容仁道,“但你似乎别有心思。”

“等等。”

就在此时,朴载赫脑中念头一闪而过,突然上前逼近,猝不及防地抓住了韩王浩的衣领。

“载赫,你干什么?”

“是你让祸水东引,对不对?”朴载赫眼中烧起愤怒的火焰,“是你设计让李相赫攻打星国,现在又来佯装救我们装好人,对不对?你说实话!”

“你给我放手!”

韩王浩从朴载赫的钳制中好容易挣脱,只冷冷地盯着面前两人道:“你说对了前一半。”

曹容仁在旁边默不作声地看着,强行按住快要动手打人的朴载赫,由心底生出一股凉意。他几乎马上就断定,这个外形人畜无害的小个子,心思深不可测。韩王浩到达摊国之后,李相赫很快调转矛头从边境撤军,随后浩浩荡荡地发兵来攻打星国——且如今,韩王浩更成为了李相赫的座上宾。直觉告诉他,眼前这人将他们推下深渊,当下或许又会成为他们唯一能依赖的对象。

“二位若是想活命,还是暂且忍耐,听我的劝为好。”韩王浩的口气柔和下来,“都是寄人篱下,你我并没有本质上的分别。”

“我们凭什么相信你?”

韩王浩摇头道:“就凭在摊国这种地方,你们不会找到第二个我这样可靠的人了。”

“慢着。”曹容仁突然似有所悟,问道:“我有件事很好奇。你是不自愿留下来的,对吗?”

“命数如织,当为磐石。”韩王浩垂下眼帘,沉吟了一会道,“中宫与其担心我,不如当心自己的小命。”

“我知道,现在有许多人想要我们的命。我会万事当心的。”

“可惜有人想杀你们,有人还在犹豫。我再提醒你们一句,以皇帝和皇后名义送来的一切东西,都不要碰。先言尽于此了。”

撂下这句话,韩王浩就匆忙消失了。殿里两个人面面相觑,又同时松了一口气。至少他们可以确定韩王浩没有恶意,是他们可以求援的人。但朴载赫依然沉浸在韩王浩挑拨的怒火中,特别在他亲口承认后。

“他为什么救我们?无非是内心有愧罢了。”

“你可以这么想,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曹容仁微笑对朴载赫道,“现在我们在这里有唯一的朋友了。”

两人低下头,趁着无人注意快速将残羹冷炙收拾掉。朴载赫盯着曹容仁疲惫的脸色,不安问道:“哥和宝宝不能不吃东西。一直下去,可怎么得了?”

“那位朋友有办法的。他叫我们暂且忍耐,便捱过这几天再说。”

于是接下来好几日,宫人早晚两次都以皇后的名义送来饭食。当着他们的面,曹容仁只喝下小半碗汤,便推说反胃吃不下,回头便吐掉。关起殿门,曹容仁便只和朴载赫分吃他的那份,将余下的全倒在另一侧墙根下,全叫几条冷宫四周到处乱窜的流浪猫吃了。

 

“东宫……么。”

被侍卫带去书房和李相赫议事时,韩王浩回想起曹容仁一开始的话,恍然大悟为何房间里会有通往书房的密道——那是李相赫为了抄近路去书房,自己开辟的。

韩王浩心里五味杂陈。他无法说服自己,李相赫对他产生了感情,毕竟那可是摊国说一不二的一代雄主啊。况且他此前也见过李相赫与裴性雄琴瑟和鸣的模样,难以将自己置身于那样的立场。但他又说不清,为何李相赫每每对他格外宽容。自从他上一次误闯书房后,不久李相赫特赐予他随时随地随意进出他书房的权力,而唯二有这权力的另一个人,是裴皇后。他不敢想下去了。 

到了书房门口,韩王浩特地留了个心眼。他没有直接进去,而是避开大门口的侍从,绕到窗边,耐着性子听了一阵里头的对话。

“现在是天时地利人和全部聚齐,正该趁机斩草除根,将那两人杀了,彻底消灭星国。”这是裴性雄的声音。

“只是如何和他们交代呢?”说话的是裴俊植,裴皇后的弟弟,“姜赞镕那人是个狠角色,他要是知道了,势必要和我们拼个同归于尽。”

“去查查现在星国的底细。”

“是。可臣弟还是以为,不能将他们仓促地除掉。”裴俊植解释道,“最大的隐患是虎国,星国则不足挂齿。咱们不宜在他们身上浪费兵力。况且,现在他们甘愿臣服于我国,岁岁进贡,不费我们一兵一卒,皆大欢喜。皇帝,您以为呢?”

“星国臣服不假。可你怎么知道朴载赫心甘情愿,不会背叛我们?”李相赫终于开口质问。

“这个简单,他的坤泽是他的软肋。况且,王浩不是去好言相劝了吗?”

“韩王浩可不是一般人。”裴性雄冷笑道,“这太子看着恭顺服从,只怕背地里还有二心。”

“哥好像并不相信他?”李相赫突然开口。

“他到底是质子。心思细腻,你不要被那表象所迷惑了。”再开口时,裴性雄的声音带上了几分不悦。

“既然要紧的是那位坤泽,那么要留性命也并非不可。只是,星国的血脉不能留。”

“这件事,交给微臣处理便是了。”

 

韩王浩瞅准了这个时机进入书房,先是马上接了话,随后朝着坐在最上首的李相赫深深行礼。

“怎么,你有见解?”裴俊植很是喜欢这个乖巧可爱的小质子,平日里也时常与他往来,开口时和颜悦色。

“臣有一计,但不知当讲不当讲……”

“说来听听。”

“眼下星国是咱们的附属,兵不血刃,维持便是。可惜孩子月份大了,现在不好下手。要真心除掉,只怕会一尸两命。以朴载赫的性子,还是要举国拼个你死我活。不如听天由命,叫他生不下来最好;生下来便即时带走,要他死便结果性命,又或者放在皇后眼皮子底下养着,仔细地教导。等长大一些,到那时让他们父子相残,自取灭亡,岂不更好?”

“……王浩,你比我想象的要更残忍。”李相赫有些惊讶。

“臣不敢当,不过是顺着皇帝的心思,胡乱猜测出出主意罢了。”

“我以为不错。”裴俊植连连点头赞同。

“臣还有一个不情之请。”韩王浩观察着所有人的脸色,小心地再次开口。

“你的要求未免也多了些。说吧。”

“臣在院子里养的五只猫,眼下缺人照料。这么个小差事,能否让朴载赫去?也好过白养闲人。”

“……”所有人都没料到韩王浩当下的请求会是为着自家的宠物,李相赫更是脸色红一阵白一阵:“我上次去见,还只有两只,怎么这次变五只了?”

“都是臣的过错。”韩王浩恭敬答道,“上次捡的那只老猫,不料想怀了胎,生下三个小崽子。眼下它们正是最调皮的时候,糟蹋坏了花草,老猫也不管,需专人管束着才行。”

“好,好。”裴俊植抚掌大笑,“既如此,给他这个差事也无妨。”

“也便于监视。”韩王浩笑得双眼眯成一条缝,“臣住的地方看守森严,也不怕他逃走。”

裴俊植还要再点头,然而李相赫马上一记眼刀飞来,裴俊植连忙收敛举止。

“你们暂且都退下,容我和皇后想想。”隔得远远地,韩王浩和李相赫都看不太清对方的表情。但韩王浩知道李相赫在思考他的方法,暂且松了口气。

待其余人等散尽,李相赫终于朝裴性雄开口:“中宫怎么看?”

他素来敬重这位在背后出谋划策的皇后,因此事事习惯问他的主意,两人共同商议。

“皇帝对朴载赫和曹容仁,了解多少?”

“不过是个没什么才能,匆匆被推上位置的小孩子。”李相赫不置可否。

“……这是在为以后找麻烦。”裴性雄摇了摇头,朝天感叹,“你不知道,朴载赫看着幼稚,却是个能坚韧吃苦的。昔年星国帝后分治时,事事都是他那位坤泽决定,事书的批复也是他做。小裴他将来要后悔的。”

李相赫听毕,一语不发沉吟良久。

 

三天后,韩王浩在夜晚子时再一次来到了无梁殿。曹容仁看着韩王浩疲累的脸,似乎意识到了危机,靠着凭几神色十分严肃。

“您果然是得到了特别优待,才可在各处宫苑随意出入,是不是?”

“除了这里,都是。”韩王浩别过头去,似乎不愿承认,“仰人鼻息罢了。”

“总比我们困在这方寸之地等死要好。”

“裴皇后执意要杀,但裴俊植等众臣意见相左,争论不休。因此李相赫尚在犹豫,不能下定论。”

“……你这招挑拨离间用得妙。”一旁朴载赫恍然大悟。

“我无非说了几句话,揣测一方心意,好拖一拖你们的性命。”

“不会这么简单。”曹容仁抚摸着小腹问道,“他们要暗中处理掉孩子,是不是?”

“极是。生下来便立时带走,要杀要剐便是他们拿捏了。”

“那只有一个法子。”曹容仁点点头,似乎有所预料,神色处变不惊。

“出宫。”

三人异口同声。曹容仁敛起笑意,郑重其事地朝着韩王浩磕了个头,被朴载赫立刻扶起来。

“若生得下来,请您好人做到底,马上托人将他带出宫去,想办法送回星国。我和载赫在这里遭遇什么不测,他就是星国的新君,有您为证。”曹容仁声音冷静得可怕。

“太冒险了。”朴载赫叹气道:“咱们的孩子刚出世便要颠沛流离,在外头如何活得下去?”

“活不活得下去,只看他的造化。”曹容仁硬起心肠道,“他身上流着我们的血,长在这里,李相赫随时都能捏死他,就像捏死一只蚂蚁那样简单。”

“我明白了。”韩王浩慎之又慎点点头,最后接受了这个请求,随后又转向朴载赫,“未免不测,我给你求了份差事,你们往后便到我那里去,不必再呆在这种阴冷潮湿的地方。”

“大恩不言谢。”朴载赫点头,苦笑道:“只愿今后你我之间,不会有兵戎相见的时候。”

“未来可说不定。”屋内的气氛得到了缓和,韩王浩也变得轻松,“只是现在,李相赫在位一日,你我就一日打不起来。”

朴载赫点点头,不得不握住曹容仁的手。他每每心气郁结,便依靠着皇后舒缓,但内心依然不知道,这样暗无天日的日子要持续到什么时候。

“又下雪了。”

韩王浩离开后不久,殿外传来夜风的低啸声,四处盘旋。曹容仁起身,将殿门推开一条小缝。银白的月光洒在他缺乏血色的脸上,照得人更惨白。就连殿外守卫的摊国士兵也缩起身子搓手,盼望着时节快快回暖。

 

第二年春天,星国小皇子在一个温暖的日子诞生了。好在孩子十分健康,小脸通红,哭声震天响,似乎有许多怨气要诉。但朴载赫和曹容仁尚未和孩子相处几日,便不得不将他托付给韩王浩。望着怀里哭闹不休的小婴儿,韩王浩无奈地摇了摇头,不忍心看。

“你们可起了名字?若没有,暂且起个乳名吧。”

“这孩子福薄,一出生就离开了爹娘,还不知将来能否和我们相见。”朴载赫擦着眼泪,转身道,“就叫来福吧,或许能让他顺利长大,多些福气。”

同一时间,韩王浩暗中派人将从外面慈幼局挑选的初生婴儿带进了宫里,很快被皇后派人掳走。朴载赫将贴身的玉牌摔在地上一分为二,将一半放进襁褓交到韩王浩怀中托人带走,就此偷梁换柱。

可怜这小皇子一直在嚎啕大哭,刚出生就不得不经受风雨摧残。韩王浩派了身边一位从虎国而来的忠心耿耿的侍卫,将婴儿连夜带出宫去,拼死出了摊国的边境。靠着清水和从宫苑旁的畜牧场里偷来的羊乳维持生命,总算是活着到了星国,利用曹容仁提供的皇都地图,辗转送到了崔宅。

“什么?这是朴载赫和曹容仁的孩子?”

“请您千万不要对外声张。”

“我知道了。”

被惊动得连夜爬起来的崔相国,第一眼就看见了那半块玉牌,无比震惊——那是帝后的信物,足以说明身世。他再去看那孩子,小脸小手冻得通红,立时便心疼起来,立刻抱进温暖的卧室里驱寒。

三个月后,崔相国将小皇子秘密送至金太医家,当做亲生子一般抚养,被起名为金玎玟,寓意铮铮美玉。而留在摊国的婴孩,交由裴俊植抚养,竟也顺顺利利地长大成人,便是后来的小郡王李相浩。此为后话。

 

 

TBC

 

 

玎玟真是个好名字


19 Mar 2020
 
评论(7)
 
热度(18)
© 天轮圣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