ぱんぱかぱーん♪
 
 

【尺J】相亲对象是隐藏双排队友 03

 

究极古早韩剧/朝着狗血一路狂奔/突然同居

 

 

“……”    

咖啡馆里安静得只有柔软的猫爪踩在瓷砖上发出的声响。两人一猫大眼瞪小眼,朴载赫总算清醒过来,松开抱住曹容仁的双手,收起了自己的信息素。

在朴载赫的注视下,曹容仁面不改色地将猫抱上了吧台。这次虽然只是两个人的第二次见面,他却觉得似乎有某些事尘埃落定了,暂时放下了心头一块大石。被蒸糕晶莹剔透的瞳仁盯着看,朴载赫有种偷情被人抓住的错觉,有些尴尬。明明已经说好了只是协议婚姻,但他总觉得事情的发展方向有些偏离最初的轨道了。

“喵呜——”

“啊!”

然而猫猫比人更有危机意识,一开始还把爪爪揣进怀里的高冷白猫,突然就一爪拍在朴载赫脸上。毕竟当面NTR给喵星人的冲击太大,蒸糕在朴载赫的颧骨留下了一道印子,好在只是划伤了表皮,轻微渗血。

“抱歉啊,你等等。”

曹容仁也没想到自家的主子如此排外,马上抱着蒸糕把它放回纸盒里,又拿着消炎软膏回来。先用洗手液和清水反复冲洗,再涂上软膏。朴载赫坐在吧台里让曹容仁给他处理,心里还是有些委屈,不住地瞟着远处被关在纸箱里的猫咪。他家的狗十分亲人,才不会这样不分是非地吃醋呢。

——被当成情敌也太快了吧?

“这孩子好像不太喜欢我。”

“毕竟是第一次见面呢,以后就熟悉起来了。”

朴载赫突然想起方才姜赞镕在店里和猫咪嬉闹的场景,突然就觉得计划可以推行下去。

“要不要约一下,见父母的时间?”

“你突然有点激动。”曹容仁面不改色地将软膏收好,随后慢条斯理地开口,“不是不可以,但是我们是不是该准备一下协议?”

“什么协议?”

“婚前协议。”曹容仁说得很仔细,明显做了功课,“平时的生活方式、财产分配,各种各样的事都要计划好,才好应对父母。”

“不愧是哥,什么都想得好周道。”单纯的朴载赫哪里研究过婚姻大事,此刻听得一愣一愣的,觉得对方实在是事事替他想好。

而另一边曹容仁盯着眼中亮晶晶写满期待的朴载赫,内心实在复杂——他想收回之前自己对朴载赫的部分认可,因为朴载赫这个过分单纯的样儿让他有种变身保姆的错觉。他觉得有必要拿出哥哥的威严压一压了。

“咖啡凉了。”朴载赫指着吧台上的壶开口,瞬间拉回曹容仁的注意力。

“哎呀,真是。”曹容仁想要去倒掉,“我再给你做一杯。”

“不用了,我喜欢冷的。”不想让对方再忙碌的朴载赫就这么夺过了咖啡壶,就着壶嘴把一壶又冷又苦的黑咖啡灌进了嘴里,喝得太快还顺着下巴流下来不少,把曹容仁直接看呆了。

——虽然太单纯了,有时耿直一下也算可爱啊。

 

婚姻大计按部就班地推进,两人也开始进入见父母阶段。

原来曹容仁十几岁就离开了他在全罗南道的老家花岛,到首尔打拼,凡事都是自己独立决断。花岛是个偏远海滨小岛,对朴载赫是完全没听说过的陌生地址。但单纯的朴载赫跟着曹容仁坐了几个小时的车,差点以为自己要被人贩子拐走时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懵懂的朴载赫还受到了乡下长辈们的喜爱——谁让这里的长辈们就喜欢真诚又憨厚、一顿饭吃三碗的结实孩子呢。

到朴载赫那里,情况则复杂了不少。首尔江南区这样的繁华地带对朴载赫轻车熟路,对曹容仁而言却处处是隔阂。况且朴载赫的父母都是商业精英,没有让两人回家,而是直接在办公室里和孩子见了面,对两人关于婚姻生活的构想一顿盘问,处处问到核心。

“你们打算多久要小孩?要几个?”

“这个……还是随缘吧,大概是一年以内。”

——室友之间怎么会有小孩呢。

“这边房子多,以后容仁就搬过来住吧。”

“……嗯,我会考虑的。”

——一人一间房,麻烦自己照顾好自己。

有惊无险地应付了各式各样的细节问题,曹容仁有些心累,但总算得到了承认。送走曹容仁后,朴载赫又留下等父母下班,一道吃了顿晚餐。

“以后就是有家庭的人了,就不要从早到晚打游戏了。”

朴载赫正在忙着对付盘子里的牛排,听到来自父亲的劝说瞬间一愣,“我没有从早到晚那样。况且,我本来就是游戏主播。”

“那算什么正经职业?”朴父嗤之以鼻,“我看过你的视频了,人数和热度都少得可怜,你不会以为做得很出色吧?”

“总之,要听你爸的劝。”朴母也劝说道,“你想做主播,也要出类拔萃才会被认可的。”

“我没有——”

“我们会让容仁看着你的。你也明白这桩婚事的意义吧?主播做不长久的,以后还是回公司来上班。”

朴载赫切了一大块牛肉放在嘴里嚼,却怎么都嚼不烂。他嗯嗯啊啊地应了,内心却百般抗拒。他和曹容仁之间才刚建立起的一点点关系,似乎突然就失去了原本单纯的意义。

 

结果不出一个星期,就有一个秘书一样的人提着公文包,在众目睽睽下冲进了猫咪咖啡厅,身后还跟着两个黑衣人保镖,把猫都吓得跳上了猫爬架顶层。

“这是朴先生给你的。”

留下一份文件的秘书匆忙离开,曹容仁惊讶地拿来看时,发现是一系列奇怪的条款:内容处处针对朴载赫的生活起居,包括何时起床何时睡觉,严格限制了他玩游戏的时间。这一切都需要曹容仁监督,还要负责朴载赫的一日三餐,最后一条指令,是让曹容仁早早搬去朴家的宅子,方便“监视”朴载赫的一举一动,定时向朴载赫父母汇报。

——把我当成什么了?

曹容仁很生气,后果很严重。这种利用婚姻控制朴载赫的行为把他当工具人,让人实在不是滋味。他思来想去,先是觉得有必要和对方的父母好好谈谈,随后再一反思,又惊觉自己似乎没有资格插手朴载赫的家务事。

——事已至此,只有终止结婚才能全身而退。但是三个月后的加税政策怎么办?他实在不想去婚介所见一个又一个奇葩的相亲对象了。

曹容仁有些纠结,制作拉花的手也开始不听使唤。作为一个善于权衡利弊的成年人,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冷静下来思考一下。虽然朴载赫的味道的确很吸引他,但这种靠本能维系的婚姻到底是否可行,在他心里还是个问号。

“容仁哥!”

门外传来熟悉的喊声,曹容仁捏着牙签的手又抖了一下,把小猫的胡须画歪了。他有些生气地抬起头来,却见到了背着行李提着旅行箱的朴载赫,气喘吁吁地站在门口。

众目睽睽下,朴载赫直接走到吧台前急切道:“哥千万不要看那个。”

“什么?”

“那个全是扯淡的条款。”

“在这里。”

曹容仁直接把他夹进旁边的文件盒里的条款取出来,甩在朴载赫面前。然后朴载赫下一秒就把条款揉成团扔进了垃圾篓里,认真地抬了抬眼镜,开口道:“我想了个办法,哥千万不要被吓到。”

“什么事?”

“哥收留我吧。只有现在开始我住到哥那里,咱们才好都摆脱控制。”

“哈?”曹容仁手里的杯子直接摔在了台面上,“你爸妈会来向我要人的。”

“哥只要胡说就好了,汇报什么的也照做。这样总比待在我家,被他们的人时不时监视要强。”

“这样太麻烦了。被你爸妈发现我们联合起来撒谎,会出事的。”

到底是异想天开的小孩子。曹容仁深吸一口气,转身把杯子拿起来去接牛奶。

“只有我可以帮你避税啊,哥。”朴载赫突然语出惊人,眉头也皱起来,“我们充分利用彼此的价值,不好吗?”

“说什么啊——”

见所有的客人齐刷刷地转头来看自己,曹容仁急得抓着朴载赫的领子冲进了吧台后面的仓库。拉杆箱的轮子在地上发出刺耳的摩擦声响,他也浑然不觉。

“你不用代替我操心。”曹容仁带上门,对着朴载赫板起脸。他很不习惯自己隐秘的企图心被当着那么多人大喇喇说出来,尽管对方是他觉得还算可靠的朴载赫。

“不撒谎也可以,我会想办法说服他们的。”朴载赫也不示弱,“哥合理避税,我可以摆脱公司,不想要双赢吗?”

“我考虑一下。”曹容仁沉吟了一会,脸色依然看平静。仓库狭小,橡木苔湿润的味道顺着朴载赫起伏的胸膛扑面而来,熏得曹容仁差点双腿发软。

“你先出去!”

曹容仁在当下差点忘记他们已经临时标记过了。这就是他从前抗拒结婚的原因。或许姜赞镕的劝告是对的,他有点后悔自己一开始的自私,因为他现在不知道该怎么摆放他和朴载赫的位置。如果真的将彼此的价值最大化利用,那将来某天失去价值以后,真的能甩甩手一拍而散吗?

 

尽管如此,一个星期以后,朴载赫还是搬进了曹容仁住的公寓。曹容仁没说什么,贴心地给他让出了整理干净的书房。

“以后你就睡这里。”

“谢谢哥。”朴载赫把行李箱推进房间的角落,迟疑中带着疏离的口吻,让曹容仁有些动摇。

——好了,现在两个人扯平了。朴载赫躲到曹容仁家来逃避控制,而曹容仁则顺理成章获得了随时随地可以来一口帮他解决各类骚扰的临时Alpha。曹容仁默不作声地倚在房门口,看着朴载赫直接把旅行箱里塞成一团的衣服很随便地堆到床上,在衣服堆里翻出一些保健品,又惊觉他还是个任性的小孩子。

“谈得怎么样?他们让你出来了吗?”

“爸妈只给了最多半年的期限,半年内一定得回公司上班。”

“你想回去吗?”

“……当然不想了。”

朴载赫头摇得像拨浪鼓。他的行李非常简单,除了一箱衣服之外,就是用一个大纸箱装起来的电脑设备,这些是他的命根子——但曹容仁没在意。现在是下午,他收拾一下就出门去店里,照例陪蒸糕玩了一会,又准点给所有的猫添了零食和水。咖啡店招了两个干活利索的兼职大学生,曹容仁便没有时时刻刻留在店里。

从咖啡店里出来,曹容仁也没有回家,而是直接去了附近的网咖。他有好多天没上游戏了,手痒得很。直接找安静的位置坐下,曹容仁轻车熟路地进游戏,开始他的小号上分大计。结果手速奇快的网友Ruler立刻开着情侣ID号在大约一秒后发来了留言。

 

Ruler CoreJJ:怎么才上来?我等了快一个小时

CoreJJ Ruler:去办了点事。你的排名怎么一直没变

Ruler CoreJJ:单排上不去分……最近我也办了点重要的事,就没怎么打

CoreJJ Ruler:?

Ruler CoreJJ:我有对象了

Ruler CoreJJ:可能

CoreJJ Ruler:什么是可能……以后没办法整天打游戏吧

Ruler CoreJJ:不知道,但他对我好像满不在乎

CoreJJ Ruler:你真的在交往吗

Ruler CoreJJ:要怎么和比自己大的人快点变亲近呢

CoreJJ Ruler:……知道他在想什么吗

Ruler CoreJJ:他不玩游戏 平时也一直忙 不爱搭理人

Ruler CoreJJ:有点凶 我有点怵

CoreJJ Ruler:?怎么会有这样的人

Ruler CoreJJ:.

Ruler CoreJJ:.

Ruler CoreJJ:.

Ruler CoreJJ:来

CoreJJ Ruler:可以,等我换个小号

Ruler CoreJJ:?

 

另一边的朴载赫在对话框里打出一句“干嘛要换号”,犹豫了一会,又一个字一个字删掉了。虽然两人双排的胜率并没有因为久不联络而下降,他发现自己好像没那么想念Core。毕竟虚无缥缈的ID总是比不过活生生的人。但分还是要上,游戏还是要打,他单排总遇到演员也是真的,可能是高分段对手实力都很强,又或许是没有靠谱的辅助保护他。总之对自己实力无比自信的朴载赫觉得,甩锅给别人就对了。

朴载赫按照Core的要求另换了个号,两人开始久违的双排之旅,先拿着卡莉斯塔与塔姆把人拉来甩去地暴打,尤其是几个对朴载赫而言眼熟也遭人恨的ID,总算是出了此前他单排被乱演的恶气。游戏途中的朴载赫不爱与人连麦,两人最多偶尔在频道里打字交流。但今天的朴载赫尽管在Core的保护下玩得比以往都顺遂,也很少上头暴毙,却意外地容易开小差。

是味道。

他坐着曹容仁的椅子,大喇喇地待在曹容仁的房间里玩游戏。不知道故意还是无意,到处都是曹容仁的味道,仿佛温和的岩兰草就隐秘地长在小房间的角落。就算房间里没人,萦绕四周的味道也让他有种曹容仁就在身边的错觉,围观他和陌生网友双排,还向网友说他的坏话。

“你在干什么啊”

胡思乱想的后果就是他来回切屏,卡莉斯塔还没走到草丛就被埋伏的锤石盲勾勾走,随后四个大汉从好几个方向过来灭他,也没捡到塔姆早早点的灯笼。

看见频道里Core的提问,朴载赫慌忙打字回复:“抱歉,刚刚走神了ㅠㅠ”

“你放技能没之前流畅了。难道在用笔记本玩吗?”

“啊,不是……我刚刚换了个环境,可能还在适应。”

“?”

对方留下一个疑问号后便不再发言,默默把忙着打字结果疏于走位变得半残的卡莉斯塔吞回去。朴载赫也不疑有他,重新投入到游戏中。好在身边的塔姆king无论吃自己还是消耗对手都很给力,几乎盘活全局,最后理所当然也被选为了MVP。

下一局开始,两人排了半个多小时,经历了两次被秒还没进,于是又顺着刚才朴载赫主动提起的找对象话题聊了下去。

 

而屏幕的另一边,盯着对话框里语法诡异的词句,曹容仁把耳机挂在脖子上,滑着鼠标上下滚动把两个人的对话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他想起自己前几天百无聊赖点进的主播频道,突然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眼神。

“这里没人吧?”

“啊……没有。”

“谢谢。”

温柔清澈的男声在耳边传来,曹容仁马上回头。一个戴着黑框眼镜长相清秀的男青年指了指他搭在邻座的外套。曹容仁立刻将外套收走,让出旁边的位置。青年说话很礼貌,穿着运动服背着背包,看起来风尘仆仆的模样,手里还露出纸质的一角。曹容仁冷不丁瞥见了LOGO,辨认出那是某国际航班的机票。

青年在曹容仁身边坐下,紧接着一阵好闻的铃兰香气就隐隐传开,轻柔中略显皂感。这味道实在清爽干净毫无攻击力,曹容仁起先还觉得那是某种洗衣液,后来他无意中瞥见对方侧颈细微的绯红色印痕,终于意识到了对方是和自己一样的Omega,于是很快放下心来。

青年放下背包,打开电脑,熟门熟路地打开英雄联盟选好服务器,活动着手腕开始专注单排。曹容仁瞥见他飞快选了上和中两个位置,便趁着这边还在排队,饶有兴致地OB起来。

 

 

TBC

 

 

最后出场了某位配角的隐藏对象

 

 

06 Apr 2020
 
评论(22)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轮圣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