ぱんぱかぱーん♪
 
 

【尺J/ABO设定】临时标记-上

 

注:本文是ABO系列的前传(也可以当成独立篇)

 

坐在训练室里被周围前辈仔细“审视”,朴载赫只觉得坐立难安,拖鞋无意识地蹭着电竞椅的滑轮,双手无处安放。

“这么高大,居然真的是Beta啊。”

“嗯……大概是的。”

姜赞镕站起身,围着朴载赫走了一圈。年轻的小AD虽然留着土气的锅盖头,却比自己略高一点,且似乎还有继续抽条的趋势,和坐在另一头的矮个子中单形成了鲜明反差。在非常考验反应力和敏锐度的电竞行业,各方面综合素质最佳的Alpha天然具有优势,何况是需要在后期carry全队的AD位选手。

姜赞镕想了想,示意队里两名Omega选手退开些,随后不露声色地缓慢泄露自己的信息素。还算清淡的苦咖啡气味在基地里淡淡萦绕,然而朴载赫使劲儿嗅了嗅,脖子伸得老长也什么感觉都没有。对信息素气味无动于衷,要么是尚未分化的小孩,要么就是一般通过Beta人了。

“载赫多大了?”

“17岁了。”

大部分人的性别分化在青春期就已完成,只有极少数例外会拖到十七八岁,而长相老成的朴载赫怎么看都不像那种例外。但这些并不重要,毕竟对SSG这样一支上一年险些沦落去保级的无名新队,如今难得在LCK站稳脚跟,又有强劲的新血液注入,已经是件好事。

淳朴小孩自然不懂前辈们复杂的心思,毕竟他还在对次级联赛一知半解时就非常突兀地被带来了这里。周围看上去云淡风轻的前辈们,或有着昔日的赫赫战功,或背负着坎坷的过去,这些都离他既遥远又陌生。朴载赫虽然是后辈,却也足够会看眼色。加上训练积极也认真,很快和所有人熟络起来,甚至还能壮着胆子调侃最不苟言笑的Alpha打野大哥。

 

——好起来了。

眼看着朴载赫一片蓝的稳定rank战绩,为了队伍操碎了心的崔教练在多日愁眉不展后,终于舒展开眉头松了口气:自己的眼光果然没错。能和高分段职业选手你来我往,新人AD是个颇有天赋的好苗子,虽然操作太激进存在不少瑕疵,假以时日依然未来可期。

——团队游戏,下一步就是让全新的替补下路组,快些培养默契。

一边在脑子里复盘昨日的训练赛细节,一面盘算着给下路加作业的崔教练,背着手走进了训练室。选手们敏锐地判断“来者不善”,上单指挥的声音也立刻低沉几分。

“咳咳。”

才刚咳嗽两声,还没开始正式发话的崔教练,便见左右两侧的AD和辅助同时向他转过身来,默契度奇高。两人马上都意识到彼此的存在感,高同步率地互相瞟了一眼,眼神又飞快缩了回去,将好奇又不失尴尬的神色掩饰起来。

将这一切默默收进眼里,崔教练清清嗓子,示意两人单独过来和他谈话。

“教练大人?”

坐在米色沙发上,曹容仁看着教练严肃的脸色率先开了口。他无形中缓和了气氛,也使小心地保持一定距离,坐在边上的朴载赫肉眼可见地稍稍放松。

“明白为什么单独叫你们来吗?”

“双排的事吧?之后会和Ruler好好双排的。”

“是……会和CoreJJ哥建新号一起上分的。”

“之后就是正式搭档了,就算一直连败也要接受,不断地继续磨练,不要互相责备。默契要多双排才培养得出来,容仁也要快些转换到辅助的心态。明白了吗?”

“明白。”两人异口同声齐齐回答。

崔教练点点头,再度叮嘱几个要重点练的英雄和注意事项后,随后离开。然而他还没走出多远,厅里氛围骤变。

 

“话说,要现在排吗?”

“倒也不是很着急,我可以先练自定义……”

“那你先去吧。”

辅助拍拍他肩膀,很快起身往训练室走,口气听不出情绪波动,仿佛有意应付教练方才耳提命面,才被迫提出双排的询问,又因他“婉拒”而瞬间放松——毕竟在朴载赫眼里,曹容仁一向乐于野辅联动,他和姜赞镕双排时也格外顺畅,使他分外在意对方到底是如何看待自己的。

——能怎么看?用眼睛看。

无奈青春期未褪的男孩不仅痘爬满脸,心思也意外百转千回地敏感。

朴载赫心里忐忑,盯着曹容仁的后脑勺的发旋看了半天,差点要盯出个洞。他和这位AD转辅助的兄长之间横亘着四年的年差,对方再怎么说也在职业赛场打拼了两年,而自己是个一来就抢位置的无礼新人……怎样都感觉很不妙啊!

身为Omega的辅助前辈平日说话温柔,为人坦率,唯独和朴载赫之间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分寸拿捏刚好得有些过分。他来队里快一个月了,不知怎么面对曹容仁时各方面言行就变得生涩紧张,仿佛对那份疏离本能地感到轻微畏惧。

——当然了,或许CoreJJ哥是无意识的情绪流露,自己察觉不到的。

这让朴载赫有些小委屈。自己是AD,AD和辅助本来就是一体的。野辅双游的时代已经过了,现在是AD强势版本,辅助应该多呆在AD身边才对嘛。

心不在焉地回位置补兵,肌肉记忆让他手上重复操作同时神游天外,结果疯狂漏刀。身后又传来打野和辅助的交谈声,两人开着直播配合默契,似乎刚刚结束一波gank,收了两个头,还收获了数额不小的抖内。

 

临近中午,厨房里飘来拉面的香气,让朴载赫有些坐不住。背后的两人还在双排,他不知哪儿来的勇气,鬼使神差地坐在电竞椅上滑了过去,坐到本该属于他的辅助身后。意识到熟悉的气息,曹容仁忙于推塔便没马上回头,而是稍稍挪开了点身躯,让朴载赫看得更清楚。

某种程度上得到了默许,朴载赫便扒着辅助的椅背开始OB。吟游诗人摇摇晃晃丢了个圣坛经过中路,随后又一头扎进了草丛里。朴载赫没有OB很久,他的注意力很快从屏幕回到辅助本人身上。隐约的奶香味飘来,似乎有人往煮开的拉面里丢芝士,让他更无法集中注意力了。

最后自暴自弃的AD拖着椅子转了个圈,把下巴搁在椅背上,用眼神发出无声的呐喊。

——CoreJJ哥看看我吧,一起走下比野辅联动好玩很多,真的。

屏幕前,曹容仁虽然依然沉着冷静,却还是明确地感受到了身后人躁动的心,嘴角微微上扬,浑然不觉自己脸色开始突兀地发红。背后朴载赫没注意到小窗里的异状,愈发地靠近。紧接着落单的巴德被对方大队人马抓住献祭,屏幕瞬间变成黑白,曹容仁这才瞥了一眼小窗。

忽然他面色微变,像弹簧一样从椅子上跳开,摸着脖子。过了好一会,他潦草地将这局打完,摘下耳机关了摄像头,低声对朴载赫急促道:“你……坐远一点。不去练补刀吗?”

“诶?”被当头浇了盆冷水,朴载赫还没反应过来,曹容仁已起身离开了座位,急匆匆地消失在训练室门口。

突如其来的冷淡太明显,让新人AD倍受打击,不知道自己到底哪里出了问题。朴载赫看看远处,打野前辈飞快地在对话框里打字,随后重新开始单排,仿佛丝毫未曾注意到这边的异样。

 

储物室里,同为Omega的李民皓攥着手里的药瓶,一手轻轻拍打曹容仁的背,脸上写满担忧。在他面前的辅助前辈捂着脖子蹲在地上,身躯微微颤抖。门缝被塞满纸巾,避免浓度过高的气味泄露出去。

“信息素紊乱症?哥怎么回事?”

“就是……好像……发情期、又……又提前了。民皓,把药给我。”

“不行。”看着软萌的小个子中单板起脸颇有气势。“哥忘了上次医生说的话了?这个月已经吃过一次,再这么多吃腺体会产生更多抗性的,之后就没药效了。”

“……那怎么办?我这样子没法出去见人。”

“就一颗。三分之一的分量。”李民皓心一软,最后倒出一颗胶囊递过去。“哥最近不要再通宵了。智敏不是会上嘛,别太有负担。”

“我会控制的。之前是因为直播时答应了连续上分,所以……”

“以后别再那样做了。”

“谢谢。让我一个人静一静吧。”

囫囵吞下胶囊,干燥的胶囊外壳差点卡在嗓子眼。曹容仁坐在地上缓了十几分钟,精神总算稍稍好转,从耳根蔓延到后肩的大片绯红色开始缓慢消退。

李民皓看着他脸色红润起来,这才松了口气走出房间,轻轻带上门。门里的辅助刚想闭目养神一会,就听到了中单和新人AD的交谈声。朴载赫急切地询问辅助到底有没有事,被李民皓不痛不痒地带过。

——看起来乖巧谨慎的孩子,怎么总能给自己带来身心的双重负担呢。

曹容仁揉着发痛的太阳穴,对在自己跟前晃来晃去的朴载赫产生了隐约的排斥。按理说,他没什么包袱地承认对方的实力和技术,尽管一开始有所挣扎,最后也对位置转换表达了接受——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和朴载赫双排配合也是迟早的事,毕竟教练此前就和他们谈过,好好配合就有转首发的可能,这才是最大的转机。然而随着AD愈发靠近,他的精神变得格外不稳定,腺体也时而肿胀酸痛,有一搭没一搭地刺激原本就更脆弱的神经。

——不是的。职业选手不该是这样。是对方还是自己哪里出问题了吗?

肉眼可见朴载赫想要亲近他。那孩子的情感表现得笨拙但礼貌克制,但平淡乖巧的外表下却一波又一波冒出细腻汹涌的心思。不仅不会让人抗拒,甚至使人好奇他谦恭的态度背后的真实想法。可眼下反而是自己陷入困境,甚至没有精力去考虑旁人。

选手的电竞生涯被残酷地压缩进短短的几年,何况曹容仁更因为分化为Omega的关系,出道还比别人晚。尽管如此,在职业生涯头一年,这位雄心勃勃的AD还是自诩要将一切牢牢抓在自己手里的。许多事情他都想彻底掌控,包括从哪里出发到哪里去,站上什么位置朝什么方向以什么节奏前行。然而他已经消耗了不少时光,很多时候只能被迫做出选择,或不甘不愿地被推到某个尴尬的位置。这并非他所想,也非他所愿,却没有逞强的资格。

到头来仍然只能放平心态,试着收拾起烂摊子,将一切尽力做好。

回过神来时,还没有感受过成功的喜悦就走到了这里。从前输得太多以至于有段时间整个人过得浑浑噩噩,为了让头脑更清醒,差点疯狂地把抑制剂当保健品吃。决定回来好像也没有很纠结……全新的开始,再也不可能比从前更糟。就算无法上场,如果又因为生理上的先天因素带来不必要的牵绊,那也太可怜了。

——啧。

曹容仁咂咂嘴,揉了一下还在散发热量的侧颈,通过按压让它缓慢冷却。身体里被压抑住的脆弱因子终于不再大肆叫嚣,让他靠着门缓慢地站起来,转身拧开把手。下一秒,朴载赫欲言又止的脸就在眼前放大了,让他立刻后退一步,垂下头躲开对方有些受伤的眼神。

“有什么事吗,你好像在这里等了很久?”

“就是有点担心,所以来看看哥。”

“没事了。可能睡得不好,所以刚刚有点头晕。”

“真的是那样就好。”

“怎么了?”

“……我还以为自己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所以惹哥生气了。”

曹容仁一愣。对方在这一点上和他有几分相似,过分自觉地将不好的事揽到自己头上。他不确定Beta是否察觉他信息素紊乱,又懒得过多解释,于是三言两语带过,甩开身上的脆弱因子转向正题。

“没有的事。下午来双排吗?到训练赛之前还有……差不多三个小时可以排。”

“好、好的。”

曹容仁恢复了往常温和的笑意,像没事人一样回到座位,朴载赫也紧跟过来,用伸懒腰来掩饰兴奋。在训练室一角,不小心听到对话全程的打野大哥,默默地重新戴上了耳机。

 

毫不意外地,一个小时之后的训练室两头此起彼伏响起了让人黑线的哀嚎声。

“哥、哥又脏兵——”

“谁让你漏刀呢,要不是我及时赶到。基本功不行啊。”

“哥拿太多头了ㅠㅠ呀!不要——”

“还真是。下次会更注意的。”

“哥,四连败了……”

“载赫你带错装备了。”

“我马上回去……啊啊啊哥快来救我!怎么对面来这么快——”

“……啊,又Q歪了。”

“呜呜。”

一口气吃了五连败,朴载赫不是那位任何时候都巍然不动的佛系上单,拍着大腿很快焦躁起来。他摘下耳机喘口气,痛心地看着大好河山一片红。双排几乎变成他单方面给辅助当陪练,各种意义上两人都不在一个频率上。不是我疯狂漏刀你脏我炮车,就是对面丝血我失误你又K头,传统艺能轮流放送,简直惨不忍睹。

从橱柜里找了些零食来吃,朴载赫先看看另一边专心单排的权智敏,又用余光瞟了一下靠着椅背扶额的曹容仁。甜食让他逐渐镇定下来,心里依然翻江倒海。

和辅助经验丰富的智敏哥双排固然手感更好,但这才刚改名Ruler,要有统治者的样子,岂能这么轻易退缩?就好比一对菜鸟训练师和小精灵,总要挑战过无数道馆,才能升级进化——容仁哥既然愿意和我双排,那么一定也是这样想的。

熊熊斗志再度燃起,填饱肚子的AD自我感觉良好,五脏六腑好像有一团火在烧,烧得他全身发热,燥得不行。无处发泄的朴载赫忍不住到训练室中间的空地上活动筋骨,随即壮实的后腰上挨了结实的两下。

“哎呀、哎呀!哥怎么这样ㅠㅠ”

“要是精力这么过剩又不能在rank里保持集中,你不如去冲个凉。”

朴载赫试图躲开袭击未遂,气鼓鼓地回头,又收获曹容仁犀利吐槽。他立刻跑过去,假装不轻不重地还了两拳。

——渴望得到对方关注的信息终于得到了积极回应,多少也算一种成功与进步吧?

“之后会更集中的。哥也是,要相信我的carry能力啊。”

此时某位一般通过中单翻了个白眼,无视了两人的打情骂俏,在心里默默点评:无聊。

——不过因为活动四肢时僵硬得像在做复健,看着可气可怜又可爱才忍不住上手,这种话另一位当事人怎么说得出口呢。

 

TBC

 

 

           虽然是已经有后续的设定还是随便写写    


 


10 Oct 2019
 
评论(4)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轮圣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