ぱんぱかぱーん♪
 
 

【尺J】在漩涡中心遇见你 01

主CP:朴载赫x曹容仁(偶像艺人尺x心理系研究生扣)

偏全员向/OOC 狗血/娱乐圈AU

 

注意:有管泽元和矿妹之间的非CP情节

(并不是追星的故事(一切可能引发联想的梗和剧情都来自于对角色的爱

 

 

首尔市内,光线昏暗的咖啡厅一角,两个戴口罩的男子压低帽檐,正在小声交谈。

“载赫啊,我会离开一段时间。可能会去海外,这期间不用联系我。”

“哈?离开哪里?”

“还能是哪里,当然是GEN了。”

“哥真的要退缩吗?要向那些在网上胡说八道的人屈服吗?”

朴载赫气得拉下口罩,看着对面李民皓疲惫的脸,眼中闪烁着愤怒的火花。对方别开脸,闪躲的眼神已经说明了他的身心俱疲。

今年是GEN结成第三年。朴载赫默默心算,距离他们拿到来之不易的出道后1位又过了一整年。对这个命途多舛、经历多次改名的三流组合而言——队长姜赞镕经常这么调侃道——以偶像艺人的身份继续往上攀爬,如今变得前所未有地艰难。人员变动频繁、粉丝基数太少还是其次,毕竟组合结成不久就排列组合推出各种分队,人员又实施毕业制,这无可厚非。此外,今年又冒出GRF、DWG等来势汹汹的新组合,都是年度大奖有力的竞争者。但谁也没料到,去年底名不见经传的成员李民皓,出乎意料地以首部参演电影拿到RIOT国际电影节新人赏。

这本是一件好事,却引来铺天盖地的恶评,连带整个组合舆论环境也急转直下。演技名不副实、票房大暴死、捡影帝的漏、没观众缘、脾气差心理脆弱还爱哭……过去这一年里,类似的评价就像阴霾一般始终笼罩在李民皓头顶,随着每一次GEN回归展开活动再度升级,无数次挑起李民皓敏感的神经,如此恶性循环。

对此朴载赫感到忿忿不平,却无能为力。昔日的忙内成长为今天的ACE,他自认是个不care舆论的大心脏,却难以设身处地站在内心纤细的前辈的境地去思考问题。何况现在正是四辑回归期,高强度的紧凑行程已经快填满他们生活的每分每秒。他们所能做的也只有在舞台、综艺和各种公众场合尽力展现自己,将状态调整到最好。尽管如此,这也不代表那些人的嘴就会被赌上。

 

“……你以为我很想那样做吗。”李民皓将剩下的咖啡一饮而尽,将口罩拉到鼻梁上。“总之每天一睁眼就是恶评,闭上眼也是恶评。我自己不认可也没有用,还会连累到你们和粉丝……”

“哥怎么能说那样的气话!”朴载赫气得捶桌子大叫,差点引来邻桌惊恐的神色。

“载赫,我很需要一个透气的窗口。”

“……我明白了。哥和崔先生沟通过了吧。”

“他同意了。下周的见面会上会公开的。”

“哥想要离开到什么时候?”

“不知道。有些恶评还是挺中肯的,我想至少会去美国上表演课,进修一下。”

“民皓哥。”

“……”李民皓没有说话,一直垂着的头终于抬起来。他那双憔悴却好看的眼中失去了光泽,朴载赫沉默地注视着,千言万语汇聚到喉咙最后还是被按了回去。

“我明白了。”作为后辈,朴载赫方才大吼大叫已经失礼,现在他快速调节情绪,尽可能心平气和地给即将解脱的前辈送上祝福。

“总之哥如果去到海外,一定要过得开心。”

“我会尽力的。”

矮个子青年点点头,快步走出咖啡厅,双手插进卫衣口袋。咖啡店外再过一个街区就是忠武路,到处都是衣香鬓影的电影业内人,谈论着下一个即将熠熠生辉的新星,或是下一个知名导演的大制作项目。但那些都与李民皓无关了——他最后抬头看了一眼远处。

对面商场外墙的LED屏幕上播放着去年底的RIOT国际电影节颁奖典礼,吸引了大批路人驻足。镜头转向青年影帝李相赫时,屏幕内外的欢呼声一同响起,却刺耳又疏离。然而下一秒主持人金玟我带着甜美大气的笑容公布新人赏获得者,镜头便回到了坐在李相赫背后的他自己脸上。那张脸有一丝惊愕,一丝欣喜,还有听到自己名字被叫到之后的,夹杂着不安的无所适从。

那时候这个单纯的小个子并不会想到,这个在其他人看来并不起眼的新人赏对他有多珍贵,又将如何将他推入舆论漩涡。

——网络时代,世上伤人最深却最轻松的武器是什么呢?可能是言语之刃吧。

 

“快看那边,又是那位。”

见面会现场,活动还未开始,演出厅外的粉丝们已经开始井然有序地排队,盯着门口窃窃私语。

宣传期进入尾声,这次设在公园里的迷你见面会采取抽选制,因此规模并不大。加上GEN粉丝基数有限,因此现场的粉丝应援形式也显得零散,除了放在园区内的一辆格外扎眼的应援车:一侧的大块LED屏幕播放着应援者精心自制的组合混剪宣传视频,顶部横幅用精心设计的艺术字写下了格外羞耻却充满激情的加油口号。靠近粉丝的另一面放满琳琅满目的食物、饮料与自制周边,还有两侧一字排开的易拉宝——肉眼可见,其中李民皓的那张最大最显眼,也最用心思。

当然,这份最突出的应援早早就进入了GEN的视线中。休息室里的成员们透过落地窗能够清晰地俯瞰到应援车的布局,甚至还有旁边一个带着帽子和口罩,格外低调地布置应援物的男人——对没错,是男人,还是对GEN非常熟悉的男人。尽管和一旁排队的女学生们的画风似乎格格不入,男人却丝毫没有迟疑。

“我知道他!我们出道第一场像样的发布会,这位就坐在第一排……好像是个记者……”

姜赞镕皱眉,随后看了一眼坐在旁边安静玩手机的李民皓。李民皓抬头向窗外看了一眼,眉头一跳,某些尴尬却有趣的片段在脑海里很快闪过。

“啊,我也知道他……给我写过几封应援信件来着,很用心。就是,呃,有一些语法错误。”

“哈?”所有人一齐回头看他,瞪大双眼。

“好像是个外国人。中国男人。”李民皓补充道:“是播报韩娱新闻的记者,关注我们很久了,去年开始做了不少应援,还为此引发过争议。”

“民皓的魅力真大呢,男女通吃。”门面之一的韩王浩咋舌,怎么也想不到会有看上去其貌不扬的外国男人出现在这种本土追星迷妹汇聚的场合。

“那所以他为什么写信?”主舞金康熙好奇问道。

“就是去年底获奖的事嘛,之后……你们懂得。论坛里吵翻了天,据说这位写了超长的内容给民皓应援,一个人和那些网络暴民撕,到处发帖。因为是记者的身份,还上了新闻呢。”作为队长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姜赞镕立刻给出准确回答。

“记者就是口才好啊,厉害、厉害。”

“但是今天不是要发表哥暂时休息的事?还有镛浚哥那边……”金康熙小心地看了一眼坐在另一侧的宋镛浚,欲言又止。宋镛浚是接下来将要进入团队的新门面担当,在之前的曲目中也会承担李民皓的part,在这个节骨眼上难免让人产生联想。

“看我干什么啊。”宋镛浚无奈地笑起来,将话头再次转回李民皓身上。“今天上面的发表一定要诚恳一点啊,我想那位会很伤心的。”

“但愿吧。”

李民皓摇摇头,努力让自己不去顺着成员们的话头回忆过去他得到的个人应援——为数不多,而且几乎都发生在他拿到新人赏之前。因此,那个他叫不上名字的外国人的略显古怪的支持便显得格外珍贵。

 

持续约一个小时的歌曲表演与MC环节顺利结束,站在第一排扛着长枪短炮拍了个饱的管泽元却眼皮跳了起来。成员们悉数退场后,先前黑着的大屏幕突然亮起,现出一行行文字,令他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

“Generation有关Crown暂停活动进行休养的公告全文:

大家好,这里是Generation。感谢各位喜爱GEN的fans,在此要向各位告知关于后续活动出演阵容变更相关事项。

Rift分队成员Ruler、Crown、Ambition、Peanut和Roach原本将在《LCK歌谣大祝祭》带来精彩舞台,并为此全力准备和练习中。但组合成员Crown(李民皓)需要更多的休息与安定,所以最终决定不出席。

Crown因为最近一年来持续性的恶评留言和非事实的传闻而感到困扰,由于身心俱疲的状态,向公司传达了要暂时停止演艺活动、进行休养的意愿。

对此,本公司在进行慎重商议后决定尊重Crown的意愿。也出于对艺人的保护层面,将个人活动尽量减少,使Crown能够充分休养一段时间。

向广大一直支持我们的fans传递出这样的消息,我们感到十分遗憾。最后再次向各位致上歉意,希望大家今后也继续支持和喜爱GEN。谢谢。”

 

现场先是陷入长达一分多钟的鸦雀无声,难堪的静默过后却是一片哗然,白纸黑字所传达的内容在粉丝中炸了锅。

“什么意思?刚刚还唱了单曲,转头马上就逃走了?”

“这哥心理太脆弱了,要休养今天怎么不提前告知,不是欺骗我们感情吗?”

“算了算了……所以早就说这个人不行,得了新人赏就得意忘形,真以为自己是影帝呢。隔壁Faker拿了两个影帝也没像他这么嚣张啊。”

“走吧。宣传期中间爆出这种声明,还在歌谣祭到来之前,他是没有心还是没有脑啊?”

此起彼伏的吵闹声在耳畔响起,听得管泽元头皮发麻。然而他并不在意,穿过开始变得空旷的演出厅,默默坐到最后一排打开了笔记本电脑——毕竟本职工作还要做,新闻还要写,文案还要想,今天拍的图还要修完发掉。只是记者与站哥两种画风迥异的身份在他身上汇合,又让他立场尴尬,几乎无从下笔。

勉强写了个开头,管泽元抬起头来,看着空旷的舞台,几十分钟前那里还有Crown站过的痕迹。平心而论,李民皓在队伍里并不突出。作为门面,rap、舞蹈和演唱都中规中矩,艺能感也并非最好。出道时还是烫发戴金链子的非主流少年形象,还因为抽烟被打马赛克,一度引发大争议。

但是认可一个人,哪有什么一定要解释的理由——非要说大概就是,刚出道时天不怕地不怕,遇见谁都不服输的模样,就像镜子一般反射出另一个真实的自己。能够拨开荆棘迎着非议逆流而上,这何尝不算对美好生活的一种期待和描摹呢。

在他人眼里另类的记者先生抓了抓自己开始有点秃的锅盖头,飞快地写好新闻稿,点下发送键,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可是Crown现在说,他累了。作为粉丝,现在好像什么都做不了。

观看演出的人流散去,公园里恢复冷清的模样。尚未被收走的应援车上的物品发放一空,循环播放的MV也已关闭,只剩几个印着成员头像的易拉宝,在秋风中摇摇欲坠,看着格外寂寞。

 

11月的洛杉矶,机场外秋风萧瑟,内部却温暖如春。

推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走出廊桥,现在的李民皓不用帽子和口罩遮掩,而是重新戴上了他最喜欢的金饰,张扬地叮当乱响。卸下Crown的艺人包袱,这里几乎没人认识这个清秀的矮个子单眼皮男孩。

除了那个站在出口,戴着一副圆框眼镜,各方面都显得游刃有余的年轻男人。男人手里拿着写有他名字的牌子,在见到李民皓前,还在和身旁素不相识的陌生人随意地闲谈着。

“容仁哥好!”

“我们民皓终于来啦,欢迎欢迎。”

旧友见面,上来便是一个热情的拥抱。比李民皓高出一个头的男子叫曹容仁,曾同在北美读书的两人早在李民皓出道前就认识,称得上亲故。而现在随着李民皓赴美在UCLA上表演课,他们即将成为学校里的前后辈,关系便更进一层。

曹容仁接过对方手里的行李车,一边向外推一面聊天。他平时没少关注韩团,对李民皓作为艺人在太平洋另一边背负的舆论压力多少有些耳闻,也知道他为何长途跋涉而来,便不去触碰那些话题,而是自然而然地将聊天的内容转向学校上来。

“我宿舍的房间已经空出来了,今天你就搬过去。这两天带你出去转转,熟悉一下周围的环境,下周一就可以报到了。”

“好的,谢谢哥。”李民皓点点头,褪去艺人光环的他俨然已经变成跳脱不羁的大学后辈模样。“哥已经开始攻读心理学系PhD了吧?终于有自己的公寓了,真是不容易。”

“刚开始而已。我还是计划拿到MA学位就回韩国的。”

“那样也不错。可是哥之前不是住在Peter那里……怎么搬回来了?”

“分手了。”曹容仁朝着没人看得见的地方翻了个白眼。“说什么他初恋回美国了,得回去追求真爱。然后就……你知道的,他这个人最直来直去,也不顾虑听话者的心情,还自以为很坦诚。”

“还有吃这种回头草的?呀,真是……”李民皓惊叹,差点骂出脏话。他在国内时曾听说曹容仁有个感情稳定的高大男友,却没料到一段关系的变故来得如此突然。

——粉丝与偶像之间又何尝不是呢。

“你看吧,人心就是这么复杂多变。总之,那位不要再提了。”曹容仁压低声音,脸上一瞬间闪过愠色。他苦读了四年的心理系,却也无法因此就抓住善变的人心。

“也就是说,哥现在空窗期,很寂寞嘛。”

“这个和你无关。”曹容仁毫不客气地敲了把李民皓的头顶。两人一前一后地走向停车场的方向,各怀心事,最后却都默契地没有说出口。

坐上通往校区的出租车,李民皓闭上眼,逼迫自己全身放松陷入睡眠。他要彻底抛开那些令人在意的话语,全身心投入到这个陌生而崭新的世界中,大口呼吸新鲜的空气。

“叮”一声,坐在副驾的曹容仁手机屏幕亮起。一条新的消息推送引起了他的注意:GEN正式官宣成员Fly加入Rift分队,成为团内新门面担当。

 

TBC 

 

PS:

扣酱曾经就读全北国立大学心理系

对不起管哥,大概会被我当成用完就扔的工具人(迫真)

韩娱相关不熟,都是编的

真的一点都不会给文起名,起名比写文难多了,我尽力了

 

 

 

20 Oct 2019
 
评论(6)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轮圣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