ぱんぱかぱーん♪
 
 

【尺J】在漩涡中心遇见你 04

 

本章有五毛钱的机莲/本世界观下同性情侣正常化设定

 

 

“诶?!”朴载赫格外吃惊。“居然是我?”

“最后的人选是最先敲定下来的Teddy推荐的。你们关系不错吧?”企划部次长一边说一边用笔头敲桌子,弄得咚咚响,催着他快些决定。

“是的。”朴载赫老实回答,心中一半兴奋一半不安。那两人和他都是练习生时期就结识的亲友,出道后依然经常私下约见。然而所谓的海外偶像穷游节目是他从未听说过的形式,具体“海外”到哪,什么时段、如何个“穷游”法一无所知。

——拜托拜托,千万不要是什么南极北极或者非洲中东之类的陌生地方好吗。

“第一站预计在美国,会先试拍一周看效果,也得到了文化部和财团的合作支持。”

“美国?上来就去这么远,我以为再怎么样也会在亚洲之类的……”

“要好好表现啊。”次长拍拍朴载赫的肩膀。“这是一次打开海外知名度的好机会。”

“……我会努力的。”

“加油吧。确定行程之后,会把详细的资料拿给你。”

对方留下几句叮嘱就放他离开,朴载赫还因为突如其来的豪华通告陷入飘飘然的境地,走路都晕乎乎的。此前团队的团综采取不定期放送的形式,由于时间不固定又只在网络播出,因此所能聚集的粉丝之外的人气十分有限。眼下难得有了第一档团综,虽然是在有线台,却因为节目形式的特殊性依然有巨大的吸粉潜力。

何况在美国,说不定能见到民皓哥,体验一下硬核演员的生活日常,说不定就能吸粉无数,在美国开起演唱会,成为大明星走上人生巅峰……

对穷游综艺一知半解的演艺圈半新人朴·白日梦男·载赫马上就产生了期待。

 

“我要来美国了ㅋㅋㅋㅋㅋㅋ来参加综艺节目!哥在吗?”

刚手快发出去,朴载赫就后悔了。海那边现在那边是半夜,大家都已沉入梦乡。然而他迫切地想要把这个消息传达出去,结果鬼使神差地率先把消息发给了曹容仁——拿到KKT后,由于不敢过分打扰休养中的李民皓,好说话态度又温柔的房东哥哥立刻成为了朴载赫的倾诉对象。开始只是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然而对方总是对他弯弯绕绕的絮叨保持了充足的耐心,又总能很快猜中他心思。寥寥数语点拨就使人豁然开朗,让浸淫于娱乐圈中、时而苦恼于复杂舆论环境的朴载赫颇为受用。

——这就是心理系高材生的厉害之处吗?

“是吗?非常欢迎ㅋㅋ具体到哪里?什么时候?西边还是东边?”

结果十秒钟后曹容仁的消息就发了过来,口气之爽快让他措手不及。

“啊……这个还不知道。”

“那等你之后的消息。我要睡觉了。”

“打扰哥的睡眠,真是对不起ㅠㅠ”

“没关系,今天恰好在熬夜写论文来着,刚写完了最后一行字。”

“哥是大学霸啊,学霸。要继续留下来深造吧?会开自己的诊所吧?是那样的话,以后我也找哥咨询一下。每天高强度接受大众审判,真容易神经衰弱啊。”

“不一定哦。载赫呢,打算做偶像到什么时候?是毕业制对吧?如果实在受不了,就像民皓那样放松一下,给自己充电吧。”

“不知道。我不像哥,完全不是读书的料……可能还继续从事和娱乐行业相关的工作吧,也……不一定。”

——真是,超级好懂的孩子。

屏幕另一端,曹容仁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和朴载赫通过kkt闲聊成为了他近期枯燥的论文期的一点意外。年轻男孩子心思总是飘渺不定,想要掩饰心中波澜起伏却又掩饰不住,不得不说给他枯燥乏味的读研生活带来了些许乐趣。

虽然有些对不起,但还是要感谢民皓没事就跟他念叨队里有个喜欢用撒娇糊弄一切的小朋友,才让他开始留意这个起起伏伏的孩子。

好脾气是假象,真实的欲望在蠢蠢欲动。如果被察觉到真实的意图,是否会惊恐离开呢?

 

将分手的锅全部砸在前男友身上,让自己变得无辜且高尚。这份私心令他对无辜学弟说了谎话,用来维持自己脆弱的自尊。

“Core,你太狡猾了。”

“我没搞懂你在说什么。明明先背着我出去和人约的是你吧?”

“用那种虚伪的温柔把人骗过来,到手了就露出颐指气使的本来面目。我受够了。”

“我以为你会更早发现的。”

“我一点都不喜欢你这样。真不打算为了我们的将来改变一下吗?”

“很抱歉,我这人比你想的要庸俗——我不关心将来,只重视当下的感觉。”

“那我没什么好说的了。”

看上去像老手,但在情感方面分明是个失败者。应该说,他很久没体会过那种单纯不带杂质的怦然心动了,也从不对此报以希望,任性的本来面目因此而暴露。然而“一不小心”听大洋彼岸小四岁的男孩子倾诉内心到半夜四点,这种事说出去不仅没人信,李民皓知道了大概会和他绝交——所谓的拿亲近的人下手。

曹容仁擅自这么想着。来到美国读书这几年都是这么过来的,甚至要开始自暴自弃地怀疑,究竟是自己太虚伪还是他人太浮躁。为了排解异乡的孤独感而靠近他人,为了变亲近不得不摆出温柔的脸色,反而成为他在这个圈子里吃香的本钱,着实讽刺。

——可谁不喜欢温柔的人呢。谎话说多了自己都要信,逢场作戏多了他甚至要让人怀疑,可能天生就是这种温柔人设,骨子里的冷酷和自私才是假象呢。

他看着镜子里憔悴浮肿的脸打了个重重的哈欠,趁天没亮之前关上手机躺到床上。越失眠就越想和人说话,越和人说话就越睡不着,如此往复,恶性循环。真是的,都怪这精力充沛的年轻人。

平时冷静自持的学霸前辈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此刻的幼稚,和单方面陷入情感漩涡的事实。

 

“到了到了,载赫你醒一醒。”

睡得七荤八素的男偶像终于被窗外灌进来的风吹醒,一个激灵坐直了身子。意识到已经到达机场,朴载赫揉着惺送的睡眼跳下车来。迎着黎明的晨曦,GEN的经纪人陪同朴载赫拖着行李走进了出发厅。

这天是穷游综艺《心酸旅行》节目组全体成员出发前往美国的时间。他了解过节目的具体形式,纵然对“穷游”有了充分心理准备,还是被节目组设定的严苛条件所折服了——完成各种花里胡哨的挑战是其次,只给予极少量现金,吃饭住宿全靠个人交涉才是最离谱的。虽说电视台不可能对艺人真的太狠,但实际操作起来可行度有多少,实在要打个问号。

“要是能早一点见到民皓哥他们,能够暗中求助就好了……”

朴载赫一边打登机牌一边在心里嘀咕,忐忑不安地幻想着未来一周的命运。有些GEN的粉丝们前来机场应援打气,也被远远地拦在外面。这边朴载赫拿着机票,按照经纪人叮嘱到达指定的等候区,大老远就看见一个浑身花花绿绿的黄毛青年将另一个稍微瘦弱的黑发青年搂在怀里。两个人黏糊地贴在一起,他只能假装抬头看风景。

“……你们这么招摇过市真的好吗。”

“呀!看看谁来了,是我们载赫呀,Ruler,统治者大人——”

见到来人,朴辰成装模作样松开怀里的孙施尤。三人寒暄一番,总算来了个热情的击掌。朴辰成随后又和孙施尤坐到了休息室角落的等候区靠墙角的台阶上,让朴载赫十分意外。在他的记忆里,朴辰成是个惯会粘人的主,撒娇的本事比朴载赫更胜一筹。从前久别重逢时都格外热情,鬼吼鬼叫地发泄精力。然而今天却比他想象得安静许多,几乎将全部注意力放在了孙施尤身上,对朴载赫则不像以往那样黏糊。

而孙施尤那边,被朴辰成这么八爪鱼似地揽在怀里,依然像平时那样冷着一张脸。朴载赫看出他纵容得紧,被朴辰成冷不丁碰一下耳垂就脖子发红,明明害羞得一塌糊涂还在佯装镇定地玩手机。

——呀你们两个不要当我是瞎子!

朴载赫觉得,各种意味上这两人都和上一次和他们见面时氛围不同。这种显著的差异显然超过了寻常亲友的范畴,甚至开始冒出粉红泡泡。他刚想吐槽点什么,两人忽然不着痕迹地很快分开,动作流畅轻快,朴辰成临了还用手指挠了一下孙施尤的手掌心,对方的脸色肉眼可见又红了几个色号。

——啊,我需要一双没有看过刚才那些小动作的眼睛。

三个人里身高最高的纯情忙内开始痛恨自己为何视力这么好,偏偏将那些暗搓搓的互动全部收进眼底。

身后传来响动,同行的PD们正朝他们走过来。一行人汇合后稍作休整,随后出发前去安检。为了防止艺人提前做功课,节目组将保密工作做得极好,到现在朴载赫也只知道飞机的目的地是洛杉矶,具体活动的位置则完全不明确。尽管如此艺人们也充分相信有线台经验丰富的节目策划与制作能力,很快调整好心态,有说有笑地办完一道道出关手续,最后登上飞机。

 

艺人们坐到商务舱靠前的位置,两两一排,朴载赫不幸成了落单的那个。好在他并不在意这些细节,安顿好为数不多的随身行李,便拿出刚发到手里的流程手册来看。可惜前座频繁传来嬉笑声,让他最后还是忍无可忍地抬头。

结果下一秒他就隔着中间的缝隙看见,孙施尤把手里的一包不知什么零食撕成一条条,混合着插好吸管的果汁一次次喂进朴辰成嘴里。随后朴辰成恶劣地贴着他耳朵吹了口气。孙施尤缩了缩身子,却又被立刻揽进怀中,刚刚弄好造型的黑发被揉成一团,小声地嘟囔了什么。

天知道从前朴载赫恶作剧的时候,从背后拍一下孙施尤的头都会被他追着打。

两人动静实在太大,眼睛频繁受到伤害的朴载赫终于忍无可忍地直起上身,靠向前座的椅背,无情打断不断朝他袭来的暧昧气息。

“等、等一下——你们是刚刚开始交往吗?明目张胆也有个界限啊还有第三个人在呢。”

“嘘……你小声一点。”

孙施尤压低嗓音嘟囔着,染上耳根的大片红不仅没褪去,更随着机舱里过高的气温而变得更深了。更诡异的气氛让朴载赫刚才的玩笑话变得微妙,整个人也开始风中凌乱。

“不是闹着玩的?是公司要求做的营业?”

“哪有跨公司营业的,当然认真的啊。”朴辰成回头,口气仿佛像在说今天发行新专辑那样兴奋。朴载赫瞬间大脑短路,宛如被雷劈了一般呆立在原地。

——完蛋了,要吃一路的狗粮。

“……没有别人知道吧?”

“嘘。没有公开呢。我说,Teddyland里你可是唯一的知情者啊,知情者。”孙施尤捂脸,仿佛下了很大决心才说出秘密一般。

“我不会说的。不过你们当心点,别被镜头拍下来啊!”

朴载赫内心实在捏着一大把汗。不过这种走钢丝式的作大死,实在很有朴辰成的风格——新入队成为SKT主唱之前,很长一段时间他在地下band摸爬滚打,养成了各方面不羁又出格的言行,近一年才有所收敛。

靠着U形枕的黄毛对邻座的恋人笑得分外甜,让朴载赫一开始很难将乖巧的外形和他本性联系起来。人如其名一样风流多情,隔几个月就会和各式各样的名字一起出现在绯闻新闻中——然而朴载赫印象里,少有真正被朴辰成承认的对象。

出于对本性的了解,朴载赫并不觉得近一年好容易进入上升期的朴辰成,会想要走入一段关系。但如果对象是无论多么艰难的时刻都依赖彼此直到现在的孙施尤,似乎也合理。

等朴辰成去洗手间,朴载赫终于逮着了和孙施尤单独说话的机会。数月不见他又瘦了些,脸色有些憔悴,但朴辰成离开后他那份温和的气场终于得到凸显,让朴载赫在沉闷漫长的航行中稍稍好受了点。

“什么时候开始的?”

“大概一个月。”

“……我以为你们只是闹着玩的。”

“以前的确是。但是辰成哥后来某天突然认真,提出来说要试试。”

朴载赫一时无法反驳:“成员那边,承勇他们知道吗?”

“我想瞒住的,但是被擅自通知全员了。”孙施尤满脸无奈,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朴载赫怎么看都只从那张略羞涩的脸上看出沉溺于情感中的模样,忍不住想要吐槽。

“是辰成这种容易心血来潮的风格呢。”

“就是这样的风格,突然认真的时候才会很帅啊。”

在朴载赫记忆中,SKT和GRF两个组合一向是争1位的死对头,粉丝团更出了名不对付。虽然两人私下关系好是事实,却因此频繁被明里暗里diss。顶着这样的非议朴辰成依然选择开始恋情,朴载赫此刻才切实感到了直面舆论漩涡的魄力。

——要是哪一天冷不丁爆出来,两个人都会不太好过吧。

“虽然有点突然,但还是祝你们之后更幸福吧。”

朴载赫努力地把不太好听的忠告咽了下去。他不得不接受自己接下来的命运:不仅要帮着在摄像机前面掩饰奸情,还要私底下被喂狗粮到撑。虽然这份微小的负面情绪马上被解决大事神清气爽归来的朴辰成切断了:

“在聊什么呢?”

“关于你们俩。如果不是这次综艺,你们打算瞒我到什么时候?”

“我向PD拼命推荐你上节目,就是为了给你个大惊喜,这样不够吗?”

“……”朴载赫无话可说。

——那你是真的牛逼。

“亲爱的,我知道你很震惊——我闭着眼睛都能想到你那张脸皱起来的样子。”朴辰成说话一点不客气:“毕竟没有体验过这种情感,嫉妒会正常啦。”

“我才没有呢。”朴载赫忿忿不平道。虽然他的确被说中了内心,突如其来的空虚感因为被硬塞狗粮而席卷全身,让他心口泛酸。

“放心吧,摄像头前我不会在态度上做出区别的。”

“哈?你还是多担心下自己吧,被爆出来的话两个人都要下车了,我可不想新节目半途就砍掉啊。”

“我是那种不会自我管理的人吗?再怎么专心恋爱,工作也会好好做的。对吧亲爱的?”说着就是吧唧一口。

——呜呜呜。太难了,人生如此艰难。

毫无睡意的朴载赫被迫戴上了眼罩。

 

 

TBC

 

 

14 Nov 2019
 
评论(4)
 
热度(26)
© 天轮圣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