ぱんぱかぱーん♪
 
 

【尺J】在漩涡中心遇见你 05

 

 

依然少量机莲预警/我想办法加快进度

 

踏上陌生的土地,艰难才算开始。到达亚裔人口最多的旧金山市,节目组将录制地点设在湾区的韩国城,好让艺人们行动不至于太困难。

“咳!咳!”

朴载赫将泡芙塞进嘴里,被超辣芥末呛得满脸通红。今天第二次美食福不福挑战,朴载赫再次中招。偏偏他又赌得最大,将好不容易得到的点数扣得精光。

“Ruler很不走运啊。”

规则讲明三人分头作战积累点数,然而朴辰成和孙施尤提前约好,作弊不说还明晃晃地交换情报。朴辰成是什么人?疯起来节目组都要让他三分,何况还有个一直在旁边用智力纵容的孙施尤——寻找并交涉晚餐和住宿的艰难任务,最后光荣地落到了朴载赫身上。

“不公平!”朴载赫对两人暗通曲款表达了严重抗议:“明明是个人战,居然联合起来围攻我……”

“虽然是个人战,但双方联手消灭第三人,也不算违背规则。”

站在摄像机背后的主PD好声好气地辩解,潜台词却明着纵容朴辰成搞事,显然唯恐天下不乱。

——后悔,就是特别后悔。

幽怨地瞪着旁边欢呼雀跃的地下情侣,朴载赫差点就要把“他们在交往”说出口了。然而镜头前他只能咬牙切齿,委委屈屈地撇嘴,用眼刀表达不甘心。恶劣的PD们立刻特写他那张大脸,朴载赫内心残存的表情管理意识只好再次发动能力。

“所以,具体的交涉规则是什么?”

“就是卡片上所说的内容。用一次助人委托交换晚餐和住宿。”PD耐心解释道:“只要在湾区范围内,今晚10点之前找到就行了。”

“这么大的范围内?”朴载赫看了一眼身后星罗棋布的楼房和点点灯光,内心直犯难。

“选择了韩国城,已经给各位减轻言语和交谈上的负担了。”PD笑着说道:“10点之前无法达成则回到备选酒店,那么三位今天点数清零,明天的任务会更严酷的。”

“我会尽力的。”朴载赫盯着旁边大白板上的点数排名直咬牙。

“加油。”PD露出在他看来狡诈的笑容,将携带拍摄用DV递了过去。朴辰成鼓捣了一阵,将它像模像样地挂在脖子上。接下来一直到晚上10点的几个小时内,朴载赫的行动都将由另外两人通过这台DV进行监督,而摄制组则在车上,和三人保持一定距离。这种充分自由的综艺形式是有线台节目的招牌特色,三人早期待着自己体验一把操控画面的滋味,却没想到是这种又饿又累的场合。

 

“要不,往右边走走看?”

“前面没什么灯光,真的有人住那里?”

详细的城市地图、电子翻译词典和手机导航在手,朴载赫试着硬着头皮向往来的行色匆匆的亚裔面孔搭讪。和外国人直接沟通难度太高,大多数亚裔是二代移民不会说韩语,双方比手画脚憋得脸通红;难得有会说韩语的,却保持着微笑委婉拒绝了借宿请求——也是,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三个大男生为了做节目深更半夜住到别人家里,说出去也没人信。

在安静的街道上转悠了一个多小时,三人组好容易接近联合广场,感受到了一丝热闹。坐到街边长椅上喘口气,朴载赫挫败地用手抱住了脑袋,在手里的城市地图上写写画画,借着路灯在去过的街区做上标记。

“辰成英语怎么样啊?”

“我?能说单词的程度。”

“那施尤呢?”

“……我也差不多。要不要到附近休息一下?还有一个多小时,保存一下体力。”孙施尤看看手机,电量所剩无几,顿感不妙。

“咕”地一声,一只灰色的鸽子不知怎么从远处的广场飞到了孙施尤鞋尖上。或许是被对方沉稳的气质所吸引,灰鸽子大摇大摆地晃动身体,似乎为自己找到新的栖息地而兴奋。孙施尤小心地伸手摸摸它的脑袋,鸽子不但不怕,还伸出小尖嘴碰了碰掌心。

“真可爱!”马上被吸引了注意力的朴辰成瞬间用DV对准鸽子,同时吹起口哨,暗搓搓地试图将鸽子引到自己身上。然而无论他怎么发出怪声,鸽子依然只亲昵地在孙施尤身上挨挨蹭蹭,根本不看朴辰成一眼。

“啊真是,我们施尤是鸟吗?是同类吗?怎么就只亲近他一个人啊。”

“我说,你在吃醋吧?被动物抢走的——”

“嘘。”机警的孙施尤抬起头来,盯着打开状态的DV,打断朴载赫的胡说八道,同时瞬间按下DV关闭按键。

“请不要乱说话哦大家。”

“如果这位也算,那么今晚我们可以住到鸽子家里吗?”朴辰成突发奇想。

“……别啊。一会去其他地方转转?”朴载赫欲哭无泪地拿起地图,指着没做标记的几块空白。“这一带的小区很多,说不定可以去看看。”

“咕……”

不和谐的抗议声从胃部传来,三人面面相觑,露出尴尬神色。这一次不是鸽子叫,而是朴载赫的肚子。他害羞地在长椅上蜷缩起身子盯着地板,让疲累的脑袋放空一会。就在此时,鸽子从孙施尤腿上飞走,又停在了不远处的空地上。另外两人起身追过去逗弄,长椅上就剩下心不在焉的朴载赫一个人。夜晚渐深,昏黄的灯光照着他弓起的脊背,显得格外凄凉。他眼睛发酸,心中开始后悔,当初为什么要头脑发热答应这种危险的挑战。

——什么开演唱会打开海外知名度,见鬼去吧。

 

“是Ruler吗?”

年轻的亚洲男人穿着毛呢大衣,戴着圆眼镜系着围巾在他面前,手里托着给鸽子喂到一半的面包屑。男人试探地询问,韩语十分流畅。朴载赫诧异地抬起头来,勉强辨认清了那张熟悉的他在网上见过的脸。

“Core哥?”

“猜对了。”身高和尺寸各方面小一号的研究生笑眯眯地晃了晃手里装面包屑的袋子。远处飞来一只鸽子,叼走他掌心的面包屑,随后又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入云霄,两人眼前一晃。朴载赫心脏呯咚直跳,激动得跺了跺走到发麻的双腿,只觉得那笑容像天使。

——感谢世界,天使降临了,我们得救了。

加上曹容仁KKT的第二天,两人就为了证明身份交换了自拍。事后朴载赫总觉得有些像是在网络上相亲的男女哪里不对,因此又交换了SNS账号。他本着关爱李民皓的心态没事过去视奸,总算是放下了心。

前几天还只透过屏幕交流的对象,突然活生生出现在眼前,让周围湿冷的空气都变得鲜甜了。

——明明自己是最擅长做形象管理的艺人,在斯文的Core哥面前居然露出这样困倦潦倒的样子。

所谓网友初次见面,就是最初的惊喜过后拼命找话题的无所适从。朴载赫目不转睛地盯着面前阅历、经验明显高出一截的男人,直到对方友善地张开双臂,化解他的尴尬。两人交换了一个点到即止的拥抱,清淡的香水味窜进鼻子里,融化了朴载赫身边的冷气。

“咔嚓。”

全过程都被远处逗鸽子的朴辰成和孙施尤记录在DV里了,手快的朴辰成甚至还拍下了照片:朴载赫弯着身子抬起头,看着站在一米开外的男人。一束光从他头顶打下,将两个人的影子交叠在一起。

——这是什么主人公初次邂逅的韩剧场景啊!

两个人默契地交换了看好戏的暧昧眼神,朝着他们走了过去。

“这位是……”朴载赫想要给两名同伴好好介绍,然而半天也不知道给曹容仁安什么头衔,于是支吾许久。

“我是GEN的Crown的同校学长。”曹容仁立刻帮忙圆了话。“你们好。”

“诶——之前没听你说起过有这么一位哥啊。”察觉到对方被朴载赫当成了大救星,委托瞬间达成,朴辰成大感不满。

“是民皓哥出国以后我们才联络上的,只在网上对过话。”

“是Ruler的朋友吗?这么巧,不是作弊提前约好见面的吧?”

“怎么会呢。我也很意外,居然能在这里遇到哥。我以为哥还在洛杉矶呢。”

“你好像有点失望?”

“不是的,太激动了所以有些不知所措,希望哥帮我们一个忙。”朴载赫头摇得像拨浪鼓,眼中满是激动的泪花。老天爷真是待他不薄,在异国他乡吃狗粮被联合恶整的第一天,就有人救他于水火。

举着DV的孙施尤很快捕捉到了细节:朴载赫视线一直有意无意地往曹容仁的方向瞟,身体绷得笔直,一边比划一边说。但那情绪绝不是惧怕,紧张慌乱,或许还有点别的什么。

“我明白了。意思是今晚想找到供你们留宿和吃饭的人家,作为报酬可以帮忙完成一件委托,是吗?”

“是那样。”

“所谓的委托,到底是什么?”

“就是哥如果有需要帮忙的事,请尽管开口。”

“听起来很划算……”曹容仁沉思了一会。“可是,期限呢?比如一天,一个星期还是多久?”

“如果明天之内能完成就好了。”

“你们这节目有点随便啊。”曹容仁哭笑不得。“那么留宿和吃饭的过程也要拍摄,对吗?”

“睡觉的时候不会拍的。哥可以接受在房间里装摄像头吗?”朴载赫慌忙补充。

“我明白了。你们想要住一晚倒是可以。”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还在一边喂鸽子一边打闹的另两人,曹容仁最终微微颔首,眼里笑意渐深。

“意思是同意吗?太好了!”终于得救的朴载赫立刻就精神振奋了起来,连带着朴辰成跟着大呼小叫,先前聚集在他脚边的鸽子立刻呼啦啦飞走了。

 

不多一会,拍摄车也跟了上来。PD们提出了在房间安装摄像头的请求,曹容仁爽快答应。

“Ruler运气真是好,第一天就遇到了善良的国人朋友。”

主PD由衷感慨,他们预计了第一天可能发生的种种最差情况,因此早早预定了备用酒店,却没料到朴载赫这个憨憨的综艺搞笑担当,运气出奇地好。

有时候世界就是这么小,缘分就是这样不经意地溜进掌心。

“是啊,容仁哥是天使!”

深夜的广场外光线昏暗,晕头转向的朴载赫紧紧跟在后面。然而他走路又急,没几步就冲到最前面,又着急忙慌地退回来,差点撞上担当PD手里的摄像机。手足无措的样子全被曹容仁看在眼里,他立刻不动声色地加快脚步,好让两人与其他人拉开一定距离,可以展开私密对话。

“话说回来,哥为什么会在旧金山?民皓哥呢?”

“民皓还在洛杉矶上课。我来帮导师给附近的学校做短期心理咨询,暂时租了一间公寓。虽然不大,装下你们三个还是绰绰有余的。”

“诶——果然是厉害的学霸。羡慕啊,羡慕。”

杂七杂八地聊着天,朴载赫发现曹容仁和自己一开始想象的又不一样了——看上去温文儒雅,听人说话时却面无表情,带着一种蓄势待发的冷静。朴载赫虽说不是八面玲珑的社交派,却也不至于迟钝到无法察觉那份刻意掩饰的锐气。他在见面前内心就先入为主地产生了隐约的亲近感,因此并不怎么在意细微的陌生感。

“Core哥不怎么了解国内娱乐圈吧?这种自由度高的综艺,现在很流行的。”

“的确不了解,”曹容仁挑眉,“除了GEN以外。因为民皓的缘故,我可是早早注意到你们了,从造成话题的出道舞台开始。”

“天,被哥看到了丑态。忘记它吧。”

朴载赫捂脸。他出道舞台表现不怎么样,还因为糟糕的妆发造型和跑调的现场,第二天成为了热门头条,被大肆痛批一番——经历多番转手的老牌娱乐公司沉寂两年捧出来的新团体,就是这德行。

“比起那时,现在Ruler成长很快呢。民皓也是,刚上台的时候都不知道看哪里,一个劲儿盯地板,现在也好好地成为大演员了。”

“哥叫我载赫就好了。”听到明显差别待遇的称呼,朴载赫撇撇嘴。

“载赫比我想象得要话多。我以为大明星私下都不怎么想讲话。”曹容仁微笑。

“那是因为在哥面前,好像可以轻松地说出真实的想法。”没有镜头的监视,朴载赫鼓起勇气对第一次见面的人说出了真实想法。

急匆匆地被提出道时年纪不大,朴载赫那时对娱乐圈的人情世故一窍不通。天知道他上其他节目时面对一茬又一茬圈内前辈们有多心累。小孩子总想着表现自己而显得胜负欲旺盛,被批评多了也就麻木了——而曹容仁和他之前接触过的都不一样。或许是擅长心理咨询的缘故,总是温柔且冷静地倾听着,使人产生被无条件包容的错觉。

——如果不是职业病,或许就不只是错觉了。

“意思是我没气势也没架子,不像前辈是吗?”曹容仁故意板起脸。“看来我该凶一点。”

“不是那个意思!我觉得哥现在这样就很好,比我想象的更好。”

“你想象的是什么样?”

“是……是……”朴载赫面红耳赤,憋了半天。“就是网上看到的那样。”

“哦,原来载赫翻看了我的账号啊。”

“是我想得太多。”朴载赫不敢说一开始自己以为对方是骗子,怕李民皓出什么意外才去翻的,还一路往前翻到半年前的自拍。

“一开始不相信民皓会给你别人的号码,无法确认我的身份,担心民皓才那样做的?”

“哥说对了。”朴载赫老实招来。

“民皓知道你这么关心他,会很高兴。”曹容仁话锋一转。“他想或不想做什么,我不会干涉。但我至少能保证他安全,不再被黑粉骚扰。”

“容仁哥真是可靠。”

朴载赫没有注意到的是,从他们第一次开始在网上沟通开始到现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两人间最初的话题中心李民皓,已经被他们自己所取代。

 

到达一公里外的公寓楼时,包括三人在内的整个节目组颇感意外。公寓十分简洁,简洁到了空旷的地步,没几件家具。虽然是两居室,却只有一张床。开放式厨房里杂乱地堆放着拆开的拉面和洗好的碗,能推断出房间的主人会下厨,勉强增添了一点生活气息。

“好像是只用来睡觉啊……”PD吐槽道。

“有收起来的床垫,我会放到空房间供你们休息的。”

曹容仁钻进储物间,朴载赫便亦步亦趋地跟着,主动帮忙搬运。明显被冷落的朴辰成和孙施尤大眼瞪小眼地站在客厅里,看着朴载赫理直气壮地跟曹容仁一起忙里忙外,仿佛有意要报复喂狗粮的无耻行为——甚至还按照朴载赫的指示,自己去开冰箱拿饮料喝。

 

TBC

 

 

节目原型是《KAT-TUN的世界第一助人之旅》等

 

 

16 Nov 2019
 
评论(4)
 
热度(22)
© 天轮圣王 | Powered by LOFTER